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第一集在電視上斷斷續續的看、第二集已喪失記憶,
但我還是很勇敢的去電影院看第三集,因為我覺得應該沒影響!
雖然3D版很誘人、中文版聽說很優質,不過最後依然是順從英文版囉!
2003年、2006年、2009年,再次喚醒大家對動物奇想的感動!
第一集曾經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至此之後成為票房亮星,
這集的故事要從熟悉的的三名夥伴與恐龍打照面開始說起。

樹懶喜德Sid、長毛象蠻尼Manny、劍齒虎狄亞哥Diego,三隻靈魂人物,
加上長毛象的老婆和始終在胡鬧的鼠奎特,冒險故事就此展開。
雖然劇情很老梗,愛情與友情的交互作用和歡樂的搞笑風格,
讓這一系列作品笑料不斷,深受廣大觀眾喜愛。
個人認為這是少數續集電影能夠撐到第三集還頗好笑的作品,
除了劇情不斷翻新外,誇張的表情和動作是這系列電影的招牌,
加上英文配音妙語如珠加上諧音借義等,全場歡笑不斷。

話說冰原歷險記的中文版配音也相當成功,
分別由長毛象--趙樹海、 樹懶--唐從聖、劍齒虎--乾德門、長毛母象--林美秀獻聲。
尤記得我曾在電影院看過中文版的翡翠森林狼與羊,那實在是折磨,
唐從聖愛說台語也就算了,整部動畫的配音頻率高的嚇死人都快聾了。
我喜歡聽原本配音的原因在於原汁原味,
就像我很受不了日韓劇搬到台灣來幹麻都要中文配音實在太扯,
看那個嘴型聽不協調的聲音真的很痛苦,為什麼電視台都會那麼無聊?

"I know what it's like to feel abandoned."
這集的主旨及事件的序幕,充滿感慨和孤獨無助,
樹懶縱使天性樂觀無憂無慮,但也有需要人陪的時刻。
長毛象有了家庭、劍齒虎是獨行俠,留下樹懶孑然一身,
雖然劇中描寫的很淡,但確實也反映了我們某部份的真實人生,
我們都需要人陪,俗語說:「在家靠父母、外出靠朋友。」
我不能同意這句話更多,朋友的意義何其重大,
哪怕遇到風風雨雨稍有不測,在我眼中,朋友「一個都不能少」,
人生中的最高指導原則,不就是誓死保護自己的朋友不受傷害嗎?

電影配樂走輕鬆詼諧風,畫面與穿插的音樂恰到好處,
完全突顯動畫配樂的細膩與精緻。
歡樂的電影無須壓力,就開懷的放聲大笑吧!
另外也有推出3D立體版本,推薦給沒有經驗的觀眾嘗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