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第一集市看電影台演的,今天中午看DVD第二集,
觀眾焦點大多在老爸史提夫馬丁的演技比較,
把這部片與粉紅豹比較最多,而網路上評價天壤之別,
好的說很棒、壞的說超爛,至於我自己的感想,
演員介紹完再聊聊。

男主角史提夫馬丁,十二生笑以來的全片核心人物,
演藝角色定位非常清楚,就是搞笑的演員。
岳父大人系列埃及王子(配音)、大製騙家
我的野蠻網友灰姑娘的愛情手套粉紅豹
清一色都是輕鬆、老少咸宜的普遍級電影,
想放鬆心情找他準沒錯。


寶妮杭特,算是滿資深的演員,
第一次看他的片是雨人,堪稱影史經典,
接下來還有我家也有貝多芬野蠻遊戲征服情海
綠色奇蹟蟲蟲危機(配音)、疑雲密佈CARS(配音)、
怪獸電力公司(配音),其實他配音的作品還頗多的呢~~
多飾演母親或老婆的角色,輔助性頗佳。
抱歉沒有適合的劇照,沒東西可以貼。

派波兒普拉寶,特別拿出來講,
因為他是女狼俱樂部的女主角,
成名代表作之一,在我們小學-國中可有名著~~
希拉蕊杜夫,演過莉琪的異想世界
灰姑娘的玻璃手機,他是這部片被拿來做最多討論的演員,
片中角色定位、演技都被討論很多,
這2個人我還是覺得劇照太爛不想貼,
因為這部電影大小演員實在太多了,
劇照焦點都會被模糊,所以我只挑比較合適的團體照貼,
請多包含,這些演員都是"大人",應該滿好認的。
另外小孩子真是多到爆炸,我一個都認不出來,
這部片子應該是發掘童星的好片,哈哈哈~~~~
有些小孩子戲份真是少的可憐,悲慘悲慘也。


第二集全家跑去湖邊露營,
最後演變成2個家庭,24個人的大混戰。
哇....劇情簡介2行就說完了,劇情簡單也是老少咸宜的必備條件吧~~
至於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
不是很出色的電影,娛樂性有,但不足,
我不會拿這部片跟粉紅豹做比較,
我會跟命運好好玩比,搞笑方面命運好好玩比較「社會大眾化」,
就是「笑的比較開懷」的意思,
這部片就沒有那麼突出的娛樂表現。
而在說理方面,命運好好玩又比較感人,
可能因為二十四笑前面營造的根基不穩固,
導致做結論其實有點虛弱,
而且結語以少少的一兩句話帶過實在可惜。
如果走小孩子瞎胡
鬧風格,又輸給了小鬼當家系列
雖然小鬼當家只有1、2集是顛峰,
到3集就走下坡,而第4集可說乏人問津,
但其原創的小鬼頭稿笑卻遠勝過本片,
說起來二十四笑都是跟著別人屁股走,
學不像、走不好,會拍第二集就已經是奇蹟了,
片後又留下生下孫子的伏筆,
不知道片商有沒有勇氣拍第三部。


話說回來,其中有幾句旁白還滿耐人尋味的,
「天下沒有完美的父母,但每個父母都用自己的方式邁向完美」
說的好~~
小學時我們時常比較誰爸媽帶的便當好吃、
誰爸媽送的禮物好,每個爸媽都不一樣,
我們長大了,會比較的焦點也從父母移開,
除了看到別人的爸媽會帶好吃東西回來,
而我們家永遠只有蘇打餅乾+水果,真無力Orz
國小每年母親節都要唱的歌: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這句話是對的、又是錯的,
哪有人媽媽都一樣,那全地球都是近親結婚囉?!
其實他們真的是一樣的,都是努力做個好媽媽。
我幫老爸們打抱不平一下,
父親節在暑假,在小學就唱不了關於爸爸的歌.....
非常的不公平!!!  [我以後變成老爸才不要那麼悲慘]
電影中也有談到父母的管教方式
「你把兒女拉的越緊,就是把他們推的越遠」
我喜歡這句話,不過父母都有一種莫名奇妙的罪惡感,
好像不抓緊一點就叫放縱,
信任兒女真的需要培養,鍛鍊孩子獨立才是對他們有幫助,
為了怕還是受到傷害而處處保護等於在蓋封閉的溫室,
對孩子的成長不會有多大正面幫助。


回到影評,
上面的道理,在片中就是用那兩句話帶過,
話說的太少留給觀眾思考不是壞事,但真的薄弱了點,
不過看完這部電影,又去網路上看了別人的回應,
覺得....看電影不用看到火氣都上來,
浪費錢、浪費時間、爛片之類的批評,
看電影是享受、是放鬆心情耶,
有必要因為看了自己不喜歡的電影就動肝火?
況且他們批評電影也不具體一點,都是情緒化字眼,唉...
這部片又不是那麼爛,講的好像在罵共匪、日本鬼子一樣= =
總歸來說,這部片不失為是部放鬆的電影,
一群小孩子看起來就很歡樂阿XD
還是有其觀賞價值,比某些沒內含的鳥片好多了...

電影配樂方面,
多是輕快節奏的小曲,我也沒有聽的很仔細,
這種電影在配樂方面不會下太多功夫,自動忽略...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