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呃....我不知道要用什麼當開場白,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介紹演員.......
我不想詳細的談演員,
那就做個整體的介紹。
卡通配音我個人覺得比那些日劇、韓劇成功多了,
一向是如此,不管是日本動畫、歐美卡通都一樣,
都比日、韓劇出色,
可能是因為我每次看著日韓劇演員的嘴巴都會很無言,
明明是這樣咬字,然後聽到的是中文@@
我不喜歡這樣的配音,為什麼不能聽原文??
原汁原味才是最好的啊!!!
實在不懂.....
我不贊成已經是中文的節目在配上字幕,
那好像只有亞洲國家是這樣,
明明就聽的懂幹麻放棄聽力去訓練視力,
這樣是不是不小心會錯過重要細節??
總之,CARS的配音確實不錯,就是不喜歡日韓劇的配音。


動畫的靈活人物,
來介紹一下導演好了---約翰麥登。
他是玩具總動員系列、蟲蟲危機的導演,
說導演有點奇怪,製作人可能比較貼切一點,
他是迪士尼3D動畫的核心人物,
把3D動畫推到巔峰。
CARS也是迪士尼與皮克斯攜手合作的第7部3D動畫,
前6部分別是:剛剛說的3部、怪獸電力公司
海底總動員以及超人特攻隊
看起來都是有名的大作,當然CARS也沒有砸了他們的招牌,
從廣告、預告片,早就預告了CARS的大成功,
美國、台灣的票房還都不錯,動畫依然有它獨特的魅力。


這是一部關於人生如何放慢節奏的故事,
主角是"個"出盡鋒頭的賽車,
[這是一個車的世界,單位用"個"、不用"台"XD]
在前往冠軍賽的途中意外的困在一個沒有觀光客的小鎮,
從那些單純的鎮民中,他漸漸找到生活的方向,
重新對自己的「人生」定位。
[我不想說"車生",好怪...]
 
整部動畫沒有什麼高潮迭起,
因為我覺得每段都有其高潮之處啊!!
PIXAR把所有車子擬人化的相當成功,
每個車都有自己的特色、突顯個人的獨特性,
沒有所謂的複製貼上,全都是創新。
大家可以注意瞧瞧背景,
除了前面的人物在吸引鎂光燈,
後面的背景畫的栩栩如生,絲毫沒有一點馬虎,
已經擺脫以往的"平面畫布",走向更精緻的"全螢幕視界",
意思就是不在忽略背景只是一"張"背景,
而讓背景成為整個螢幕的一部份,讓他活起來!!
這部卡通在色彩上有下很多工夫,
一方面是要給小朋友看的可愛故事,
一方面要顯示現在車子的外觀跟功能一樣重要,
運用的色彩鮮豔、陽光,讓人看了有很正面的感覺,
連壞蛋都很漂亮.....我承認.....


聊聊劇中的配音,
我特別喜歡拖車的聲音,
加上他拉哩拉她的外型,聲音非常合得來,
聽的出來每個配音員都很努力想把感情融入,
不過,我不知道這算不算缺點,
因為我自己在翻譯這部卡通時,
發現有非常多非常多的語助詞,
了、麼、嗎、吧.....等等,
要拿掉這些語助詞會覺的文意不通順,
但是加上去,一句話可以有2~3個"了",
這樣實在不是對話的好現象,
但別忘了這是給小朋友看的,這樣是不是會比較白話易懂??
那我就不知道了,
尤其"NO"真的是一卡車裝不完,
主角整天悲情的NONONONO,聽起來還有點心煩= =
大家不妨可以拿掉字幕看看這部卡通,
對話都很簡單,你會發現整部片都用聽的也可以!!
不用字幕,挑戰看看吧!! 很有成就感的!!
如果你關掉螢幕聽,更能感受配音員的感情,
練習英文的好片子啊XD


來談談配樂,
之前看過電視台的幕後花絮,
就覺得配樂也不錯,不過在卡通裡,
我們也要聽聽"音效",
真人的電影,音效不外是槍聲、東西掉落聲,
更常見的人明明沒有揍的很大力,
給他加上一個"碰碰",就感覺很痛@@
賽車卡通,引擎運轉聲、風馳電掣的動感、
觀眾的歡呼,都是可以欣賞的部分。
音樂方面,有幾首輕快的歌曲聽起來很舒服,
其中兩段歌曲很出色:
剛開始他前往加州的路上所唱的、
還有他們去瀑布逛逛的時候的歌,
很單純、美國鄉村音樂的風格,RELAX。


這部卡通在中文翻譯上有段小故事,
一直到要上映前,都還沒看到他打上中文名稱,
別部預告片,左上角都會打上中文名稱、
最後再來個OOO   X月X日震撼上映之類的,
不過CARS很慢........慢到我以為沒有中文片名,
剛開始翻譯的時候,原本要翻成"車",
沒錯,就一個字,直翻嘛....就是大陸的政策XD
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變成"汽車總動員",
大概要跟玩具總動員(Toy Story)之類的並駕齊驅吧~
他們該不會是看英文片名很像的緣故= =
給小朋友看的片名能取多難,
我們來改造一下神鬼奇航好了: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
變成
Cars of the Californian: Lightning McQueen's Cup
不錯吧 ......這個名子完全服何劇情啊!!
不過好孩子會吸收困難還會腸胃炎拉肚子吧@@
所以簡單的片名是好的,至於台灣的翻譯,
那已經是持續幾百萬年的問題了,沒有力氣去管那個了@@
 
不錯的放鬆身心卡通,把自己當小朋友吧~~
好卡通~~雖然是卡通,但是會對人生觀也有點想法吧~
多少有點陽光面的幫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