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8/4(一)
好萊塢、好萊塢碗劇場、日落大道、柯達戲院、
中國戲院、羅斯福飯店、比佛利山。













        今天早上8~9點是我很痛苦的時刻,因為我根本不用8點起床,起床了也沒事做,所以只能強迫自己一直睡覺,不過每6分鐘(相當準時)就會醒來一次,相當不爽。
        今天由George雙親開車載我們去逛好萊塢!我們10:10出門,先去吃Day.2食沒吃到的排隊日本料理。不愧是有名的餐廳,我們11點多到就
一大堆人在排隊了,幸好如願能第一批就進去吃。生魚片特餐,便宜的主因是因為魚片不是切的四四方方的,反正對我這種不要求太多的人來說,口感比外表重要,那也就不計較,吃的很高興。話說,我在美國這10幾天已經吃第3次日本料理了,是有沒有這麼多機會可以出啊?
        之後到小東京(Little Tokyo)吃優格,就是我第二天去的地方。當地很多日本遊客,不過建築物普通,都是現代建築,少了些日本特有的文化特色。



好吃日本料理。忘記幫照片翻轉了,懶的處理,誰叫他是打贏中華隊的日本呢?

        填飽肚子後,先繞去George雙親經營的自助洗衣店處理些業務問題,這才知道原來自助洗衣店可以賺那麼多錢,放幾台洗衣機烘乾機,一個月就能「淨賺」5000塊美金(台幣15萬),只能說地段太好了,那個地區都是家裡沒洗衣機的墨西哥人。在前往好萊塢、回家途中,反正只要在車上,George的老爸一直灌輸我理財的重要性、慎選職業的重要性、對人生經營的重要性之類的,讓我都沒法睡覺真辛苦,不過聽第一代美國移民說這些還滿好玩的,是很生活化的字典。

        好萊塢探訪之旅的第一站,來到好萊塢碗劇場(Hollywood Bowl)。露天的半圓形劇場,人員容納數還頗多的,不過我們參觀時有劇團在彩排悲慘世界音樂劇,所以工作人員只准我拍觀眾席、不能拍舞台,真是可惜了。不過我媽倒是很陶醉在免費的彩排中,看來什麼東西只要免費都是好貨。
        接下來我們把車停到停車場,開始巡迴好萊塢大道(Hollywood Blv)。幾乎所有的重點建築都在這條大道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柯達戲院(Kodak Theatre),也是一年一度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會場。第一次親眼看到金光閃閃的戲院,心中頓時有種莫名的感動。戲院內部有四根樑柱,依序展示著歷年來奧斯卡最佳影片的片名,空格一路準備到205X年!



碗劇場的觀眾席,真懷疑最後面的觀眾要看什麼。
瓦力在美國真的很紅,連大型立體廣告都出來了。


        隔壁是非常具有特色的中國戲院(Mann's Chinese Theatre),出色的屋簷設計及雕刻,讓他的外觀比柯達戲院還要搶眼,地上是名人的簽名和手印、腳印。吳宇森、唐老鴨、艾迪墨菲都在其中,不過整個廣場都是人,要拍到完整的照片還滿困難的。話說這些戲院平日都有在播映院線片,不過我沒有時間在裡面享受高貴的洗禮,相當可惜。

中國戲院塗成黑色就很像魔戒的索倫城之類的。

        斜對面的羅斯福飯店(Roosevelt Hotel)相當有名,據說有很多明星都曾經住在這邊,而且有些還死在裡面,所以傳說飯店裡面鬧鬼,不過鬧的鬼善意多於惡意,畢竟影星在大家的印象中還是善良的一群。其實看到他復古的招牌就覺得有點奇妙,尤其是在高樓林立的好萊塢,更顯的有股神祕的氣息。

這個場景其實還滿常被電影中拿來當拍攝地點的。

        大家最熟悉的莫過於好萊塢大道上的星光大道地板吧?不過要找到自己認識的明星還滿困難的,因為地板上包括影星、導演、DJ、歌星、電視明星等等,我走了老半天還無法全部走完,而且人潮擁擠讓找星星的難度難上加難。最好笑的是湯姆克魯斯星星旁邊是個工地,讓他的格調明顯降低!而道奇隊也有顆星星在柯達戲院的大門口!真是虞有榮焉!

正好旁邊的遊客說:讓開讓開。所以我就託他的福拍到完美的照片!

        步行逛完所有的焦點後,我們開車上到比佛利山(Beverly Hill),說穿了就是好萊塢隔壁、影星的豪宅區。不過「豪宅」,哪會蓋在路邊給旁人看?當然有個精緻的(或低調的)大門、配上深邃的林蔭大道,真要看到豪宅本體,我想是不可能的了。所以我覺得到比佛利山上面的目的,還是改成「看風景」會比較恰當,從山丘上俯瞰好萊塢,感覺是還頗不賴的。
        至於大家很想一探究竟的HOLLYWOOD幾個大白字看板,我是有看到幾眼,但是相機沒有強大的放大功能,因此放棄拍攝(過幾天各位可以看到清楚的版本)。
        此外,日落大道(Sunset Blv)也是頗具另一種特色的地區,名字聽起來還比較浪漫!但是我是坐車經過,就沒有辦法跟各位詳細介紹。
        順帶一提,我在步行時,被某位宗教狂熱份子搭訕,原本他要送我中文版的傳單,但是他說他發完了(天知道是真是假),所以就給我英文版的,然後開始跟我宣揚他的教義,說什麼他的教主有預測到珍珠港事件,不過沒人相信他之類的。總之他講的很高興,我是越聽越唬爛。

妮可基嫚。


荷莉貝瑞。


史蒂芬史匹柏。


安東尼霍普金斯。


珊卓布拉克。

        今晚吃牛排!Outback Steak House,光線很暗,氣氛還不錯,服務生屬於很HIGH的那種。牛排有分7、9、13、15、17盎司的,話說我不太會分盎司,畢竟台灣的盎斯選擇都滿少的。所以我們全部人都叫了9盎司,份量剛好,加上烤洋芋美味可口!我覺得重氣氛的餐廳還是要跟一群年輕人才夠味,不然跟一群成年人一起去感覺真怪呀!話說回來,我才剛回來台灣,就在南京東路的小巨蛋斜對面看到Outback的台灣分店?下次大家一起去吃吧!
        邊吃牛排邊聽George的爸說著他的理財觀念之類的,我還是覺得我對股票實在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沒玩股票似乎錢會賺很慢?總之我懶的想了。
他爸最後做了個結論:「建築及醫師,是現今不敗行業。」然後他十分推薦我做這兩行,重點是我已經大學生了耶!我可以當地球的醫生嗎?或是我去學隔空抓藥或許會順利些

        好萊塢之旅對一個電影迷來說,是有相當大的激勵作用,實際走訪每年奧斯卡頒獎典禮所舉辦的地點、踏著明星曾經走過的地板,整個人都會熱血起來啊!只可惜沒有辦法在裡面看場電影,親自領受一下那種電影的真實能量!
        因為好萊塢的照片太多了,我只是隨便挑幾張放上來給大家瞧瞧,更有興趣的人再跟我拿細節部份吧!

美國小常識:
1. 好萊塢觀光客多、奸詐小販也很多,其實該地也沒什麼東西好買,那就不必買了。

2. 帶本導覽手冊去好萊塢逛吧!有很多地方都有為人不知的小故事,了解全盤後再參觀會有更精采的感動。

3. 下次應該要試試晚上去好萊塢,氣氛會更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