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最近一直在看院線片,當然不是花錢,是看盜版的@@
因為近幾個月跑電影院跑的兇,
看這部電影的預告也有2~3次,被他的劇情和賭城風情吸引,
所以把握機會在今天趕快搶搭熱潮,
也能把心得分享給猶豫要不要去電影院的朋友們。

卡司屬於母雞帶小雞,由沙場老將凱文史貝西帶領一批新生代演員。
凱文史貝西有許多作品都是膾炙人口,包括王牌對王牌危機總動員
美國心玫瑰情等等。有他引導較缺乏經驗的年輕演員,效果還不錯,
加上駭客任務的墨菲斯--勞倫斯費許朋擔任配角,更多了些戲劇張力。

此為「改編再改編」的故事。最原始的真實故事來自於1990年代,
一群麻省理工學院的同學們組織一個團隊,前後共撈了數百萬美元賭金收入。
而這段經歷在2002年被放到雜誌上喧騰一時,
後來更被出書翻譯成12種語言熱賣多時。
片商也把握這塊大餅,買下授權拍成電影。
功課極好,錄取哈佛醫學院的男主角,雖然有光明的求學前途,
但30萬元的學費卻是一大難題。
有一群在研究21點算牌的朋友吸收他為隊員,要去拉斯維加斯撈一筆。

預告片拍的相當成功,劇情非常貼近時下年輕人的刺激、夢想和天馬行空,
世界著名賭城的聲光也是本片一大賣點,相信誰看了預告片都會動心吧~~
為了配合搬上大螢幕能更有商業效果,片商已經做過部份劇情修正,
增加愛情及緊張的元素,才能更符合觀眾需求。
印象中我並沒有十分熟悉的賭場電影,007皇家夜總會也沒有十分著重賭博,
因此看這部電影時感覺相當著迷,算是他劇情有優勢的地方。
而結局也出乎意料的有個小轉折,雖然還是不免俗套的ending,也還能接受。
雖然預告片及劇情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但是看到中半段時卻有點無力,因為精彩的元素都被預告片講完了,
沒有新的爆點就少了點加分效果,反而有點小小的落寞,
感覺他應該還能多加些什麼似的,一丁點遺憾。

我小時候曾經去過一次賭城,也睡在其中的飯店過,
但因為還沒滿法定年齡,所以被爸媽關在房間不准亂跑....
不然我跟我姐實在很想去試試手氣....
當時整個旅行團的大人們為之瘋狂,每個人都留著鈔票的血液...
然後我爸媽為了做好榜樣所以沒去玩,真是枉費那段行程了= =
片中賭城的絢麗跟我童年回憶一樣,可以滿足對賭成好奇心的朋友XD
大部分鏡頭都是實地拍攝,先拍空桌、再拍人,最後將影像合併,
也有拍現成的,不是在攝影棚拍,實地前往就比較真實。

劇中可惜的是,沒有完全把他們數牌的過程說明清楚,
亂七八糟講了一大堆我也看不懂,只能「有道理、有道理」繼續看下去....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他們數牌的秘訣,還是不懂= =  只是有點明朗化而已....
不過這不影響觀賞心情,畢竟電影中沒有擺相當多他們數牌的過程,
而是著重於客人間、客人與莊家間的互動,所以不懂規則也無傷大雅,
但是至少要知道原始的21點該怎麼玩就是了XD

電影配樂我很早以前就拿到了,全部都是流行歌曲,
意思是沒有什麼仔細欣賞的價值啦~~
很像是在餐廳、服飾店放的那種...
不過配上賭城的活力形象,算是中規中矩頗恰當。
憑空發財人人想,機會不是天生有。
如夢似幻的故事,雖說是真實故事改編,但還是普通人無法達到的境界,
就把它當白日夢作作就算啦XD
故事中真正的主角也有客串其中的演員喔!!! (不過我不知道是哪個@@)
聽說現在賭場都不讓他玩21點了XD

Always a count for available ch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