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印象中是今年初的電影,會看純粹是因為「時候到了」,
很久沒看國片,所以想說輪值也該輪到了....
但是我所指的國片是「台灣片」,所以當我聽到廣東話的時候受到很大的驚嚇= =
個人相當討厭廣東話,可能是因為聽不習慣的關係,
我又不看港片,所以自然而然非常有反感...
但劇情感覺還不賴,所以終究是看完全片了。

全片就看林嘉欣精湛的演技,他好像是個很有名的演員,
但是因為我都不看港片(大陸片),所以也不是很熟就是了....
他在本片中一人分飾兩角,對於兩個不同個性的女人有截然不同的風格,
欣賞他的心情變化、角色轉化就已經很精采了。
至於其他演員我更不知道所以就不多廢話啦~~~~

原屬同一個「身體」的安娜,意外的分身為兩個人,
同在上海唸書的二人,其中一人最後離開他的心上人,前往新加坡發展;
另一人則繼續留在上海,雖然與心上人結婚,卻過著慘澹的婚姻生活。
當他們兩人在街頭相遇,往事歷歷在目、一一浮現。
劇情有點日韓偶像劇的趨勢,但劇情編排和拍攝手法就截然不同,
他不浪漫、沒有偶像劇的味道,反倒有種台灣電影靜靜的、淡淡的、
感情慢慢流露而非澎湃展現的感覺。

片中最經典的就是林嘉欣詮釋兩個個性完全相法的「安娜」,
一個是在新加坡奮鬥的女強人,有主見、有行動力,卻在感情相當沒防禦力;
另一個則是對婚姻生活感到絕望、人生單調沒有快樂,甚至想死的女人。
導演區別這一人兩角的外貌是頭髮,一長捲、一短直。
但是當他們兩人相遇,決定互換身分時,這部電影在我心目中的好感就消失大半,
因為長頭髮可以剪、短頭髮沒辦法快速留長,
所以兩個女生根本長的一模一樣,只能從林嘉欣的演技辨認哪個安哪是哪個安娜,
這對觀眾來說是一大考驗,也對最後結局的高潮交代有些不清。
我甚至看到最後有點霧煞煞,已經不知道誰是誰了。

它讓我覺得有台灣電影的味道,在於他的動作慢、對話少、
在鏡頭與鏡頭之間都抓取的相當細膩,這都是近年來台灣電影的特色,
走的不是五光十色的視覺震撼、也不是血脈噴張的勁爆劇情發展,
而是更有深度、更有內容的電影作品。
欣賞這部影片時,一定要在精神狀態非常好、心情非常平靜的情況下收看,
不然會像我一樣在中段差點睡著......。

電影配樂有不少類似水晶音樂的電子琴聲音樂、加上動聽的女聲,
感覺不錯,很能讓觀眾融入情境。
相當主觀的電影,看的董、有共鳴、有體悟的人,將會覺得這是經典之作,
其他人則覺得這部片還滿悶的、頗無聊,而我可能在後者佔比較多吧~~~
有機會大家可以看看這部電影,會對人生、感情、自己的價值觀有不同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