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花柏榕老大真情推薦,竟然看起前年的電影,
看來我的網誌一點都沒有走在時代的前端....
不過既然評價非常正面,又充滿歡樂元素,最適合過年看了!

導演Edgar Wright與男主角Simon Pegg是老搭檔了,
賽門佩吉一臉喜感,他們曾搭配演出活人甡吃[Shaun of the Dead]
有別於活人生吃[Dawn of the Dead],走的是黑色幽默路線,
從片名的惡作劇即可略知一二。
本片的中文片名也翻譯的挺有意思,我可沒有打錯字喔!

高竿且資深的警官尼可拉斯忽然被高層調離倫敦,
搬家到平靜的鄉下模範村莊執勤,令他無法發揮高破案率的專長。
不過,潛在的危機正慢慢在這個村莊蔓延,尼可拉斯即將重出江湖。
好久沒有看黑色喜劇,頓時有點無法適應,
全片有點像驚聲尖笑的風格,乍看之下是部極為低級的糟糕作品。
劇情方面肆無忌憚的開警察的玩笑,
無時無刻透露著警方無能、無知且無所作為的醜態,
自負、自我中心的不可一世態度,完全顛覆以往大家對警察正面印象的觀念。

「黑色喜劇、黑色幽默」的定義在電影題材中相當討喜,
可謂悲哀與歡笑參雜的獨特設定,往往能一舉推翻觀眾的先入為主概念,
而給予我們全新的思考模式及令人驚喜的收穫。
一般來說,這類電影的接受度也是相當主觀,導演的認同度也極為重要,
拍案叫絕與噓聲四起只是一線之隔,單看觀眾用什麼心態去欣賞電影了。

片中的賽門佩吉執著於辦案、與全鎮居民的搞笑行徑形成強烈對比,
對話更是流暢且別出心裁,雖然字面上的意思簡單易懂,其中的奧妙值得我們鑽研。
節奏鮮明是本片的一大成功之處,如同上述,故事內涵不只表面看來單純。

電影配樂卻顯得格格不入,搞笑的橋段運用豪情壯志的配樂,相當突兀,
總覺得還是熱血的流行歌曲較為適合。
雖然觀眾的評價一片長紅,但是我無法了解他們搞笑的point在哪,
有了驚聲尖笑的荼毒,這種極盡搞笑風格的電影我還是敬而遠之。
相信這是部不錯的電影,推薦給需要捧腹大笑的人欣賞。
老實說我的星星數目真的如purple女孩說的:無法參考,哈哈哈!
過年期間就是不停的看電影寫心得!大家新年快樂!
喔對了,這部電影已經在電影台播過了,
市面上也可以輕易找到DVD,應該不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