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恕不評分,詳情內洽)













不要懷疑,我現在來寫這一系列的電影XD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看過了,
不過年代久遠,要看第三集的時候,
發現前兩集內容早就忘光光了....
所以趁過年從頭看起~
當然..4~6部曲都沒看就是了....

導演喬治盧卡斯,
一系列的星戰都是他所導的,
除了這些科幻作品外,還有幾部是古代幻想片.....
如果真要以現在電影科技批評的話,
首部曲(1999)很多細節都須改進,
更何況更之 前的4~6部曲,不過我都沒看過....
有名演員很多,
連恩尼遜,首部曲就陣亡的師父...
辛德勒的名單孤星淚K19紐約黑幫
愛是您愛是我金賽性學教室蝙蝠俠:開戰時刻
王者天下冥王星早餐
已經算是很有經驗的老牌演員,
其中K19的表現尤其精彩。

伊旺麥奎格,又是他XD
最喜歡他的絕地再生
另外還有紅磨坊黑鷹計劃大智若魚
機器人歷險記(配音)、鴿戰總動員(配音)、
波特小姐風暴剋星
近期兩部絕地再生風暴剋星把他定位為動作派的演員,
我也覺得以他的身材和臉型演動作片比較適合啦~

娜塔莉波曼,冷山偷情V怪客
以前第一次看星際大戰整個就是被他嚇到,
化的是什麼妝阿Orz 活嚇人的....
有越來越有名的趨勢,星際大戰系列幫他打下不錯的基礎。
另外還有山穆傑克森,
演員很有名可是在片中不太重要.....故意忽略他XD


一定有不少星戰的迷,
我整個就是徹徹底底的門外漢,
連為什麼拍攝順序要那麼怪都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的是,他跟魔戒在劇情連貫上相當不一樣,
就是因為星戰的關係,我覺得每部曲都有個小結局,
看似整個故事有交代,但其實還有更多的幕後,
看完魔戒首部曲,佛羅多、山姆乘著小船遠去....
蛤?! 什麼東西@@? 然後就演完了@@ 傻眼......
這次更仔細的看這系列的電影,
以當時科幻電影起步時,劇本設定已相當出色,
畢竟要生出整個虛構的世界,還有人物、服裝、制度等等,
個人覺得比第五元素好....第五元素是在嚇人@@
首部曲找到安納金就是在埋伏筆,
中段用賽艇作為一個小高潮,
可以說是全場沒冷場相當吸引人目光,
其中輕鬆的部份,包括R2D2、那個什麼機器人的@@、還有恰恰冰克斯,
都設計的相當成功,把每個角色都表現的很適當。


我覺得剪接方面需要加強,
在畫面切換時,大多使用最基本PowerPoint的換頁面方式@@
感覺就很沒有質感,其實可以作更細膩的處理,
例如很多電影都會使用演員聲音先出來、影像在切換的手法連接,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方式就不多提了。
另外在戰艦空中纏鬥部份可以多做詮釋,
可以讓整個畫面更緊繃更刺激,而不只是駕駛者、R2D2的獨角戲,
多用拉遠鏡頭可以使整個場面更為壯觀。
寫這篇影評的時候,我已經看完二部曲,
找時間可以把第三部曲看完,
到時候能再多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吧~~

電影配樂方面,
星際大戰的經典旋律絕不能忘記的阿!!!!
雖然品質可以加強,我相信越新的集數,
處理上一定能更加細膩。
阿阿阿~~~我有看到在賣全套的CD,
全套喔!!!!  都是錢耶......算了= =
至於為什麼我不評分的原因,
一方面是我覺得我是看過好幾遍後才來寫,
時間久了、看的次數多了,星星顆數一定會受到波動,
也不打算三部電影一起評分,
因為我4~6也沒看阿@@
  
反正大家對這系列再熟悉不過了~
我可能是"少數"沒仔細看過的異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