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前陣子博客來在促銷奧斯卡經典好片,DVD每片價格在200~500左右,
當時有種衝動想全部打包回家,經濟不許可下我只買兩片,
這是其中一片。
1986年的電影,比我還老,20年前的老片,
少了近代好萊塢的美式英雄主義,
用紀錄片的方式拍的電影,很真實也很感動。

因為電影太老了,介紹幾乎都找不到,演員我只認得兩個,
而且都沒有劇照,也不想用擷取的,所以,圖片就將就點囉~~
那就先介紹那2個演員。
艾德哈里斯,我很喜歡的演員之ㄧ,
一部分的原因是喜歡他的光頭還有性格,
絕地任務認識他的,配樂好聽的電影自然印象深刻,
好片不少,阿波羅13親親小媽(他在這片不怎麼重要)、
大敵當前美麗境界惡靈古堡2時時刻刻暴力效應水中的女人
不能發現,他扮演的角色都是冷靜、極具思考力的角色,
大敵當前那種氣魄讓我相當欣賞。

丹尼斯奎德,
算是經驗豐富的老牌演員了,
劇情片演的比動作片多,大家對他最有印象的應該是明天過後
天生一對挑戰星期天黑洞頻率心靈投手
遠離天堂大公司小老闆鳳凰號
圍城13天、今年推出的追求美國夢
幾乎都是劇情片,他演"爸爸"都特別有感覺XD
抱歉,電影太舊了都沒有劇照.....


剛開始說過,
這是類似紀錄片的電影,
敘述美國跟蘇聯剛開始太空競賽的故事,
7個美國第一批的太空人,
這部電影有2個故事,一個是7個太空人、
另一個是開飛機突破音障,就是超音速的意思。
雖然是20年前的電影,不過拍片手法不會讓人覺得是老片,
除了在太空的特效有點粗糙外,整體來說電影品質還不錯,
重點是故事敘述相當真實,
從訓練、挑戰、上太空、感動,
有趣的是,美國原本要把猴子送上去,
結果發現蘇連要送人,所以臨時決定也要送人,
那7個人討論說:We will do what the monkeys do?
類似紀錄片,所以片子長192分鐘,
可是不會沉悶,每個細節都很精采,
看完反而不覺得時間有過那麼長,
真想體會他們到太空後,說的:"So beautiful"
那真的是人類的感動吧~~
感覺有點像阿波羅13,都是太空的電影,
不過這部片是"第一次載人",初體驗就是不一樣~~

另一個故事關於破音障,
也是真人真事,剛開始從超音速、越來越快,
片尾的時候他挑戰蘇聯飛機飛最高的紀錄,
好像是144000英呎,我沒啥印象,
他最後成功了,雖然飛機最後失重墜機,不過他有彈射出來,
帶著成就的笑容嘴出來。
看完一整部片,了解美國探索太空的開始,
這一切都只是起頭,現在也還在繼續進行著無止境的探險歷程。

會買這部電影的原因,
因為他得了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剪接、音效剪輯、配樂,
光是因為"配樂"我就會去買了,
音樂確實沒讓我失望,主題旋律配上劇情真的相當感人,
慷慨激昂振奮人心阿!!!
不過年代久遠我也找不到原聲帶,網路上也沒有試聽,
太可惜了....殘念.....

點我去看OST介紹

順帶一提,
這片DVD超神的,正面讀是DISC1、反面丟進去是DISC2,
我還第一次看到這樣的DVD....
一片容量那麼大耶....太神了....
雖然盒子做的有點爛@@  應該過幾年就會爛掉了....
推薦大家能找這部片來欣賞...
CBS morning news說:"An Instant American Classic"
"一部美國經典",擺脫美式風格的電影,感覺真的很棒。
片名:The Right Stuff,果然不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