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這是第一篇系列心得!!!!!
因為歷史通識課要看蒸氣男孩,我以前是用片段拼湊起來的,
導演(製作)是大友克洋,是國中好友老崔的最愛,
因此他很有義氣也很熱血的將他的珍藏通通借給我,
所以我的目標是在2週內看完7部發行時間在蒸氣男孩之前的動畫作品,
最後在通識課上完成我的蒸氣男孩之旅,
當然看完蒸氣男孩後,還有幾部動畫要看,標準的大友克洋之旅!!!!
因此各位想要找好萊塢電影的可要等等了,我們現在是屬於日本動畫的時代。

迷宮物語是三段小動畫所串起來的作品,其中只有第三段工事中止命令是大大友克洋的作品。
因此我也打算把討論重點放在第三段(也是最好看的一段)。
第一段是一個小女孩與大胖貓的旅程,他們無意間飛進了奇幻世界,
有小丑、有好多怪人還有形形色色的不知名物體在街上來往。
小丑引領他們到一座馬戲團的表演棚,讓他們觀賞了兩段表演,也就是後兩段故事:
追逐名利的賣命賽車手與大友克洋的工事中止命令

全片共50分鐘,第三段占了半小時,也是印象最鮮明、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段。
劇情描述一個工頭受命前往一個無人工地,終止當地的機械工人停止施工,
但是使命必答的機器人卻堅持要如期完成他的任務,因此強迫工頭陪他一起監工。
隨著時間過去、過度操勞機器工時,機器人紛紛當機停擺;
雨季來臨,眼看工地快被爛泥巴淹沒,當場唯一的人類該如何面對?

1987年的動畫作品,畫面的精緻度尚可接受,色調還算鮮豔、合諧,
可能是前面兩部小品動畫都太過深沉與一頭霧水,讓我覺得第三部意外的好看。
節奏輕快帶點詼諧,雖然劇情簡單,但是經由機器人的「慢」、與人類的「快」形成巧妙對比,
也讓原本半小時平淡的動畫多增添不少趣味。

配樂方面並沒有很深的印象,影像比較搶眼。
未來我所看的動畫都是剛出生的那個年代,
海報已經很難得了,劇照就不用奢求。
朝下一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