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星星星星













繼續我的電影心得補償之旅。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唯一一部始終叫不出完整片名的電影,
看在劇情的發展潛力已經有強大的卡司坐陣,似乎不同反響,
不過這似乎讓我踩到一個大地雷。

被譽為已故男星希斯萊傑的遺作,黑暗騎士過後,大家應該對他不陌生。
我第一次看他演出是2000年的決戰時刻,當時還算個毛頭小子,
隨後的騎士風雲錄關鍵時刻開始獨挑主角大樑,漸漸展現大將之風;
斷背山的斷袖之癖微妙的詮釋男與男之間的愛戀令大家拍案叫絕;
2008年黑暗騎士所飾演的小丑更是令人為之瘋狂,
成功演員的背後卻讓他飽受憂鬱症所苦,之後被人發現死於住所。
當時本片尚未殺青,就連他的橋段都未拍完,導演為了完成作品,
請來其他演員幫忙接力合演,與劇情的效果不謀而合,晚點與各位分享。
多變風格的強尼戴普,是我不用多做介紹的對象。
神鬼奇航系列他將傑克船長演活之後,更是將他的演藝事業推到巔峰;
一系列與提姆波頓的合作當中,鬼才導演與鬼靈精演員,
每每讓觀眾跌破眼睛,如果各位對這二人的合作尚感陌生,
下個月即將上映的魔境夢遊將是認識他們的好機會,別再錯過囉!
裘德洛、柯林法洛也分
別在本片中露臉,
前者在福爾摩斯影評中有簡略的介紹,就在此跳過。
我許久沒有柯林法洛的消息,善於懸疑、鬥智的戲路,
C.I.A追緝令中與艾爾帕西諾對戲精采度滿點;
亞歷山大帝則被譽為該年度最爛電影,不過我沒看過就是了。
有四位大卡司演員站台,劇情該是如何發展?這就請各位繼續看下去。

帕納大師曾與魔鬼打賭,並且擺脫不了賭性,連自己女兒也被作為籌碼。
他們必須比賽誰先擄獲五個靈魂,帕納大師若失敗,將會失去自己的女兒。
希斯萊傑所扮演的是帕納大師女兒在路邊撘救的可憐路人,
隨後加入了收集靈魂的行列。而其他三人則是扮演虛擬的希斯萊傑,
在幻境中與那些快被奪走靈魂的人互動。
如果不認識演員或是不仔細看,觀眾或許無法分辨他們誰是誰!
劇情介紹說的煞有其事,打著遺作、斥資三千萬美金的金字招牌,
在我看來劇情卻是空洞無比、沒有精彩可期的魔幻、沒有節奏感,
甚至到了不知所云、亂七八糟的境界。

全片的重心鎖定在於人的善、惡一面,
我所選擇的劇照其中一張是帕納大師與魔鬼的合照,
可謂人心的兩面:善良與邪惡。
在不停的賭注中,只見帕納大師漸漸衰老式微、魔鬼日漸壯大,
片中角色的互動不斷在探討人性深處,說深度非常、說霧煞煞也可。
充滿藝術性的電影或許就是如此,但轉個彎就是部爛片,
我覺得這就是包裝的問題,蔡明亮的電影我不會說他爛,是因為我原本就看不懂。
本片極華麗的包裝裝飾,似乎是部鬥法、奇幻無窮的佳作,
但爾後發現似乎是要用理性去看待,其中的落差太大也導致觀眾無法接受。

電影配樂別具獨特風格,不是屬於合諧的陪襯型,
乃是衝突型的配樂,也讓可以接受的人呈現一翻兩瞪眼的局面。
本片以最佳藝術指導及最佳服裝設計入圍本屆奧斯卡,
同樣的,我認為最佳藝術指導應該會由阿凡達抱走;
至於最佳服裝設計則比較難猜測,畢竟是寫實好?虛擬好?難說!
整體來說,是部我不甚喜歡的電影,喜好程度見仁見智了!
"Nothing is permanent, not even dea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