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又是一部歌舞片、又是擺在桌面上塵封已久的檔案。
今年2月在台上映,當時的風評還不錯,我原本也要去電影院看,
後來因為時間橋不攏而放棄,現在總算解決了。

吉賽兒是標準的童話公主,長相亮麗、溫柔善良又有人緣(動物緣),
卻被壞心的繼母推進魔法許願池而到了現實世界的紐約。
巧遇擔任離婚訴訟律師的羅伯,一個是對愛情有完美夢想的純真女孩、
另一位則是嘗盡人間冷暖的已離婚男子,兩人對愛情的觀念南轅北轍,
最後是誰改變了誰?而不同世界的背景又會有什麼趣事發生?
劇情貫穿動畫與真人,片頭先用標準的童話故事起頭,
介紹出場的漂亮公主、俊美王子、壞巫婆。
之後再用極快的步調把劇情主軸拉到紐約曼哈頓,開始融合兩邊的時空。

其實我還滿驚訝為何大家會給這部片如此高的讚賞,是還不錯,
但好像沒有到那麼頂尖的感覺。
雖然劇組試圖將真人演員和童話人物作的幾乎相似,在化妝、服裝、動畫方面都有下功夫,
當真人版公主出現的一瞬間我真的嚇到了,王子出現時又是另一陣震撼,
深深體悟到縱使人為在努力,現實與虛構還是有一定的隔閡和距離。

男女主角對於愛情、兩性關係的對比是個不錯的討論主題,
導演無形中將如此嚴肅的問題用幽默、詼諧輕巧帶過,加上用歌舞呈現,
氣氛絲毫不會沉重,但因為卡通化的關係,可能也喪失了其中的說服力。
我們要如何看到別人的好?我們要如何感受到別人對我們的好?
適當的表達能力會讓我們的人際關係經營起來更為圓滿。
好吧,我知道我整個離題了,但是我突然不知道要怎麼評論這部電影@@

直接跳到電影配樂的部份,說是歌舞片,那就來好好討論他的音樂吧。
片頭的"True Love's Kiss"就相當出色,透露男女之間對另一半的憧憬於期待,
輕快的節奏完全掌握佧通的陽光節奏。
曼哈頓奇緣有三首歌曲更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
分別是"Happy Working Song"、"So Close"、"That's How You Know",
第一首是公主的獨唱,輕快的節奏與俏皮的歌詞,搭配電影畫面的可愛動物們,
娛樂效果十足,音調滿高的,歌手聲音需要嘹亮且清晰才會好聽。
第二首則是用在宴會的舞曲,抒情的男聲感動人心,與前者的旋律形成強烈對比。
最後一首則是大合唱,起先由公主起頭,漸漸加入的合聲越來越多,
節奏也是輕快風格,呈現陽光、歡樂的氣氛。
三首曲子各有特色,不過,到最後榮獲奧斯卡殊榮的......都不是他們!!!!
而是曾經‧愛是唯一的"Falling Slowly"。
另外一則情報,明年起的奧斯卡金像獎,
為了避免像今年同電影竟然有三首歌曲入圍最佳電影歌曲,也做了相關的修正。

原聲帶共收錄了15首樂曲,前半段是人聲的歌曲、後半則是電影配樂,
一次滿足兩種收聽人口的需要,是張質量不錯的CD。

歌曲勝過劇情的作品,我對故事內容不是很有興趣,
單純喜歡其中青春洋溢的動聽歌曲。
相信這部電影家喻戶曉,大部分的朋友都看過了,
而我成為吊車尾的那群,真是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