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星星星星星星











今年四月在台上映,看來我follow電影的腳步終於加速了!
本戲觀片重點除了想目睹兩大巨星對戲外,夜深人靜看看愛情片好像也不錯!
不過結果卻不是我想像的那樣確實有點落差。

達斯汀霍夫曼,大咖中的大咖,說沒看過他的電影就遜掉了。
生涯目前贏得兩座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另外也有五次入圍,
跟奧斯卡有關的絕對都是男主角,他的實力可見一斑。
兩部得獎作品分別是雨人克拉瑪對克拉瑪
我對前者很有印象,達斯汀霍夫曼與湯姆克魯斯對於自閉兒有相當深刻的詮釋,
雖然是1988年的電影,但強力推薦給各位喜愛兩位影星的朋友,
不論是劇情或演員,這部作品堪稱上乘之作,並獲得四項奧斯卡大獎。
達斯汀霍夫曼從影經驗無數,從拿手的深沉劇情片到動畫的配音工作都可擔綱,
要得到終身成就獎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或是年紀大小的問題)。
同樣是老字號的艾瑪湯普遜,如果人名沒辦法喚醒各位的記憶,
那大家可以回想哈利波特中的崔老妮教授、口白人生的作家、愛是您愛是我等,
他也曾以1995年版本理性與感性以及此情可問天二度奪得奧斯卡獎項。
本片中艾瑪湯普遜樸素的裝扮與平淡的身世更突顯演技的重要性,
劇情的特性更襯托出兩位老牌影星的價值。

與妻女離異的哈維,為了參加女兒的婚禮而飛往倫敦,
卻發現女兒選擇與繼父共步紅毯、又沒趕上飛機、甚至被主管在電話中炒魷魚,
短時間內無數次打擊的哈維,巧遇因母親、工作與感情三大問題纏身的凱特,
兩人發現彼此同病相憐,從陌生人到知心好友,甚至成為相知相惜的情人,
讓不常被拿來當作題材的中年感情際遇增添彩色的新頁。
屬於溫馨小品的劇本,全片的情緒起伏並
不是很大,平鋪直述的線性發展,
劇情內容適合兩位主要演員將角色應有的內涵和情感變化表達出來,
給予觀眾對於愛情劇情電影有不同的感受。

電影配樂運用簡單的旋律帶過,甚少有片段有背景配樂稍嫌單調,
但簡單的劇情小品對於電影配樂也不是這麼講就就是了。
不過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的是,這樣的劇情讓兩個角色的相遇太過牽強,
劇情發展也有點詭異,好像在說童話故事一般不可思議,
就像是中年人在演青春期的荷爾蒙作用,不過一線之隔就是劇情新穎了吧!
但整體看來我的感覺太順眼就是了,真的是見仁見智囉!
同類型的作品大家也可參考羅丹薩的夜晚,我覺得那部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