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2005年後半的電影,
而我是因為博客來在極度促銷,
想說看介紹第一印象還不錯,所以就用100出頭的價錢買到手。
其實我在星期二就看完了,
但大家看到我網誌更新就知道...
這星期是如此的忙碌,所以到今天才跟大家分享。

公視導演曾文珍的首部劇情長片,由王宏恩及Linda主演,
在蘭嶼上與大自然交織出一段簡單又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
要做手機訊號調查的晶晶從台北到了樸實的蘭嶼,
受到避風所組的「蘭嶼三劍客」無微不至的照顧,
晶晶錢包不見無法搭機回本島,所以就在蘭嶼住了段時間,
日久生情後,避風與晶晶有了感覺,但離別時刻來臨,他們該如何面對?
正如以往的國片(台灣),可能是因為語言、風俗文化都是一樣,
所以看起來格外舒服自在。
最近幾年的國片拍的很有樣子,有更多內涵、更有深度,
相較於小時候看吳宗憲報告班長看的哈哈笑,我更喜歡現在電影的風格。

導演以前是拍紀錄片的,現在轉任劇情片,
片中有不少鏡頭是以紀錄片的方式取景,獵取蘭嶼的美,
不過必須還是以演員對戲為主,所以我覺得對於蘭嶼這塊土地還是沒有得到我想要的感動。
但是有山、有海、有魚蝦、還有當地達悟族濃濃的人情味,
這點倒是令人相當驚豔。
大多都是用國語交談,其中穿插了一些達悟族的原住民語,
還滿有意思的,讓人更貼近當地的文化。
另外,飛魚季、達悟族獨木舟、原住民好客的個性在片中一覽無疑,
雖然不是以紀錄片方式一五一十的轉載,但藉由劇情發展而帶出蘭嶼的特色,
也是相當不錯的手法。

劇情方面是很標準的台式風格--淡淡的愛情、柔美的風格,
幾乎每部片都可以把男女主角變成小男孩小女孩那樣的天真可愛XD
看這部電影,應該不用準備衛生紙,有美景、有三劍客搞笑,
感情路線也不是走生離死別的哀悽,可以算是溫馨小品。
簡單的電影、單純的劇情,也有他的可愛之處。

不知道我有沒有跟大家說過,我們的畢典主題曲決定方式,
原本我們音效組決定用張惠妹的〈海闊天空〉,
但最後經全體畢典組員投票後,決定用現在的〈鞦韆〉,
而我在星期二6/10看這部片時,適逢畢業季(週),
正好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是〈海闊天空〉,我聽到的當下真的驚了一下.....
心中有股悸動哈哈哈XD
電影配樂走輕鬆風格、穿插些活潑的歌曲,感覺還不賴。

希望大家都能多支持國片囉!!!
現在電影院正在上映九降風,關於9個高中生即將畢業的故事,
雖然在台北的上映戲院只有三家,如果有提早放暑假的朋友可以把握時間去欣賞。
我實在忙的喘不過氣十分懊悔阿!!!!!

「不要把不好的情緒,留在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