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恕不評分,詳情洽首部曲)









剛看完DVD,一切回第四台,
首部曲正在演,
晚上吃飯時在演第三部曲,
不過還是看DVD舒服,不用等廣告才能一氣呵成~~

主角群應該是沒變動,那我就跳過了。
這次劇情接續著前兩部曲進行,
結婚後的夫妻有了愛的結晶,
安納金卻受到黑暗勢力誘惑背叛,
最終,臉部毀容戴上盔甲成為黑武士。
我再度承認我已經完全霧煞煞了,
這樣演是代表劇情還沒結束嗎??
我做了以下自我說服的推論,
先拍4~6(這是事實),然後回來拍1~3當作前傳,
那他拍4~6時怎知道自己會拍1~3而編號這樣編??
這實在沒什麼邏輯.......
難道4集開始的角色就是他們的雙胞胎小孩嗎??
我去查劇情大意已經越來越搞不清楚狀況了@@
4、5、6、1、2、3
分別是1977、1980、1983、1999、2002、2005出品的,
至於6跟首部曲之間為何隔那麼長一段時間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現在整個就是沒搞懂狀況= =

第三部曲是最新的一集,
不論拍攝技術、電腦動畫、
還有對"星際大戰"整個結構都已相當純熟、得心應手,
許多細膩的部分也相當進步。
其中最欣賞的是,設計了更多邊境星球的場景和人物,
使的整個畫面不再只是複製人、機器人,
活潑不少。
劇末的火山倒也頗像魔戒的嘛XD
像這類型的科幻電影,
一定要在每方面都很創新,與眾不同,
自己創造一個獨特的世界(霍格華茲、魔多、母體)
不僅要用創意,還要讓自己架構的世界有邏輯,
所有的規則可以跟我們人類不一樣,但一定要合理,
也許前幾集覺得普通,
但這集我覺得都在軌道上了,
議會、絕地武士、正邪對抗都相當精采。

來聊聊之前沒說過的電影風格好了,
其中日本、東方風格顯而易見,
絕地、歐比王都是採日語發音、
光劍、斗篷採東方風,
加上美式的機器人陣仗,
還有些原始的武器、建築改良,
雖然每個外星人都不太一樣,
畫面也不會很亂,
看大家都是不同種卻能相敬如賓,
回頭看現在自己人類只是膚色、國籍不同就鬧的不可開交,
還真有點羞愧........
星際大戰無疑是電影界科幻的始祖,
可是不能忽略1979年開始的星艦迷航記系列,
都是太空的科幻片。
另外,史蒂芬史匹柏的外星人E.T.(1982),
更是令全世界小孩子為之著迷的新題材,
連Disney都徹底被他攻陷,
還有週年紀念特輯~~只是我苦無錢購買Orz
侏儸紀公園(1992)也是恐龍的一大經典,
以上題材新、有創意,必定造成轟動,
不過侏儸紀公園2~3集我覺得就失去了
吸引大眾的"恐龍"奇想,
把他與人類的貪婪扯在一起,
就喪失了原本的熱忱,
真要說,拍第一集就夠了!!

電影配樂在這集是最成功的,
部分橋段的配樂令人十分感動,
哈~我手邊正好有完整的曲子,不錯不錯~~
這系列看完了,4~6有時間、有片子再看吧~~~
懷舊之旅+充電之旅到此結束XD
還沒看過這系列經典的朋友們,
我脫離化石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