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關於胖子考察小回顧
                ------可歌可泣的故事

說到地科系,不得不提到我們的招牌--野外考察!!!
三年來,近的中央氣象局、板橋氣象站、檢校中心;
遠的白沙屯、台中科博館、花蓮白豹溪、太魯閣、恆春四溝等~
還有去三次超膩的九二一地震博物館~~~
都是地科系的成員的成長歷程 哈哈~~

這篇又是來寫回憶錄了...因為我赫然發現這學期三次考察都沒打網誌,
只傳照片好像有點打混....(學期間的網誌放給他長草阿XD)
那我還是趕快來簡要看圖說故事一下好了 哈哈哈哈~~

--

三月就出發的古生考察很早,老師希望我們趕快去採集化石,
之後實習課才能對付我們該死的化石XD (已經死過一次了...)
第一站到了台中科博館,雖然從小到大去了無數次,
但是這次特展很正點,「水中蛟龍」,看完之後深得我心阿!!!
雖然站的很久很累快脫水,但是講解員很酷所以很想一直聽XD

看海報就覺得超熱血超有興趣!!!!

展覽內容在說水中的爬蟲類動物,正好與我上學期的報告內容不磨而合,
幻龍、滄隆等等非常熟悉 哈哈哈~~
而且許多化石保存完整、還有由簡入深的說明,
加上令人會心一笑的「禪意提詞」,還真是頗妙的XD

所有能拍的東西只有入口處的化石...裡面東西其實很漂亮@@

展覽禁止拍照攝影有點囧..因為裡面展出的東西令人嘆為觀止!!!!
而且我們還可以進到科博館的收藏室內,裡面感覺頗亂的但是很多寶!!!!
如果能讓我挑一個帶回家我應該會選貴州龍,雖然他不大但是很正點!!!!
在科博館其實可以停留一整天參觀的~~~就不用去曬太陽給化石挖 囧...

下午在白沙屯又是一場與雜草的惡鬥,我們真的很愛蓽路藍縷、披荊斬棘XD
我前面的是蔣承峰,只見他越走越慢,然後就跟前面脫節...
也導致我們後方集團嚴重落後 哈哈哈~~但是在雜草比人高的野路探險不錯玩XD
如同上學期去墾丁挖化石一樣,又在很恐怖的地形上敲敲打打,
但這次看到的化石清一色都是二枚貝之類的常見品種,實在沒啥意思...
除了汗水能灌溉貧脊的土壤外,我也不知道去到那的目的是啥了XD

這超像什麼蟲洞、時空傳送門之類的...走過這個就可以到另一個世界!!!


在化石採集處遠眺鐵路和風車~~天氣不好別有一番風味~~

跟著米老考察,兩次都要這麼辛苦!!!!
但回想到去基隆的沉積學....這好像也沒什麼嘛XD
爾後我們就要研究這些化石...洗乾淨、鑑定分類,還分成大化石、微體化石,
後製工作也不輕鬆ㄋㄟ~~~
這麼早結束的考察,我還那麼有印象,真佩服我自己的記憶力XD

女生跟米老的合照,突然覺得身高比例有點詭異XD

--

亂七八糟的亂跟了五月和六月的核二廠、自來水源區的參觀,
兩個參觀似乎都滿熱的,意外的讓大三下非常充實XD
以前去過核二廠2~3次,其實對他的展示中心很熟悉,都是舊東西....
不過會想跟去的原因是他會參觀內部!!! 超屌!!!
不知道為什麼去參觀內部只會讓我想到007和車諾比....噗噗XD

輻射劑量計~~有點老舊不知道準不準 囧..


你們不覺得這超屌嗎~~~別人看不到的喔XD

配戴頭盔和輻射劑量計,還要做安檢,就覺得自己好像變的很屌XD
但其實我們好像也沒看到什麼,反而覺得自己在參觀潛艇...
因為東西都被蓋在四層樓高的水底下,還泛有藍光...
不是潛艦那就是ID4了我猜....

一整個核二廠似乎也只有這樣的重點...那我們就....
隨便亂帶過吧 哈哈哈哈哈~~
看照片說故事即可XD

加壓門,超像拍電影的太空站或潛艦~~ 酷斃了!!!


蔡頭看到超想去的XD 因為這光線令人有無限想像空間阿~~~


很戲劇性的,離開時還要通過輻射檢測,屌~!!


