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8/2(六)
洛杉磯道奇隊主場。











        昨晚(今天半夜)過於操勞,今天10點起床,索性不吃早餐,等到11點半吃午餐。
        因為我姐早上要上課的關係,中午George帶我們去吃港式飲茶!好久沒吃飲茶了,台灣很多飲茶都已經變樣,變成點菜式就少了吸引力。這種純推車的真是令人懷念啊!蘿蔔糕、鳳爪、燒賣、小籠包、春捲都是港式招牌!他們的燙芥蘭菜真的很可怕,梗超大的(這絕對沒有雙關)!吃起來有點像在啃竹子(非竹筍)。
        他們的豆花、自製蛋塔也不錯,反正車車一推過來就狂拿狂吃狂增胖。那家飲茶生意超好,一到吃飯時間就必須排隊。在美國開餐廳其實滿有賺錢潛力的。

        下午到George打混等老姐下課,後來我們玩起了德州撲克牌,很感謝小氣大財神系列節目後來在玩這個,讓我提前學會這款美國賭場好玩遊戲,不過我還是不知道某些莊家規則,我想去賭城啦!上次去是國小的時候,國小生去賭城根本是去浪費錢睡覺的。另外還玩了台灣正港「謝謝」!我已經把他傳揚到美國去了!期待幾年後能有「謝謝」國際賽舉辦!
        George拿了一大堆從星巴克免費要來的咖啡渣,原來那是很好的肥料,看來我也該去台灣的星巴克搜括幾包來試試效果,也許台灣的有毒也說不定。



球場外觀,如果看板換成陳金鋒應該也滿帥的。

        George誠心建議,千萬別去球場現場買紀念品,價錢很嚇人。因此我們下午繞了一趟購物商場。平平是正版,道奇隊球帽約莫13元,隨後到了球場賣30元,翻了兩倍多嚇死人。我原本想順便買幾件排汗衫,不過也沒比台灣便宜。
        順帶一提,made in China真是無所不在,請節哀。

        晚上要看棒球緣故,晚餐5點就吃了。美國有名In N Out漢堡,招牌主打得來速,滿足開車族拿了就跑訴求,加上量大、價錢公道,生意特好!只要是吃飯時間保證大排長龍。下午5點還沒到吃飯時間,我們只等了4台車左右。
        雙層起士堡非常豪邁!不過個人覺得薯條就沒什麼特色。漢堡吃的很高興!而我姐開車繞去Subway買建康潛艇堡,美國地Subway基本上差不多,不過菜量真的很誇張!超可怕的!我看我還是乖乖吃肉就好。



昂貴熱狗,其實只有麵包和熱狗要錢。辛普森家族!

        終於到了期望已久的美國職棒巡禮。
        我們坐第三層看台(全部有四層),本壘偏左一點,視野很好。我們從官方網站訂的票,票價28元、停車位15元,而且他還有配給停車位,是有編號的!但是沒人按照號碼停。這樣三人消費加起來應該是99元,不過手續費、稅金加一加也花了122美金,折合台幣3660,非常驚人的消費。
        我過球場安檢的時候,礦泉水還被丟掉,真是機車死了!我姐的果汁就給過!根本就想逼我在球場裡面消費。
        道奇隊主場的招牌菜:Dodger Dog,說穿了就是熱狗堡,而且是很普通的熱狗堡,就麵包夾熱狗,賣美金5元,150台幣,非常昂貴的大亨堡。另外還有Super Dodger Dog,就是肥肉的大亨堡。怎麼吃都覺得大亨堡比較好吃。好吧!既然是招牌,就勉為其難吃一下。



正港:票房左右護法。本日票房54544人,現場還有猜票房活動呢!

        賽前有名人開球、辛普森家族開球(宣傳環球影城)、道奇隊光榮回顧(一堆老人)、唱國歌等等,活動從6點半就開始跑動。不過一到7:10,非常準時的就投出了第一球。Play Ball!
        客隊響尾蛇卯上道奇,黑田博樹先發,前兩局很抖,保送加安打,所幸無失分。一局下半剛從紅襪隊轉來的Manny就尻了一支兩分砲,一到道奇就打第四棒很囂張。雙方共打出3支全壘打,讓我感到非常嚴重的差別待遇,當響尾蛇打全壘打時,全場寂靜,甚至還有噓聲。我越來越同情王建民在客場時的景況了,真不曉得那些大聯盟選手在客場作戰時要怎麼承受這樣的壓力。



這是電視牆上的郭泓志特寫!球迷跟他不熟,都沒歡呼。

        看國聯比賽其實說單純也滿單純的,投手打擊時,只要壘上有人只要不是兩出局一定短打;他們也活用故意四壞來面對下一棒的投手,而這結果往往都是美好的--投手打擊很菜!
八局上,黑田博樹體力下滑,被攻佔得點圈後,道奇索性換上中繼投手郭泓志!發財了!郭泓志!KUO順利連續解決兩人次,度過1出局1、2壘有人危機。
        一度期待八局下能看到他打擊,不過他的前一棒就擊出雙殺打讓我非常不爽!為什麼不給他打啦!不過我發現,其實道奇隊在準備代打,如果輪到他打擊,肯定會把他換掉、換成專業的打擊者,這樣我也看不到他在九局的繼續投球。
        九局,我原本以為會有後援上來關門,但是郭還留在場上,此刻道奇以4比1領先。就在2人出局、2壘有人、2好3壞滿球數,全場觀眾都起立鼓掌時,被打了一支一壘安打,變成4比2。道奇也換上某韓國籍投手浩朴順利關門。
        今天三任投手:黑田博樹、郭泓志、朴贊浩。日、台、韓,道奇果然愛用亞洲貨啊!




這位瘋狂球迷要我幫他拍照,不過我按成錄影模式,所以這是從影片上的截圖。他以為我是日本人、台灣人、還是韓國人呢?畢竟這三位投手都上來了。

        球場小販什麼都賣,Pizza、冰淇淋、飲料、棉花糖(藍色)、零嘴。而且小販遊走於觀眾席,只要是能丟的食物都丟超準的!看來他們免費看棒球看那麼多場擲準都有相當程度的進步!

        觀眾人數54544人,幾乎滿場。最終道奇隊拿下勝利,全場歡聲雷動。
        這趟現場看球,看到國內外職棒差異、看到球團經營程度的不同、球員球迷投入程度、政府做事、高層魄力、球迷信心都有差,感慨萬千啊!

        不小心打太多字了,女壘快輸給荷蘭了!等一下要抗韓,中華隊加油!


美國小常識:
1. 點我去看該場比賽紀錄。郭泓志累計打擊率0.333還滿屌的。

2. 道奇隊主場是個老球場了,不過最嚇人的不是斑駁的建築,而是滿地的垃圾。

3. 五萬多人觀眾的消費能力是很嚇人的!啤酒、熱狗真是源源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