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之前並沒有很關心這部片。
在美國逛還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時有看到海報看板,
加上預告片及眾
人推薦,所以就在老莊生日時去微風欣賞,
要看看將百老匯音樂劇搬上大螢幕會迸出什麼新火花。
22號看的電影到今天才寫網誌,我也拖太久了.....。

媽媽--梅莉史翠普,相當老經驗的演員,
大家還記得穿著Prada的惡魔中那位高標準的主管吧?
以及經典老片麥迪遜之橋時時刻刻夜戀都有看到他的身影。
梅莉史翠普大多有名的作品屬於劇情片或抒情片,
在本片中聞歌起舞、完全將自己所有能量釋放出來,表現相當精采。
片中獻聲的還有令人驚訝的皮爾斯布洛斯南,不要看他只會拿槍耍狠,
唱起歌來也是滿可愛的,不過有些不習慣就是了。
我一直以為女主角應該是即將嫁人的女兒,事實則不然,
劇組投入許多人力在樂曲的表現上,完全釋放出動聽歌曲應有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即將嫁出門的女孩蘇菲,偶然間偷看了媽媽的日記,
得知當年媽媽是個風騷女郎,同時跟三名男性有關係,
在半信半疑下,蘇菲決定請這三位男子來參加婚禮,以便找出真正的生父。
哪知這三位男士連自己是不是蘇菲的爸爸都搞不清楚狀況,進而鬧出許多笑話。
電影腳本是由著名的百老匯音樂劇改編而成,
全片利用七零年代在全球極為風行的樂團ABAA的歌曲貫穿,一氣呵成。

主角群由三位媽媽級、三位活潑女孩、三個未知爸爸以及蘇菲的未婚夫組成,
每個人幾乎都有屬於自己的專屬歌曲,搭配上絕妙的重唱及合唱,效果奇佳。
另外,為數眾多的合聲演唱者也是功不可沒,讓整體音樂更為合諧,
而且他們的演出動作與歌聲相契合,往往都能收到很好的歡樂笑果。
所謂的「整體性」在這部電影中表現的淋漓盡致,表現出眾。

Mamma Mia,正確的中文翻譯應為「我的媽嗎」,也難怪主角應該是媽媽了。
也碰巧台灣音譯有另類涵義,而增添不少效果。
梅莉史翠普的搏命演出,真的讓整部電影活了起來,
片中的媽媽角色不僅將各個人物能緊密連接,更能讓劇情結構更為紮實,
加上劇情發展相當引人入勝,更是這部電影能成功的最大要素。

相較之前以音樂為主打的電影,自紅磨坊打頭陣起,音樂性質電影如雨後春筍。
我是只有看過紅磨坊的片段,加上不久後就上映的芝加哥,難免會做些比較。
個人不是很喜歡芝加哥,說他的服裝或人物造型是前衛,我看的不太舒服,
芮妮齊薇格與凱薩琳麗塔瓊絲的強烈對比讓我無法接受。
去年的瘋狂理髮師是頗具代表性的作品,導演提姆波頓與強尼戴普搭配起來銳不可擋,
加上影像效果及強尼自己獻聲的加持而增色
不少。
而本片與前述三片的風格又大為不同,走歡樂路線帶點淡淡的感傷,
看完會讓人在腦海中回味無窮、歌聲在耳旁繚繞,實在很享受。

片中共使用了22守ABAA樂團的歌曲、原聲帶收錄17首,
大多的樂曲旋律都較為輕快,很能使人心情暢快;
時而感性的慢板馬上就能讓觀眾融入情境,
整體上來說,影像與音樂搭配的毫不馬虎。
我還滿推薦大家可以去買這片原聲帶回家欣賞,物超所值。
大家可以進電影院,全廳院都歡笑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棒,
接受快要兩小時的歡樂洗禮,忘掉憂愁和心煩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