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8/1(五)
喬治布希機場、Continental Airlines。










        今天要回洛杉磯囉!
        早餐是家鄉味的蛋餅,以及二姑婆最重視健康的蔬果汁!我覺得自己打的果菜汁真的很可怕,我寧可把所有正常的水果塞下肚也不要這樣喝,口感敬而遠之!
        有鑒於來休士頓的洛杉磯機場大混戰,我們決定非常非常非常早到機場(其實也沒多早)。這次的班機沒有那麼早了,訂的機位是美國航空11:45飛往達拉斯轉機、13:50飛往洛杉磯。

        我們9點出門、9點半到達George 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原來選上總統連家鄉的飛機場都能變屌(布希是德州人)!用電腦自行check-in後,沒有仔細檢查登記證,就完成行李託運,進到候機室等待了。
        結果一瞧登機證,原是AA-0488與AA-2445的班機,換成晚上6點半及8點半登機的兩班飛機!這太扯了吧!電腦怎麼會出這種錯?於是跑到美航櫃檯問,他說因為0488班機被取消,而我們沒有留給航空公司我們的聯絡方式,所以他很「貼心的」幫我們把兩台班機時間都往後延,所以要等到晚上6點半!

        這代表什麼?這代表我們哪都不能去,沒車等於沒腳,於是我們開始無盡的等待。話說我這趟旅行帶了7本小說,現在看到第3本,隨身行李中放著3、4。開始啃書、咬文嚼字、用舌尖碰觸字裡行間最直接的感動與墨汁的口感。
        午餐是機場麥當勞,第一次在美國吃麥當勞,竟是如此悲哀的時刻。美國麥當勞有16種超值全餐,沒有炸雞類。一堆漢堡讓人眼花撩亂十分勁爆,不過最大宗旨及前提還是多肉、多油、多份量!而且沒有6塊雞塊,只有10塊雞塊,看來美國人的食量真的跟台灣人有差!

所有航站餐廳中,麥當勞生意最好!

        下午也實無盡的等待,結果我在5點半時把3、4本小說都看完了,我媽借我某本珍‧奧斯汀(傲慢與偏見作者)的著作,不過我在當下心情浮躁根本看不下去。開始打起手機麻將,瘋狂被自摸非常不爽。
        好不容易等到6點半要登機,從早上9點半等到現在已經9小時了,火氣大!
        結果!結果!結果!班機延誤1小時!1小時!1小時!這不是晚1小時回家的問題!是我在達拉斯會趕不上轉機,就要死在達拉斯了!
        又找了一次美航櫃檯,他幫我們換成Continental Airlines(不會翻譯)的班機「直飛」洛杉磯。很好很好,可以直飛非常好!但是!要等到晚上10:50才登機,11點半才起飛!你在跟我開玩笑嗎?又要多等4個小時!
        我媽說的好:「反正都等一天了,這點時間算什麼。」所以我的晚餐也是在機場解決的,墨西哥捲餅非常大非常撐,然後可樂是櫻桃口味的非常噁心。
這時候無聊到真的得看珍‧奧斯汀那本小說,不過諸多時間我都在研究航站裡面形形色色的臉孔和氣息,觀察人生百態啊!

        布希機場,共有5個航站,由地下捷運相聯接,我們美航的班機是在A棟、晚上時換到E棟,是CA的大本營。
        當我在過金屬門安檢時(這是我今天第三次),航警看到我登機證上是SSSS,告訴我那是特別檢查的意思,所以我被摸了!而且他們還拿黏黏紙去黏我的背包和鞋子,要看有沒有毒品之類的違禁品。我的書包基本上很髒,我看到他的膠帶黏起來一堆灰塵心裡都在偷笑。
        事後跟我姊提起這件事,他說那是航空公司對乘客亂數發出的SSSS特別檢查,基本上是由名字命定的,所以名字很怪就會被引起注意(外國人),看來Cheng-en Lin是不受歡迎的名字啊!那Chien-ming Wang呢?

A棟航廈比較空曠,令人舒服。E棟人擠人好像防空洞。

        我終於起飛了!休士頓,我那麼愛你!在機場跟你道別了15.5小時捨不得離開
        直飛的緣故,航程約4小時。國內班機機艙較小,沒有個人電視,統一播放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我夾在兩個乘客中間,左邊的爸爸一直在聽 I-Pod、看雜誌;右邊是個異國女子,看不出是哪國的,有點像印度又有點像東方人,總之臉孔謎樣的讓人印象深刻。
        這航空公司真小氣,機艙的耳機孔是一般的,大家可以插自己的耳機就能聽納尼亞的聲音,如果要跟空服員拿耳機要美金1元,我就為了這口氣不拿耳機,自己的耳機又放在洛杉磯,所以我看了完全靜音的納尼亞,幾乎看不懂在演什麼,只知道主角、動物、好人與壞人。

        半夜12:10抵達LAX機場,老姐與George很貼心的來接機,真是辛苦他們了!結果老姐把我刮了一頓說,我可以在早上第一次延誤時就跟他要求賠償直飛機票。我真的太菜鳥了啦!
        1:30到家、跟陳雲聲先生MSN聊天到凌晨3:00睡覺(他是傍晚六點)。今天全部都在「搞飛機」,名副其實的「搞飛機」!

美國小常識:
1. 美國汽車超速罰單吃得重,約莫300美金;拖吊罰款200元與台灣差不多。

2. 麥當勞中薯條跟台灣的大薯差不多,而且薯條直徑也較大。

3. 晚餐墨西哥捲餅店員看起來很不爽外國觀光客,對我非常不客氣!震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