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繼第四集在電影院看後,
今天跑了趟第五集,
開場白不多說,
把話留到後邊聊~~~~

不想對單一演員做介紹,
這之前第四集已經寫過了,
我想把整個概括的說說:
剛開始我就覺得不對勁,
大家表現的感覺並不如我的預期,
有種不投入的feeling,
不能說經驗不足,
已經拍了4集了,
其實從第一集到現在我覺得這是老毛病,
感覺不對就是不對,
應該說是虛構的背景造就虛構的個性,
衍伸出無法掌握的角色性格。
看的出來老經驗的老頭們比較OK,
小孩子就要加加油了!!!
不過這是個人感覺啦.......我比較龜毛= =

看小說已經是幾百萬年前的事了....
不知道為什麼,
看書的當下很熱血,
可是看完很容易淡忘,
今天去看電影前劇情早已忘光光,
可以說是完全沒看過書的人= =
對於劇情就不必說太多,
要如何把厚厚兩大本內容濃縮成電影
(不知道為什麼只拍2小時而不是2個半or更長)
劇情時間掌握太重要了,
在這集表現有點差,
感覺什麼事情都要點一下然後沒什麼重點草草帶過,
印象最深刻的是衛斯理兄弟的胡鬧、
石內卜的鎖心咒教學、鳳凰會的敘述,
這些都實在太簡略,
我覺得關於「鳳凰會」真該好好談談他的歷史與起源,
只有說是當初為要抵抗反派所成立實在草率。
既然小說內容豐富,
電影自然無法完整表達,
理應在編劇上更下功夫剪輯才是。

不是我在唱衰哈利波特
但在看小說同時腦海中已設定影像,
在看到電影失望總比喜悅多。
名作的改編電影導演實在是一翻兩瞪眼,
哈利波特票房固然好(小孩的錢),
但也從沒聽說導演出名,
魔戒的Peter Jackson一砲而紅,
之後的金剛也是舊戲重拍頓時人氣高漲,
我覺得哈利波特太心急了,
為什麼要那麼趕著拍電影??
才過幾年而已(翻拍用年來算還是太短)
拍出來的電影未必跟小說反應一樣佳。

幻想方面展現出色,
就騎士墜鬼馬來說創意十足、
巨人中規中矩、人馬比納尼亞傳奇更神秘,
畢竟納尼亞是標準的童話。
最後大決戰篇幅跟小說相差甚遠,
大戰以高速閃光特效+移動帶過,
天狼星的死大家瘋狂碎碎念,
如此短暫的煙消雲散,陣亡?!?!
缺少英雄的豪壯.....
魔杖現出的各式魔法處理不錯,
煙霧光效果卓越。
這集沒有魁地奇,只有正邪大戰,
以及為以後更可怕的敵人鋪路。

電影配樂方面在掃帚翱翔、
天狼星安慰、終曲相當好聽,
令人生氣的是,
整場戲院只有我要聽片尾字幕音樂,
所以清掃人員就把我轟出來了.......
希望大家一定要聽完所有跑字幕,
不是每部電影都有最後追加鏡頭,
但閉起眼睛、聽著音樂、回想劇情,
會有更深一層的感覺,
試試看,會上癮。

碎碎念一下....
張秋選角不喜歡= =
需要磨練!!
這部片我很喜歡露娜,
雖然被賦予怪人的性格,
但演員亮麗的外型覺得很舒服,
輕輕的台詞很棒。
By the way,
預告片剪接太完美了,完全騷到癢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