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前段的劇情,出意外的似乎不是他,
如果是這樣,這張力也太不足了些
......






        兩年多前,【人生】系列與大家分享一篇膾炙人口的好文〈大考創傷症候群〉並引起廣大迴響,而在七百多個日子後,該是時候幫這篇文章推陳出新,如果大家以為故事只有這樣,那就大錯特錯了!請各位看官接著看下去。如果想看原文,請點我

         時間推移到2008年的暑假,我們國中一幫好友決定直奔台灣最南端的蔚藍海域,追趕盛夏的艷陽。其實當初一開始我們並沒有特別指明要去墾丁,畢竟大家的畢業旅行或各自出游已經去過,不甚新鮮,但在張璇的強力推薦下,一行九人便準備行囊,旅程在即!

         此時,插曲乍現,此行的推薦人張璇被違規駕駛的小轎車迎面撞上,在綠燈的斑馬線被撞是件頗尷尬的事。被害人外傷並無大礙,只是有屁股痠痠的後遺症,張媽媽卻下了殘酷禁足令,在墾丁旅行前夕,這禁足令有如烏雲密佈,墾丁都不懇丁了。在推薦人臨時缺陣下,我們八人帶著張璇聲聲的祝福及怨念,踏上旅途。

       
說來也巧,我們並未計畫在墾丁三天兩夜的交通方式,張璇缺席後,才驚覺這樣剛好有四名司機、四名乘客,突然不敢想像張璇加入後的尷尬場面,哈哈哈!旅程期間,特別在南灣沙灘上堆了個砂堡紀念無法到場的張璇,還一副煞有其事的拍照留念,好不逗趣!


南灣的砂堡,堆滿了搞笑元素和張璇的怨念!

         當然,〈大考創傷症候群〉的主角崔麐也是同行者之一,看前段的劇情,出意外的似乎不是他,如果是這樣,這張力也太不足了些,所以請各位繼續看下去。

         從艷陽的墾丁回到喧囂的台北,眾人心中依然掛念屁股酸痛的張璇,因此同一幫人決定前去張璇家中拜訪那明明就活蹦亂跳卻不能出門的可憐蟲。平常以腳踏車為代步工具的我,因為一時懶惰而改搭公車,而崔麐則是心血來潮的騎著腳踏車與我們會合。眾人在張璇家享用張媽媽精心準備的家常午餐,並在電動、麻將中度過悠哉的下午,張璇還秀出我們從墾丁寄回台北的明信片,這算是一種補償吧!勿傷心難過,我們友誼長存,一定會再帶你出去玩!

         傍晚時分,我們一一散去,我與張舜傑最後離開,崔麐與我們道別後,踩上腳踏車、帶著夕陽滑行漸離。約莫數分鐘後,我與張舜傑同時聽到一陣刺耳的煞車聲,緊接著就是悶悶的一撞!

         張舜傑一陣緊張:「崔麐呢?我沒看到他!」

         我道:「阿呀他早就走很遠啦!腳踏車很快的!」

         我們持續漫步在沉靜的巷弄中,突然,眼前與龍江路的十字路口上,有一腳踏車騎士坐在地上,旁邊是一台擋風玻璃碎裂的轎車,那騎士不是別人,正是我們的摯友--崔麐。腳踏車被撞飛至數公尺外、拖鞋雙雙散落遠方、崔麐坐臥在尚有餘溫的柏油路面上,額頭不停的滲出鮮血,滴在紅色的排汗衫上;左腳板一看就知道不太對勁。此時司機也慌張的叫警察、救護車,而崔麐則是冷靜的要我從他的背包中拿出手機,打給他的爸爸媽媽報告狀況,冷靜的態度令人敬佩。

         救護車來了,張舜傑留在現場協助警方做筆錄,我想如果他跟著救護車到醫院,應該會昏倒吧!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以前也有過「躺」著的經驗呢!到了最近的台北長庚醫院,在急診室做了初步的診療,主要傷勢在額頭十五公分撕裂傷、左腳踝骨折,以及其他擦傷等,傷勢不清,因此也隨即轉往林口長庚開刀。

         事發後約莫一星期,我與陳雲聲前往林口長庚探望崔麐,看樣子拐杖是免不了的,台大校園又大的誇張,這可真的苦了他!而單車社的生活肯定是無限制延宕了。 而「探望車禍無大礙的同學出來後自己出了更大的車禍」一事確實成為流傳千古的奇談。

         日復一日,我們看著崔麐架拐杖、慢慢復健,左腳因為缺少運動而變細、又因為復健,肌肉慢慢結實,此時心中冒出崔媽媽在急診室的感嘆:「我們家崔麐怎麼都會遇到這麼多意外?」

         完全康復後的崔麐,重新加入單車社的活動,額頭上長達十五公分的疤也在一次次的雷射美容下悄悄消失,現在若不仔細看,還真不知道他又在病歷上添了一筆新聞。

         這段被遺忘的故事,一直到兩週前崔麐前往德國參加交換學生計畫,這一年將短暫離開國中老班底的生活,突然想起自己曾在網誌上分享過他的故事,因此特別用此篇續集,紀念在德國展開異地旅程的崔麐。

         一切平安!來自老班底的衷心祝福!

老友!我們明年八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