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這是我7/25在美國玩時去電影院看的,是個神奇的初體驗。
美國電影院不劃位,所以買了票先搶位子先贏,
結果我們進去後只能坐第二排,真是可憐我的脖子了。
沒字幕,連英文字幕都沒有,不過在香港人說話時有中文+英文!!!!
因為我聽全場英文、加上過了一個多月,
對於這部電影有什麼印象削減的話,還請各位多多包含,
我知道大家對這部電影絕對是比我還熟悉的。

克里斯丁貝爾接演蝙蝠俠:開戰時刻後,在新作又再度穿上蝙蝠裝對抗邪惡。
他算是相貌與演技兼顧的人才,頂尖對決戰地情人都是膾炙人口的作品,
而他本人也表示,相當希望能繼續飾演蝙蝠俠,這個角色絕對是份值得投入的工作。
另外一名男主角,就是大家所深愛的Joker--希斯萊傑。
我第一次他的作品是梅爾吉勃遜主演的決戰時刻,當時他還是個配角,
後來到了騎士風雲錄開始嶄露頭角,成為獨撐大局的好漢。
而李安的斷背山把他的名氣提升到了極致,飾演男同性戀的功力令人嘖嘖稱奇。
最後,到了黑暗騎士,官方聲稱,因為他為了詮釋Joker的性格而入戲太深,
至終服用安眠藥而暴斃死於住處,不論死因是否真為此,或是片商為了炒作所設計的新聞,
Joker在戲中的成就是觀眾有目共睹的。
配角群的卡司相當堅強:資深的米高肯恩、摩根費里曼都是大家熟悉的演員,
這樣強大的陣容,讓人不多注意也難,也為電影上映前夕鋪上一層紅地毯。

自1990年,蝙蝠俠搬上大螢幕,反派就是小丑,接著1992年蝙蝠俠--大顯神威(反派企鵝)、
1995年蝙蝠俠3(反派雙面人、迷天大聖),以上三集我應該都沒看過,畢竟我還是小孩子。
第一部開始關心蝙蝠俠系列就是第四部,蝙蝠俠4:急凍人,那個時候阿諾在演急凍人、
鄔瑪舒曼是毒藤女,蝙蝠俠則是性格男星喬治克隆尼的時代。
我一直無法想像阿諾跟急凍人造型要怎麼搭配,一想到就好笑。
之後,蝙蝠俠沉寂了好一段時間,一直到2005年才又推出新作蝙蝠俠:開戰時刻
時間一久,劇組整個大換新,導演、演員全是新面孔,加上時代、科技進步,
連電影的畫面及精緻度都大大提升。但是我並沒有從頭到尾看完過,對我沒什麼吸引力。

如今,黑暗騎士又做了極大的突破和改造,讓我完全跳脫當時急凍人的思維,
不看前作,絕對可以了解這第六部蝙蝠俠在述說什麼,而老粉絲也能從中挖掘出新的感動。
相信大部分的朋友們都看過這部電影,那我就不多贅述劇情,直接切入討論吧。
我覺得,最大的不同點,還是在於大家所知的「外與內」比例調
配,
本片大大提升蝙蝠俠的內心掙扎與小丑的獨特思維,這兩方比智慧的精彩度更勝子彈橫飛的刺激感。
蝙蝠俠不再衣服一套、蝙蝠車一開就出發打擊犯罪,而是多了更多的矛盾、迷惘與疑惑,
而小丑則是巧妙運用人性的弱點及自己的言語消滅敵人,
可怕的不是他的爪牙勢力,而是他深知人的忍耐力及心房的臨界點。

我最喜歡的片段,就在劇尾的兩艘炸彈船,也是小丑的完美計畫,
完全戳到人性對求生的強勢痛處,良知與自私,在這邊絕對對立、無路可退。
這部份的劇情強度比兩位配角被安裝炸彈更具震撼力,
也許在我的心目中,蝙蝠俠還是適合救平民,而不是新上人或朋友吧?
片中動武的場景少了許多,縱使忽略了那些橋段,全片還是令人鼓掌叫好,
導演所要做的改革,在分秒之間漸漸流露,看似慢慢侵入,卻唰的一聲驚豔全場。

電影配樂是由我最喜歡的Hans Zimmer與James Newton Howard合作,
前者的原聲帶不是我故意收藏,而是每次聽到值得收藏的配樂,買了正版才發現是他作曲。
奧斯卡得獎的獅子王絕地任務神鬼戰士珍珠港神鬼奇航2-3都是他的傑作。
後者則有金剛血鑽石等作品為他加持。
我在看電影的當下,覺得背景音樂的氣氛能與影像完美融合,到片尾字幕才知道是出自Hans Zimmer。
第一首曲子就是大家朗朗上口的"Why So Serious?",不過個人覺得氣氛有點詭譎,有莫名的噁心感。
我最推薦的是第八首"Like A Dog Chasing Cars",我知道曲名有點鳥,
但是低沉的弦樂團完美的構築出急切與壯烈的情感,相當出色的5分鐘曲目。
最後一首"A Dark Knight",看曲名就知道是很有味道的一首,
雖然氣勢不如上者,但是長達16分鐘中,有高潮的激昂、也有低沉的鋪陳,
讓整張原聲帶有個完整的句點。這是張還不錯的原聲帶,但是氣氛有些黑暗就是了。

老實說我原本不打算寫這篇,根本是寫來討罵的,
畢竟我沒很迷蝙蝠俠、也對這部電影的細節忘了一些,只能討論些皮毛的東西,
而且相信大家都對黑暗騎士有自己的評價(而且大家幾乎都比我早看),
我幹麻還寫阿~~~~以後學校如果要交電影觀後感可以濫竽充數一下.....
相信這部電影不用我
推薦了吧,你我心知肚明,負面評價太少太少了。
不管票房有沒有因為希斯萊傑的意外猝死而加持,內容看來,絕對是上乘之作。
順帶一提,美國觀眾在看電影時都會鼓掌+歡呼,超有活力的....。
And then,Harvey Dent的燒傷臉也太像印和闐了吧,我差點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