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痴愛與瘋狂,僅證明他們原先孤獨的程度。」
謝宗富的同學參與的學生影片,出版DVD後我也應邀來捧場一下。
世新大學出品,就是品質保證。
因練球撞期無法去觀賞政大廣電的畢展,實在可惜。

充滿能量卻同時無助沒有方向的女孩,被乖寶寶男孩遇上,
原本沒什麼特別的際遇,在兩人身上慢慢發酵。
家人過世、感情世界不順遂,自甘墮落邊緣的女孩、
遇上單純、心地善良看似天真爛漫的男孩,
雨中的候車亭中,溫暖的長條圍巾,緊緊繫住兩個淋溼的靈魂。

學生影片的特色再次彰顯---深沉、緩慢與穩重。
半小時的片長,呈現一個女孩的心境與一個男孩的悸動,
台詞不用多、動作不用誇張,感情流露自然且真誠,
或許帶點神秘色彩讓人摸不著頭緒也是學生影片的特色吧!
如果我們說侯孝賢、蔡明亮等大導用色彩、用動作、用直覺拍攝電影,
那學生電影最值得一看的原因就是他們用心中的真感情投入其中,
就因為從導演至場紀、主角至跑龍套同是學生,這份情誼更加深厚,
也依稀透露出稚嫩和莫名能量的衝勁。

有些觀眾說學生電影難懂,因為沒有緊湊的劇情、沒有炫麗的視覺效果,
的確這是學生電影較不著重的部份,也是學生的重點,
他們所呈現的新一代的見解思維,看的不是台詞是互動、
看的不是動作是心有靈犀、看的不是高潮迭起而是感同身受。
我只能說:「多看幾遍,就會懂。」

配樂上採極簡風,DVD所包含的原聲帶CD也是沒有歌詞的聲樂,
空幽帶點虛無的配樂,襯托出男女主角的情愫。
老實說我無法完全寫出我對於學生電影的感覺,
我姊姊曾參與過類似的工作,我相信那是個畢生難忘的經驗。
學生從另一個角度拍電影、我們就從另一個角度看電影。
點我前往官方部落格。

「關於那些大哭大笑、牽手擁抱都無法緩和的原生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