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今年3月14日在台上映,當時的大肆宣傳相當吸引我,
因為台灣片商難得翻譯了個很熱血又獨特的片名。
後來因為沒機會到電影院、拿到盜版後就一直放著沒理他,
一直到星期一傍晚在學校看完才完成一樁心願。

女主角黛安蓮恩是大有來頭的人物,算是演技派的他,
劇情片、喜劇片是他的強項,當然這部電影也不是他的第一部驚悚片。
出軌托斯卡尼豔陽下就是兩個完全不同典型的反例,
而最近上映的羅丹薩的夜晚,看介紹感覺是部富含內心戲的愛情片,
如果想要一窺黛安蓮恩的觀眾,可以考慮進電影院欣賞羅丹薩的夜晚囉!!!

劇情背景構築在這個高科技的現代社會,
FBI女幹員珍妮佛工作於FBI網路犯罪調查科,專長從科名上相當容易了解,
就是抓到網路上的犯罪人口,並將之繩之以法。
但這次珍妮佛瀏覽到一個killwithme.com的網站,發現有個殺人魔將謀殺過程搬上網路,
利用精密裝置設計,瀏覽的網友人次越多,被害人被折磨的越快。
珍妮佛必須在更多受害者遭殺害前找到兇手並將之繩之以法。

最大的吸引之處就是劇本編寫,新穎的主軸,與其他電影的重複性相當低,
利用廣大人口最熟悉的網際網路編織出精采的故事,讓觀眾能迅速融入情境。
本片將「科技」、「驚悚」、「犯罪」作緊密結合,使犯罪事件不再如此夢幻和遙不可及,
而是把這個舞台搬到觀眾觸手可及的生活範圍,這樣更能引發觀眾更多的聯想和認同。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1995年珊卓布拉克主演的網路上身
這部電影是我第一次看到將網路犯罪搬上大螢幕播映,
雖然該作品的劇情張力有點虎頭蛇尾,但絕對是這一個劇情領域的另一大突破。
另外,近年大家所熟知的終極警探4.0也是出名的網路犯罪,利用病毒和網路,
就能在短時間內將一個國家的民生經濟完全拖垮,彷彿就像是明天會發生的事情。
從電腦發明、WWW大發異彩、窄頻到寬頻、光纖,網路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奇,
只要有電腦和數據機,全世界的聯絡網、新聞、娛樂、各式生活資訊都一覽無疑,
我相信在這方面的題材,可以發展出更多扣人心弦的精采作品。

讓我們把討論主題拉回本片,
整體來說,大致上是無懈可擊的,但是在細膩的精緻化部份可能不甚完美,
如果片頭能開門見山的直導主題,而不用經過鋪陳,這樣的震撼力可以更勝原本好幾分。
另外,雖被歸類為限
制級,但是畫面的露骨驚悚程度遠遠不及我所期望,
我不是一個愛看驚悚片的人,像奪魂鋸系列之類的作品都是我敬而遠之的,
但是我看本片卻是覺得力道不足,可見他在犯罪畫面的處理上可能無法滿足大眾的口味。
或許是觀眾口味被位大了,有種「被嚇妄想症」的渴望,這真是現在大螢幕文化的詭異狀況。

電影配樂幾乎是現場收音,用畫面及人聲營造陰影的氛圍,不需音樂多加修飾。
犯罪的抽絲剝繭、細膩的洞悉人心、一波三折的真相大白。
線性的劇情,簡單的程序中有讓人出乎意料的隱情。
嚇人程度普通的犯罪型電影,現在都可以在市面上租得到片子,
拿著爆米花和可樂,享受一下按按滑鼠就能殺人的快感吧!!!!
最後,www.killwithme.com真的有其網站存在,好奇的朋友們可以自己去逛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