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過年期間偶然發現電視在演這部經典老片,
不過當時沒時間看(片長很長),
所以特別查了重播時間一口氣
看完。

自編自導的凱文科斯納,
縱橫電影界許久,
經驗豐富、得獎紀錄不斐的老演員,
軍官與間諜誰殺了甘迺迪終極保鑣
往日柔情瓶中信驚爆13天當真愛遇上八卦
海防最前線
水世界當然是重點電影,
整部電影就看他一個人表演,
那部電影的評價相當兩極化,
畢竟要把世界變成完全沒有陸地不是每個人能接受的@@

本片由小說改編拍成,
引起一陣炫風。
劇情敘述南北戰爭的軍官想遠離戰火,
自願請調偏遠邊界,
當他到了新的駐紮地時發現連一個守兵都沒有,
因此他開始整頓營地,
碰巧機會下與印地安人接觸,
發現印地安人並不像大家描述的如此兇殘,
他們開始溝通、交換物品,
因為他某次跟一隻狼玩在一起,
所以印地安人叫他"與狼共舞",
隨著白人領土持續擴張,13年後那個部落宣告消失。
其實劇情不只是如此,
3個多小時詳細描述他與印地安人緩慢的溝通,
這就是我比較掙扎的地方,
他刻畫白人與印地安人的互動相當真實,
從比手畫腳、交換物品、共同狩獵,
最後甚至娶妻,全部交代的非常清楚,
也因此片長會那麼長,
不過我覺得似乎不必太仔細說這些,
片子演的久了,除非劇情非常吸引人不然興趣會下滑,
我個人是還可以接受,
因為我原本就很想看,但大眾就不一定了,
看評價倒是很成功呢~~~~

看這部電影還滿多想法的,
當時印地安人如何愛這塊土地,
但是又被迫被白人統治,
有些人臣服、有些人反抗,
到最後似乎都走到同一個終點:消失。
他們是如此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一草一木都不會任意破壞,
獵殺水牛群是那麼恭敬的態度,
看到最後心情沉重不少,
要說我原本是被他的奧斯卡紀錄、演員所吸引,
最後要說的是,他的劇情和意境相當感人。

畢竟是1990年的電影,
拍攝上還是跟現代有差,
他的色系並不是相當鮮豔,
美國大草原的景色顯不出來"美",
如果重拍的話一定可以更棒~~~
得到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改編劇本、
攝影、錄音、剪接、配樂
還有丹麥電影獎最佳外語片、
柏林影展個人成就獎 (凱文柯斯納)
我當然是衝著最佳配樂的囉~~~~
些段落的音樂還滿不錯的~~~~
這部片現在不好找,
大家可以查詢好萊塢電影台看他的重播時間,
雖然片長長了點,但是值得一看囉~~
上面那張是後來版本的海報、CD封面也是用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