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去年9月份在台上映的溫馨小品,
放在隨身碟裡有一段時間,上星期五有機會看了前半段,
今天找到時間把最後看完並送上心得跟大家欣賞。

故事腳本取材自法國知名作家安東尼‧聖修伯里的經典鉅作「小王子」一書中第21章〈狐狸哲學〉。
導演呂克賈奎自幼便對科學很有興趣,並有機會到南極研究,
在2005年以企鵝寶貝奪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殊榮,
該片記錄南極皇帝企鵝的生活狀況,生動活潑感染力十足。
而本片依然是以動物為主題,這次加上人類--與小女孩的互動,
96分鐘的影片敘述了女孩與狐狸從陌生到親暱的微妙變化過程,暖暖溫馨感。

「我感覺到,它教會了我一樣真正重要的東西:到最後它都是相信我的。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狐狸看見我們的時候總會跑開,
它們知道,我們沒法做成朋友;因為我意識到,我不能緊緊地綁住它。你知道嗎?
我把『愛』和『佔有』搞混了。都是些偉大的詞彙,是不是?」

片中的友誼有種微妙的關係,狐狸看似親密卻有股莫名的距離感,
平順的劇情雖然少了些高低起伏激情的元素,但純樸的美也有淡淡的美感。

電影配樂在這部電影中佔有不可取代的價值,
主要的人物為三位優秀的樂手David Reyes、Alice Lewis與Evguni Galperine,
他們將感情較深沉的空幽感覺幻化成實際的音符,成為本部電影的提味關鍵。
悠揚的弦樂、陪襯的笛聲,從風景--將原野風光的美好、寒冬的嚴峻,
到人物--女孩與狐狸之間的友誼風情都能將之串成一塊,貫穿全片。
半紀錄片的作品,單純而美好,不抱任何期待可以帶來更多驚奇,
推薦給追求愜意生活的朋友們,絕對是部會令你心曠神怡的上乘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