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大友克洋作品系列Part.2。
同樣是1987年,在我出生以前的作品,也一樣是機器人的題材。
日本機器人嘉年華,集合了眾多動畫家,以多個短篇故事串成互不關聯的作品集。
大友克洋擔任其中的開場、閉幕,並為有完整的動畫作品在其中。

我第一次看到如此有創意的片名呈現,
大友克洋將片名的英文改造成超大台機械坦克車的外觀,
動畫劇情運行的同時,片名也不停的亮相,讓觀眾印象更為深刻。
片尾則使用前後呼應,繼續瞄繪同部坦克車的動向,不過感覺有點虎頭蛇尾,
片頭相當具有畫面的張力和魄力,但最後卻以極簡單的ending作結,有些可惜。

順便來說說其他的小品。
既然是機器人的大聚會,每部小動畫的劇情架構有些類似,卻又各有特色。
人類與機器人的互動是佔最多數,不論是同盟或是對立,
在機器人的造型、動畫風格、劇情表現方式都讓人耳目一新。
隨著每段故事的開始,觀眾就要洗掉前段的印象,用不同的心情接受下一部動畫。
其中,我覺得最有意思的莫過於「溝通」的差異。
大部分的作品採用完全默劇是,用人物表情、肢體的誇大表示,
就能將劇情交代的很清楚,即使我們不是日本人,也能輕易了解細節。
而也有說日文、說英文、還有說土著話的,每段故事都有截然不同的體驗。
這讓我想到世界著名的黏土動畫Pingu企鵝寶寶
當初的發起人,就是希望能用這部動畫消除語言不同的隔閡,
而創造了全地球人都不懂得企鵝語,效果奇佳令人驚豔。

配樂由相當有知名度的作曲家久石讓操刀,
不過20多年前的作品,音樂的表現方式上顯得比較單調沒有很吸引人,
大量的簡易電腦音樂,沒有悅耳的和弦和精緻的曲風,
實在不像久石讓一項令人回味無窮的動畫配樂。

有悶片、也有好片,算是大洗三溫暖的集錦,
我們也要把時光推到我出生的那年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