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打從上映期間就沒有去電影院的動力,
雖說武打動作片去電影院看頗適合的,
但我從以前就對「中西合併」頗為反感.....
看到有金髮碧眼、黑眼睛黃皮膚的兩種演員在一起就很彆扭。
而部片又跟黃石任務差不到一個月上映,
同樣是跨文化的電影,都讓我望之卻步,
最後同樣的都以盜版電影收場.....。

打著「李連杰與成龍首次合作」的招牌,不知吸引多少粉絲的目光。
兩位有著各自風格的東方頂尖演員,相似性極低,搭配起來感覺頗妙的,
大家看李連杰電影,無不想欣賞他「快」、「猛」的武打動作,
尤其正義之氣環繞,往往讓他所詮釋的角色快要達到「神」的境界--無論動作或內在。
霍元甲投名狀英雄救世主龍吻等等。
李連杰很早就有跟好萊塢合作的經驗,我一向都覺得他少開口會比較好XD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李連杰之後的神鬼傳奇3,不知道會與木乃伊磨出什麼火花~~
而成龍就是走搞笑逗趣風格,打鬥通常會頻頻挨打,然後很爆笑的結束。
即使是百般正經的角色,看到他的臉就相當有喜感,認真不起來了。
西域威龍系列、尖峰時刻系列都是他在美國好萊塢的作品,
風格與李連杰就是大大不一樣,影迷群重疊性低,
這次把他們兩人湊在一起,也不知大家是喜歡還是排斥囉~~~~
另外找來兩位華人美女劉亦菲、李冰冰助陣,將整個卡司陣容維護的相當完美,
就看波士頓黃髮小子如何遁入先界,神龍擺尾。

故事背景虛虛實實,一個極度崇拜李小龍的美國男孩,
竟然飛入仙界,並被指定為拯救孫悟空的英雄,
絲毫沒有功夫底子的他,該如何擊敗天兵天將,將金箍棒交還孫悟空?
將中國經典文學改編,對我來說真是一大噩夢。
從第一個孫悟空大鬧天庭的橋段就讓我快昏倒.....
不僅是因為孫悟空的外型實在太可怕,像絕戰猩球...
而且背景用電腦畫的太假、動作也頗做作,怪恐怖的...
我覺得,這部電影最大的敗筆,就在於他劇情的編寫太不討喜,
雖說是顛覆我們對西遊記舊有的印象,做出相當大的突破,
但是一個美國人飛到如夢似幻的仙界,執行一個他完全不了解的任務,
這比佛羅多要去末日火山摧毀魔戒還突然...
看他在兩個世界飛來飛去、最後再留下劉亦菲的伏筆,一切都覺得像鬼扯蛋@@

西遊記對我們來說,不僅是學校要我們必讀的課外讀物,
也是大家兒時聽故事、看故事書的必要元素,甚至自己可能還在話劇演過。
對其中的任何環節,心中都有一個固定的想像圖形,
一旦有了這種圖形,在看到別人所詮釋的東西,難免會有些排斥和不適應。
這就好像我們看小說改編的電影總是覺得很彆扭一樣,因為導演跟我們想像的不符。
可能這部片的劇情很適合美歐的觀眾群,但對我們(至少我身邊)的觀眾群來說是很刺眼的,
IMDb的投票也有7.2(滿分10),是還不差拉~ 畢竟IMDb是全球知名的電影網站,
如果全球都掉到5以下應該還滿慘不忍睹的。
不過我覺得IMDb因為有太多人投票,使的所有電影差距都沒很大,
哈利波特全系列都在7.2~7.7之間,就連鐵達尼號也是7.2,所以那只能算是個參考,
大家不需要去看他的星星顆數決定自己是否要看。

整部片劇情很簡單,所以就沒什麼內容。
4個人翻山越嶺到達五指山,開始鏗鏗鏘鏘亂打一通,
即使在最有內含,關於劉亦菲敘述他童年回憶時,也沒有多少感動的氣氛,
所有的焦點似乎都被模糊掉了,從中找不到一個最核心的價值,
不知道他是一部搞笑片、動作片、還是劇情片。
我姐向來看電影都不會發表太長的言論,
關於這篇電影的評論,totally只有四行,而其中節錄的重點是:
「根本就是個搞笑片。笑得非常之開心。完全沒有注意到右邊兩個朋友中途離席就沒再回來過。
總而言之那是個非常搞笑的片子。大家想要看耍笨功夫片的話,千萬不要錯過。」

我一向很欣賞我姐的看法,不囉唆、一語道破,這算是他頗保守的說法吧XD
不過以他的個性,會花時間、花錢去電影院看動作片已經讓我受到嚴重驚嚇,
我姐在我眼中是個不喜歡商業片、喜歡深度片的高手,跟約秀同樣高高在上XD
關於我跟我姐一同看電影的回憶,可另找時間用【人生】系列跟大家娓娓道來。

說著說著不小心離題了.....,看來我對這部電影不怎麼來電。
最經典的武打,我覺得不在最後的天庭大戰,而是兩大華人巨星的對陣,
嚴肅中帶有俏皮、速度快中有慢、或急或緩對比鮮明相當吸引人。
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我看完後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了,
倒是孫悟空的回眸一笑嚇死我.....。
又出現一部電影配樂比畫面好看的例子,近幾個月我很少提到,
不過我記憶中我曾經再網誌中寫過這麼一句話。
同樣的,現在含有東方文化的電影的配樂越來越精緻,
他們懂得包裝東方樂器特有的神韻,二胡、揚琴相當有獨特風格,
而又能搭配壯烈的管絃樂,融合中西文化,頗為悅耳。
考慮可以去找原聲帶來聽聽,應該是不錯的享受。
不過,主題曲是李玖哲與李冰冰合唱,這兩人怎麼會搭在一起@@

我有個很深的體悟,劇中提到:
「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功夫,發揮的淋漓盡致,就是獨門絕技。」
這句話有經過我濃縮、精製,不過大體上意思是這樣沒錯~~
個人覺得這句台詞說的最有魄力,也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

最後,我覺得他專為每個演員設計的電影海報很有質感,
不同的底色有著不同的意境,所以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人若無欲無求,他就是神仙。但無欲無求的人生,還算是有過人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