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我原本不打算去電影院看的,
因為以我的"年紀"怎麼體會這部超經典老電影的真正內函呢XD
但是老莊說要免費請我看電影就是動心了 哈哈哈~~
正好沒有其他更吸引我的片子,就決定是你了!!!!

承襲以往,由最猛的三劍客出招,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編劇/出品人喬治盧卡斯、正宗主角哈里遜福特擔綱,
這三個人物都是獨霸一方強悍角色,
家喻戶曉的大導史蒂芬史匹柏不用我多說了吧?
每次嘗試電影界的新突破,都有令人驚豔的成果:
侏儸紀公園開啟恐龍奇想的重要大門、
辛德勒的名單將納粹屠殺猶太人原汁原味呈現觀眾眼前、
搶救雷恩大兵,將戰史上號稱最慘烈登陸戰搬上大螢幕,震撼場面不在話下、
A.I.人工智慧以及關鍵報告也是史匹柏在科幻範疇的突破作品。
縝密的思考、創意的菁華,他將腦海中的奇想化為影像,實在經典。
大家所知的喬治盧卡斯就是星際大戰的盧卡斯。
印第安那瓊斯系列星際大戰都是他所出品的經典大作,
兩個完全不同風格的系列竟然都如此賣座叫好,不得不佩服他的神奇雙手。
自1981年印第安那瓊斯第一集--法櫃奇兵起,
哈里遜福特就是當中的正點男主角,
幽默的思維、敏捷的動作身手、酷炫的造型是他在系列電影中的招牌風格,
雖然受到歲月無情摧殘,他依舊吃下這吃重的電影。

冷戰,在資本主義、共產主義的角力中,
印第安那瓊斯被俄國共產黨逼迫,要找到祕魯傳說中的黃金城,
俄國想要從中得到控制人類大腦的巨大能量,
經典的冒險故事再度吹起號角。
片頭當主角豋場時,就給人一種「老朋友出現」的親切感,
由他的牛仔帽傳達了一切--他回來了!!!
兩小時的電影,劇情相當緊湊、扣人心弦,讓睡眠不足的我也能熱血起來。
因場景設定年代較久,復古的機車、螺旋槳飛機、舊式步槍都讓大家回味無窮。
重點在於演員的穿著、台詞的風格,都相當有特色,堪稱一絕。

之前的三集,分別為:
法櫃奇兵[Raiders of the Lost Ark] 1981年
魔宮傳奇[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Doom] 1984年
聖戰奇兵[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 1989年
就續集電影來說,3~5年都是相當正常的間隔,
不過自1989年後,印第安那瓊斯就此蒸發,消失人間,
也難怪現在廣告打的兇、全球反應也如此熱烈,
美國職棒還在他們的賽程表上特別標記5/22是印第安那瓊斯上映的日子。
我印象中,小學時老爸老媽曾把魔宮傳奇法櫃奇兵租回家闔家觀賞,
在那個還是錄影帶主流的時代,我呢....就做惡夢了= =
印象很深刻,看的時候驚心動魄、心臟總是懸在空中,
看完鬆了一口氣、大呼過癮,然後就準備半夜夢到可怕的骷髏頭和怪物= =
現在長大了,看電影不只注意嚇人的東西,更讓我感受到不同的瓊斯魅力。

大家對童年回憶的東西要求水準特別高,原班人馬再度扛起重責大任,挑大樑。
整部電影除了最後10分鐘外,劇情編排上都相當成功,
但結局是我相當詬病的,縱使在預告片中已約略點出有「科幻」的味道,
偉大的冒險英雄遇到外星人這會不會太扯?
整個非常像史蒂芬史匹柏會搞出的風格,
但是要偉大的探險家PK外星人,應該還是吃力了點= =
如果沒有這種爛結局,我保證給他滿分,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讓我不禁懷疑如果還有第五集,歐基桑探險家是不是要上外太空了......。

片中場景在夏威夷大島東南角一座原始叢林拍攝,
與前幾集有類似的風格,一切道具、服裝都讓我勾起童年的回憶(今晚不會做惡夢了@@)。
回想起來,印第安那瓊斯真的是紅破整個地球,
周邊紀念品、配件大賣,連大型機台電玩、電腦遊戲等都是他的超大消費市場,
尤其是大型的「彈珠台」更是令我印象深刻,好懷念阿!!!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要說這一系列電影是探險經典之作,絕對實至名歸。

這集中,加上經驗豐富的凱特布蘭琪擔任反派(他在片中的俄國口音很屌)、
變形金剛紅的席亞拉伯夫成為小跟班,
卡司強大、場面壯觀,加上現代科技特效幫忙,看的出來這集電影的企圖心。
電影配樂也不馬虎,熟悉的主旋律一出現不知讓多少人流下感動的眼淚,
要多配樂引起的共鳴,這樣的陳年老片是最好的範例,
即使多年後,大家可能忘了這樣的旋律,但只要放10秒鐘,相信有人連台詞都能背出來。
由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操刀,有星際大戰侏儸紀公園辛德勒名單搶救雷恩大兵
哈利波特藝伎回憶錄的強大履歷,與喬治盧卡斯和史蒂芬史匹柏根本是天作之合。
片商也順著市場趨勢,推出前三集的精華選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我們這個年齡層可能還太小,沒有經歷過那段跟著探險家一起尖叫、冷汗直流的時刻,
不過,這集與前作的相連性還算低,只有極少數的特色是延續下來的,
現在加入Dr.Jones的行列還來得及喔XD 趕快去找前三集老片來看看,
過了20多年,依舊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