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8/3(日)
永和豆漿、Gamble House、Norton Simon Museum。














        又到了星期天,上教會的星期天。
        早餐是「永和豆漿」,沒錯,走到美國也是有永和的(真為永和人感到欣慰)!因為物價的關係,價格換算成台幣也是嚇死人,不過份量也十分驚人。豆漿是台灣大碗牛肉麵的碗,超恐怖的,我們還一人一碗喝光真豪邁。油條是台灣兩倍粗、1.5倍長;韭菜盒子是2倍大;蘿蔔糕一口氣就是四塊送來毫不囉唆。全店裡面應該只有飯糰比較正常,甚至比台灣的還要小。
        我們三個人吃台幣700多塊,把永和豆醬當大餐吃

有圖有真相,推薦大家可以去美國開「四海豆漿」跟他搶生意。
隔壁有間藥房在賣台灣日報,天知道那是誰出的。


        教會狀況差不多,熱情的小學合唱團學生又來打招呼了,其餘就沒什麼,不多提。
        今天下午姐姐要上課,所以把我們送去Gamble House。這不是什麼賭博房子(我一度以為是賭博博物館),而是Gamble夫婦所蓋的豪宅。
        說豪宅也不算屌,只有三層樓,佔地也不廣。由Gamble夫婦出資、Greene兄弟設計搭蓋,幾乎全由木材為建材,處處可見「一體成型的」梁柱雕刻,導遊再再強調一體成型的困難度,就是安全、美感都不能出差錯的設計,用同一根木材完成。
        兩層樓的房子,包含主臥室、兒女臥室、客廳、餐廳廚房、傭人臥室等等,最吸引我的是半開放的陽台,很適合泡茶聊天的好地方,享受自然風又能看星星!每個房間都有房間主人的特色,不難看出為何如此推崇Greene兄弟的技巧。
        這座房子是1900年的作品,如今被大家認為是「脆弱的寶藏」,因此遊客只有在導遊的帶領下才能參觀房子,而且導遊和遊客都不能碰觸房子裡的任何東西,「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完美寫照。一小時的參觀團還限制15人為一組、不能穿高跟鞋、走路時不可踩在地毯的邊緣,免的把脆弱的地毯邊緣踩斷。昔日的儲藏室如今則裝潢成禮品店。
        喔對了,壁爐上有孫悟空和玉皇大帝的小雕刻,起初導遊還把他說反,讓我誤認為外國人對孫悟空的印象怎麼那麼帥?

導遊Danny建議我在這個角度拍Gamble House,他很幽默!

        下一站的博物館我們是用步行去的,不過地圖上下左右都顛倒!真是莫名奇妙!而且該交叉的路沒交叉、沒交叉的路竟然遇到了,讓我不得不回去Gamble House問個清楚。等我找到地方時竟然發現沒開門,因為被外借作活動了!而另一個館則是沒有裝設冷氣,7~8月太熱不開放。不過他們的工作人員很貼心,還送我一份當地的觀光地圖,項細介紹附近的景點,就甘心的!

        於是我們到了完全不在行程內的Norton Simon Museum,又是一個暴發戶老頭的收藏秀,靠收藏在死後撈一筆參觀費真可惡。
        一樓分為三個展覽室,分別收藏的是14~16、17~18、19~20世紀的畫作與雕刻。一路看過來,中古紀以宗教作品為大宗,用自己的筆觸和思想描繪出心目中的耶穌、上帝;爾後的印象派還是我比較喜歡的,油
畫比較寫實。這邊有收藏畢卡索的某些作品,又是天馬行空的抽象畫派,非常惡夢的鬼畫符有些酷炫有些嚇人,完全摸不著頭緒。另外還有梵谷雷諾瓦都算是很有名的畫家。還有個小房間是現代藝術展,使用電學、視覺藝術和各式多媒體素材營造不同的美學氣息。
        樓下的雕刻展更絕,全是博物館主人的佛教雕刻收藏,一眼望去全部都是千面佛、大象、怪理怪氣的人,這人真是太狂熱了。收藏的量少說100件,不過在我這個非佛教徒眼中,怎麼看都覺得他們長的一模一樣,差不多差不多啦!但是平心而論,能有這樣的財力收藏,我們可真不能小看他。

沒開門的博物館,還滿漂亮的白色建築,不過把我拒於門外很不爽!

        George覺得我在美國吃太多肉了,所以今天的晚餐走健康路線,沙拉三明治其實不難吃,只是量有點負荷不了,畢竟我吃沙拉都要「細嚼慢嚥」吃很久。而且他的附菜是熱量很高的墨西哥玉米餅(台灣的多利多滋),感覺美國人想健康也健康不起來啦!哈哈哈!
        原本打算讓George載回家休息,不過家裡竟然被上防盜鎖,發生有鑰匙也進不了家門的窘境(我們不能從車庫進去,因為車庫鑰匙)。只好到George家打擾囉!
        等姊姊下課來接我們,順道去了趟超級市場。美國的住家似乎都不自己燒開水的,24入的罐裝水似乎永遠都在打折搶客人,因此我們索性抱了2箱,一口氣殺他個48瓶。
        特別來提一下美國的牛奶好了。台灣的牛奶「家庭號」是賣1.5~2公升,1公升約等於0.26加侖,因此台灣的家庭號約是0.39~0.52加崙;美國「家庭號」不囉唆,直接給你1加侖,差不多是台灣的兩倍大!根本不是家庭號,是「家族號」了。而美國人不只愛喝汽水,其實也滿愛喝牛奶的,消耗量也是相當驚人。
        另外,美國的牛奶標示比台灣更詳細,他們分成全脂、2%、1%、脫脂。一般全脂牛奶有4%是脂肪,所以全脂牛奶是4%、而2%、1%在台灣則算是「低脂」,脫脂就是0%脂肪了。我剛開始還以為「全脂」就是100%,被我姐笑,100%脂肪就是全部都在喝脂肪,多噁心!我覺得這方面台灣應該要詳細標示,不然你號稱低脂天知道你到底有多少脂肪?

        今天下午很熱,而且美國很少有「行人」,所以走在路上找博物館好像白痴,這也太顯眼了!

美國小常識:
1. 永和豆漿不是永和人開的,是大陸人!

2. Gamble House的導遊Danny還滿風趣的,主動找我喇賽真可愛。

3. 美國商家提供的無線網路部份要錢,而且速度又不穩定。圖書館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