推薦觀賞度:















捷運看到廣告才知道有這部電影,當初並沒有很大動力看,
直到最近想說很久沒看動作片,該輪到了XD

男主角基努李維,十足的帥哥演員,酷酷的外表讓他的作品也很酷XD
不過動作片的駭客任務系列、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或是走抒情的劇情片,如跳躍時空的情書甜蜜的十一月等等,
都還頗適合他的戲路。這部電影也是打著演員的金字招牌作廣告主打。
黑人性格演員佛瑞斯特惠塔克,我還滿喜歡他每次都很激動的演出...
刺殺據點最後的蘇格蘭王戰慄空間等等,都是讓人印象深刻。
本片中他還是走激動派為主,完全投入在這份工作裡,相當精采。

基努李維是個永遠在第一線辦案的刑警,
衝動、充滿行動力的他總是希望凶手能盡快繩之以法,連進法院都免了。
如今,他的刑警朋友被殺,而他竟然要揹黑鍋,
因此他要靠自己的力量,為自己洗刷冤屈、也要幫朋友報仇。
真要說在5~10年前,拍警察(美國警察)的負面故事還算少有所聞,
畢竟警察(NYPD、FBI、CIA)都是被神化的公職人員,
近幾年我頗欣賞柯林法洛主演的C.I.A 追緝令,他的故事將C.I.A內部黑暗面描寫的滿有意思。
就基努李維的這部電影來說,氣氛營造、劇情張力就沒有上述來的強烈,
可能是劇情有點簡單,讓我越看越無趣的關係
吧...

我覺得可以改進的部份,因為老實說這部電影的字幕檔很爛XD
所以我很仔細的在聽英文台詞....不過我覺得對白上除了滿腔熱血就沒什麼內容了,
如果能精製、用更洗鍊、多元的單字、單詞,效果可能更出色。
另一方面,基努李維的內心戲太少,可說幾乎沒有,
很少顯露出他脆弱的一面,感覺身邊的人似乎都很遜很早死...
無形中將他的形象塑造成天地無敵的豪氣,有點over。

其實我不甚了解英文片名、中文片名、劇情,三者的關聯到底在哪,
感覺基努李維沒有非常street king的fu,正義的點也不夠鮮明,劇情也普通而已。
個人認為是部比較沒有特色的動作片,看完也不會熱血、激動....
或許是被演員吸引而被擺了一道XD

電影配樂倒是不錯聽,許多橋段關於「懸疑」的詮釋相當稱職,
完全讓音樂與影像相結合,整體性相當一致。
不過就整體而言,還是沒有預期中的好看,普普通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