附上春光明媚的核二廠風光~~

自來水園區又是另一段插曲~
熱的跟大便一樣還要我們站在該死的儲水槽旁邊看他流來流去= =
而且我看影片時還站著睡著..可見有多無聊!!!
然後古董建築收藏了古董淨水器,那實在不是我很想聽的東西...
我只知道什麼可以防鏽之類的現在也忘光了= =
參觀完了就趕回去考羽球期中考,發球??!!
教練的一般體育還真輕鬆 哈哈哈哈~~喔耶XD
自來水園區就這樣打混帶過好了XD

這天氣真的是爆炸熱...看這些莫名奇妙的儲水槽= =


古董建築~頗像印度皇宮或阿茲特克城堡之類的...我愛這個色系!!!

--

最後一個是學期最後的地物考察,
然後又去該死重複的地震博物館!!!!!
我去三次了 囧!!! 但是跟曹嘉修的七八次比起來好像算小CASE XD
地震博物館+石岡壩都是老地方....有種懷念的感覺 哈哈哈~~
新地點是第一站的重力站,蓋在日據時代坑道中還滿酷的,
怎麼又讓我想到007了....
儀器可以測重力準確到小數點七八九位真的很誇張....
所以我不能在裡面跌倒囉XD

日本坑道改建,八八坑道?! 昔日戰場、今日工廠XD

該死的休息站的午餐很難吃,實在不是個好東西...
有人跑去吃麥當勞,隔天就會知道那不會是個好決定XD
下午就是熟悉的石岡壩....這次走的路又在跟雜草搏鬥...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帶路的人不帶好走的路阿 囧

舊地重遊,感觸良多....好熱....囧....

晚上下榻在草嶺山區的小爛地方,
沒枕頭套、拖鞋很恐怖、洗髮精是紫色!!!!!
外加柱子全都是鏡子....走到哪都看到自己還滿恐怖的...
話說沒看到自己好像更恐怖XD
不過要住在這種地方,還是熱鬧點好 哈哈哈~~
正好當晚有金曲獎頒獎和世足賽,大家比較有事做~~~
好在冷氣夠涼,不然這種天氣真的睡不著 = =

第二天早上是本次考察的重頭戲!!! 爬山!!!
一行人剛吃完早餐就出發,沒走幾步就有人陣亡回去休息了...
在爬完一大堆樓梯後,眼看下面是只有繩子的陡坡,也太酷了點!!!!
然後之後還有無止境的上坡....
我只能說,讀地科系不會太簡單喔XD 至少先來練個腳力 哈哈~~
還目睹了虎頭蜂宰殺毛毛蟲的血腥狀況,毒液溶解毛毛蟲超級噁爛 囧
我想大家的能量應該在此時此刻都消耗殆盡了XD

出發前拍的照片~~其實遠看起來,台灣的山岳真的很美呢~~


山間溪谷,陽光普照~~


阿~~~好熱的陽光!!!! 照片很漂亮但是很熱XD


山雖然很難爬,但是美景還是能征服人心!!!!


無法形容這有多陡,聽說有45度@@ 很拼就是了XD

下午就是無聊至極的地震博物館...
不過他展覽有新東西喔!!!!
而且還看了以前都沒看過的3D立體影片~ 算是有一點點值回票價啦XD
但是這次突然下大雨,走在那種半開放的走廊,要開傘不開傘很難抉擇= =
然後每到新的建築物就要裝傘套,超麻煩!!!!
也因為如此,我們的晚餐瞬間變成了麥當勞外帶XD
所以第一天吃麥當勞的人...第二天繼續吃麥當勞XD

地震博物館唯一想放的照片就變成這些小朋友了XD

這是地科系第三次過夜的考察~
可是我都沒去過天文考察!!! 我超想上山看星星的!!!!
一定很美很漂亮很正點..唉唉....但我又不想為了上山自願當掉天文 囧..
看來我一生跟天文無緣了....我的銀河阿~~我的塔塔加~~我的塔塔醬~~

--

非常熱血的用半個多小時把回憶錄打完,算是非常有誠意XD
因為我在等洗衣機好所以不能睡覺,怪命苦的...
我在瘋狂補打學期間沒打的網誌阿!!!!
接下來希望能趕快趕上暑假的進度!!! 衝阿~~~~

這就是今天的故事時間,
一段關於胖子考察小回顧
        ------可歌可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