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嚴重懷疑自己的生命是不是已經走到盡頭,開始返老還童,
要在國、高中時期叫我近電影院看動畫片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這次竟然剛看完特務行不行,事隔一天又跑去看功夫熊貓....
而且我的期待度真的很高很高,預告片深得我心阿!!!!

1937年,迪士尼推出人類歷史上首部動畫長片--白雪公主
開創觀眾視覺享受的另一個領域。
舉凡美女與野獸鐘樓怪人等等,都是迪士尼旗下的偉大巨作。
當時迪士尼因科技、名聲、創意傲視群雄,可說是動畫界的大贏家。
時至今日,經驗分享、技術人員互相交流後,
皮克斯(Pixar)、夢工廠(DreamWorks)在美國萌芽,風格與迪士尼大不相同,
也讓現在觀眾有更多元的選擇。
皮克斯以獨特的思考模式、劇情設計、呈現手法著稱,是在市場生存的一大利器。
而夢工廠的作品數量相當多,從動畫到真人電影都有,
1998年的埃及王子是他們首部動畫嘗試,另外如馬達加斯加等也是耳熟能詳的作品。
真人電影像是搶救雷恩大兵也是他們所出品的。
有人提到:夢工廠涵蓋的範圍太廣,以致讓觀眾找不到他們真正的重心所在。
也有人贊同:功夫熊貓確實是夢工廠近年來動畫作品最成功的例子。

回到關於這部片子的「演員」,就是聲優XD
可說是極大牌於一電影阿!!!!
熊貓Po的傑克布萊克(情人眼裡出西施)、師父達斯汀霍夫曼(口白人生)、
悍嬌虎是安潔莉娜裘莉(古墓奇兵)、俏小龍--劉玉玲(霹靂嬌娃)、猴王--成龍(尖峰時刻)。
隨便說說就是強大卡司獻聲,畫面生動,聲音有他們加持真的能搶到不少目光。
其中安潔莉娜裘莉和劉玉玲聲音的辨識度最高,很有個人特色,
有點辛苦成龍了,因為它的角色說的話不多XD
中文版的配音也毫不馬虎,雖然熊貓Po竟然是潘瑋柏負責有點驚人.....
悍嬌虎則是由侯佩岑美聲擔綱。
我覺得唐從聖是中文配音的佼佼者,台語很經典,不過他竟然沒有參與到...
其實我一向滿排斥中文版的外國動畫,聽原汁原味才是正道,
但是近幾年台灣配音越來越活潑,夾雜國台語,又有很多「方言」,
頗符合時下潮流的趨勢,而且有人說中文版也很好笑,
讓我對中文配音少了些成見。
不過我還是很討厭日/韓劇的中文配音,有字幕就看字幕,幹麻配音= =
(後來聽說是因為愛看日/韓劇的大部分是阿公阿媽,他們看不懂國字??!!)
 

 

相當崇拜「蓋世五俠」的熊貓阿波(Po)是一個麵攤老闆的兒子,
在選拔Dragon Warrior(忘記中文翻譯了= =)時被指名為救世主,
而引發了一連串搞笑的事件,造就了胖熊貓也能成為武功高手的神話。
劇情一慣走著動畫作品應有的詼諧和無窮的想像力,
其中融入許多中國武功色彩是令人相當驚豔的部份。
主角由中國鎮國之寶--熊貓擔
任再適合不過,加上武俠片常出現的虎爪、
蛇拳、螳螂拳、鶴拳等等,外加被東方人認為是長壽智者的烏龜,
片中流露出濃濃的東方風味,加上竹林、雲霧縹緲的設計,相當討人喜歡。

主打著搞笑至上,觀眾從頭笑到尾是本片成功的最佳例證。
多次使用動物豐富的臉部表情和動作,總是能讓人笑到飆淚,
以及搭配經典慢動作處理, 表現方式非常活潑,令人讚賞。
熊貓的對白、智障動作和反應,往往都能成功營造「笑」果,正點!!!!
再加上熊貓圓滾滾的身材有先天的優勢,更能搏得滿堂采。

有個小缺點我想提出來,
這部電影再上映前一段時間就開始瘋狂宣傳,
公車站海報、多種預告片連環送,立志要把熊貓魅力散布全台。
不過預告片的版本太多,雖然不至於將片中笑點都放完,
但我覺得可以保留更多片段給進電影院的觀眾,
雖然片商還是留了很多「好貨」在後頭,
但是預告片其實不必那麼多笑點就已經很吸引人,有點過頭。

電影配樂由我最喜歡的音樂家Hans Zimmer操刀,
經驗豐富的他,擅長使用真實樂器搭配電子音樂,融合出完美樂章。
Hans Zimmer也能吸收多國樂器優缺點,做出更不同以往的多元配樂。
舉凡絕地任務
神鬼奇航3神鬼戰士珍珠港等等,都是他的曠世鉅作,
其中迪士尼的動畫獅子王更是讓他得到奧斯卡最佳配樂的殊榮。
功夫熊貓的配樂有活潑、有感人、有震撼,多種心情融合其中,
我在看電影之前就已經反覆聽過多次,在看電影時確實能幫助我更融入劇情。
因此推薦大家,如果能在看電影之前先聽配樂,也是不錯的選擇。

相當有娛樂效果的作品,不過性質與特務行不行有些不同,
我就不多做比較囉~~~ 大家可以進電影院大笑一番XD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