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日劇,演員一向不熟,只知道男主角山田孝之是演H2電車男的,
至於其他的,歹勢,我都不知道XD
所以這部份....跳過!


很想拿這部跟一公升的眼淚比較,
一公升的眼淚第2集就生病了,90%的時間都在敘述生病後的生活,
而這部一直到後面才生病,對病情後來的刻畫就沒有那麼深刻,
可是很難比較兩者的好壞,
因為我覺得一公升的眼淚太早生病,健康的太少時間,顯得病況太突出,
有點過度突出的味道。
但是本片又有點輕描淡寫,
住院後跌到谷底,就沒有比一公升的眼淚還「底」,
比較難搏取觀眾的同情眼淚。


不過很有趣的地方是,一公升的眼淚是以女性為主要描述,
本片是由男生當故事敘述者,所以風格也略顯差異,
大家應該都比較容易被一公升感動吧~因為女生天生就比較好嘛XD
但兩部片都有各自感動人的絕活,
至於感動在哪,親自看了才知道!!


同樣都有喜劇角色,一部是爸爸、一部是爺爺,
除了紓解整部戲的緊張氣氛外,他們當然也有獨到的見解,
老爸終會留下親情的眼淚,爺爺也是有其感情的悸動,
個人比較喜歡爺爺,我老了也要走那個方向XD
當然,我不要有他的悲情戀愛史XD


最後想比較看看配樂,
個人覺得本片的背景旋律比較耐聽,
他們2部11集中幾乎都是用重覆相同的旋律,
一公升的背景旋律略顯過度悲情、悲觀,可以帶出悲傷氣氛,
但是又跟主角的樂觀個性有點不配。
本片的旋律本身就比較好聽[主觀],
而且他的取景也比較寬廣,配上配樂有較佳的效果。


當然,一公升顯然更能使人落淚,
而本片效果就沒有那麼突出,
至於為什麼,大家還是去看看吧~~~
雖然我一直認為11集時間花很多,
一頓飯看一集也是不錯的選擇~~


半夜兩點了,剛剛打玩麻將跟大富翁,
現在腦袋有點神智不清,沒有辦法很清楚說出我的想法,
這篇內容就少點吧....大家晚安,
記得:「人生永遠是值得活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