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要顧書攤,
上一篇網誌就是在顧書攤打的XD
基本上我現在也不知道有沒有在後悔參加書展股...
因為沒參加可以省很多事情,但是參加了感覺比較不邊緣化XD

坐在櫃檯發呆等客人上門是我最喜歡的工作~~
因為書展股的人不用負責推銷的任務XD
躺在那邊裝死、後來索性拿出筆電接上無線網路,
看免費網路直播日本職棒看陳偉殷先發,有免費電視看真好XD
就這樣打發了一整個早上的時光~~~
我的書展股任務就只剩下還書而已囉~~哈哈哈哈~~~

下午purple到我家哈根吃冰淇淋!!!!
不過我正跟我姐帶著小姑姑去吃鮮芋仙+逛街....
基本上胖子會去逛街一定是被抓去的,胖子那麼窮逛不起東區阿 囧
而且我逛到最後快睡著了 哈哈哈哈~~~
我無法像我姐一樣在路上走一走就突然進店裡買東西....
我都是有目標、買完就走不會多作停留....
也因此我們進了一家新開幕沒看過的泡芙店...
一個50塊錢買五送一勉勉強強、咖啡35塊錢是便宜但聽說不好喝XD

晚上跟一群老爸那邊的親戚吃飯,吃林梅嶺上次請我吃的那一家@@
雖然有討厭的長輩在場吃起飯來很彆扭....
但除了問一些無聊問題外也還好沒有ㄉㄧㄤ我...
以前都會罵我態度輕浮屌兒郎噹= =  我那是親和力好嗎!!!!

吃圓桌有lazy susan轉盤的訣竅我已經完全掌握了....
1. 別指望自己可以主控轉盤,把握每道菜到自己面前的一刻。
2. 別費心去轉盤子、等別人幫你轉就好。
3. 有菜能吃趕快吃、莫等沒菜沒得吃。

--

星期天早上在教會輪到我跟大家分享,
這星期的主題剛好是「卸下重擔」,
所以我就把我的一年來的隊長經歷侃侃而談~~~~
題材真是恰到好處哇哈哈哈哈哈~~~

下午先去moss買蒟蒻買一送一,原價一個40元變成20元真是舒爽~~~
再跟yellow對分這樣家裡就有15杯了 GOOD!!!!

晚餐吃甜菊,前幾年去吃過一次而已~印象還不錯~~
餐點OK氣氛佳,服務態度良好上菜又很快 哈哈哈~~
最酷的是裝湯的是麵包,所以湯喝完可以把碗吃掉超酷的XD
因為我跟purple都不吃沙拉、所以換成兩份甜點...
然後purple又把第二份甜點送我,所以我就有一堆甜點!!!!!!!!
岩漿蛋糕超酷的,整個很濃郁很酷炫XD

最妙的是天天在甜菊打工被我撞見XDDDDD
整個就是超爆笑的我們一直在擠眉弄眼XDDDDDD
不過他並沒有請我吃點心也沒有給我折扣哈哈哈哈~~
虧我還在意見卡上說他很正點XD
堂堂一個體育系肌肉男在端牛排感覺就很恐怖....
隨時都有翻桌的可能性XD

接著三個文藝青年胖子就去小巨蛋聽期待已久的音樂會!!!!
這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去聽電影配樂的音樂會!!!!
前幾年魔戒有來台北會議中心演出我竟然沒把握機會= =
所以這次在兩個月前就訂票誓死一定要聽到!!!!

在入口處還遇到教會的一家人XD
他們會來聽電影配樂還滿驚人的 哈哈哈哈~~
今天一直巧遇熟人也太酷了吧~~~~~
不過邱劭琪喜歡聽音樂會這也讓我很驚訝....
我以為他只喜歡去棒球場而已....
不過他一直說我有老媽贊助他都沒有 哈哈哈哈~~
我生在一個文藝家庭裡!!!!!

Ennio Morricone,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配樂大師,
入圍五次奧斯卡,其他得獎紀錄無數....
81歲高齡的他依然硬朗,有名作品一大堆可是都不是我們的年代XD
各位最熟悉的應該算是海上鋼琴師吧??
其他像教會、新天堂樂園、四海兄弟、狂沙十萬里等等~~
應該都是真正愛電影人士才會研究的吧!!!!
不過有些配樂還是會被別人拿去套用,
所以好幾首曲子都很耳熟~~~~

電影配樂依特色可以分成兩大區塊,所謂陪襯型和自主型。
所謂陪襯型,顧名思義是以陪襯電影主題為原則,
如果單獨拿出來演奏,喜愛的聽眾可以聯想電影畫面引發共鳴,
但不習慣的聽眾會覺得很難聽沒啥重點....
而自主型的配樂近年來成為主軸,單獨拿出來演奏也有獨特的氛圍。
像神鬼奇航、變形金剛等主題旋律很突出的作品,
沒看過電影的人也會覺得很熱血和莫名的興奮。
Ennio Morricone的作品算是偏古典配樂,
大多數採用自然聲音:弦樂團、合唱團等,
不像現在大多趨向由電子音樂輔助營造出人工的擴大效果。
也因此有人覺得這場音樂會像是古典音樂會,
但是對於愛好他作品的聽眾而言,這兩個多小時的演出充滿畫面。

主辦單位很爛,節目單賣一下就沒了害我啥鬼都沒有....
大字幕也會搞砸真是sad....
purple很哀怨他被一個大頭擋住視線,真是衰到炸了....
海上鋼琴師的比重很低,The Legend Of The Pianist On The Ocean很好聽。
另一部電影教會The Mission氣勢萬千,
雖然大部份電影我都沒看過,不過以電影配樂迷來說,
這樣也足夠了啦~~希望還有更多機會可以聽到電影配樂表演...
畢竟這塊市場正在慢慢壯大希望社會能多多重視阿!!!!!!
這時候就要再次建議大家看完電影、留在座位上把配樂聽完!!!!
這也是向配樂作曲家的致意阿!!!!!

喔拜託~其他作曲家快來台灣演出吧!!!
不要讓老人家那麼孤獨阿!!!!!!

點我去看Ennio Morricone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