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今年四月在台灣上映的電影,當時無緣盡到電影院,
還記得若干天前我說我一定要找到這部片嗎??
在短時間內就完成了我的欲望,心情真是不錯XD
完全衝著演員、預告片和劇情來的,因此期望還不小。

小童星艾碧貝絲琳,我快把他的電影都看完了....
所有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超俗眼鏡+小圓肚皮的小太陽的願望
自從他跳脫那段扮醜的過去,接下來的料理絕配愛情三選一
都讓我覺得他已經有點小大人的架勢,非常具有可塑性。
在本片中依舊擔任主角重點人物,有大部分的鏡頭都是他與動物們的互動,
神韻討人喜歡、看他活靈活現的詮釋親近大自然的女孩,相當成功。
另外兩位卡司也是大有來頭。
茱蒂福斯特一改動作劇情片的風格,顯露喜劇角色的另一層功力。
綜觀多年以來,如膾炙人口的沉默的羔羊,或是顫慄空間空中危機等等,
都是保護級以上的電影,不太適合小朋友觀賞。
這部電影中換了戲路,雖然有部份的觀眾覺得很不習慣,
不過我覺得這是項很好的突破和嘗試,多展現不同的演技潛能總是好事,
況且就成果來說,茱蒂福斯特演的可圈可點,還滿有可取之處。
另外還有三百壯士的肌肉猛男傑瑞德巴特勒,真是個有趣的選角XD
自從被三百壯士洗腦後,他在我心中似乎埋下了奇怪的成見,
以致於讓我看到他演P.S.我愛你時頓時有點嚇到XD
他在這部電影中戲份不太多,當然也沒有穿丁字褲秀肌肉,
是個「滿重要的跑龍套」XD

妮妮與他的父親傑克住在太平洋大海中的一個無人島上做長期研究,
每天悠哉的採集、分析,不用受一般教育的妮妮總是可以親近大自然,
也有了很多可愛的動物朋友,一切是多麼美好。
某天,傑克出海採集海水樣本,卻遭遇暴風雨失去聯絡,
妮妮情急之下,聯絡了他在故事書中認識的主角羅艾力,
希望冒險英雄羅艾力能到島上幫助他。
誰知羅艾力根本只是虛構的角色,小說作者為了拯救小女孩,
展開了一段克服出門恐懼症、從美國到小島的冒險故事。
劇情在預告片中就相當吸引我,其中有熱帶小島的風光明媚、
有人類與眾多野生動物的可愛互動,當然還有許多電影必備的娛樂元素。
整體來說劇情設計還滿有意思的,融合大家童年的共同記憶:
如何幻想書中的角色如果在現實中出現會是如何?
電影中利用羅艾力真實與虛幻的角色互動,將上面的問題具體化,
並透過整個故事完整的表達出來,滿適合小朋友欣賞的。

風景真的很漂亮,外景是在澳洲的保護區中拍攝,
清澈的海水、溫暖的陽光、茂盛的熱帶雨林,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
如果真的有人能畢生住在那,跟大家有不同的生活經驗是多麼美好的事阿!!!
另外,片中還有海獅、鬃獅蜥、綠蠵龜、鵜鶘,動物大多跟澳洲的水族館借用,
因受過良好的訓練,除了危險鏡頭用電腦動畫外,
大部分還是由動物與演員親自對戲。
而這些動物也成為電影宣傳的一個賣點,效果看來頗為出色。

或許這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作品,因此我覺得在力度上似乎薄弱了些。
對於小女孩捍衛自己的小島免於觀光課破壞的部份,
既然要訴求環境保護的課題,應該可以加強深入探討,
將兩種狀況做更大的對比,才能顯出保護地球環境的重要性。
小朋友看完電影,可能只記得動物好可愛、而無法得知要好好愛地球這個資訊。
我在看電影前的期望滿高的,雖然不至於說很失望,
不過整部電影的緊密度和連結性似乎低了些,
看的時候沒有一種「想要趕快知道下一幕」的熱情。

看了那麼多部電影,我已經對網路上大家的評價免疫了,
實在不願看到有些人用相當情緒化的字眼抨擊別人的心血,
罵了一堆難聽的話卻無法詳細指出哪裡不好,實在讓人不解,
而且抱怨什麼浪費時間、浪費錢,敢問,不是自己花時間花錢去看的嗎?
幹麻把自己搞的那麼不愉快@@ 人生怎麼會這樣....

電影配樂還滿有意思的,有動有靜、有快有慢,
片中應該有兩首歡樂的英文歌曲,搭配悠揚的弦樂,
在氣氛上有截然不同的表現,最終片尾跑字幕的配樂也相當悅耳。
這是部氣氛輕鬆、還算享受的作品,
適合搭配的飲料是冰品和冷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