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昨天(5/16)上映,已經吸引眾多觀眾,攜家帶眷前去影院觀賞。
話說.....這次跑電影院的理由也太古怪了.....
翡翠森林狼與羊後,再次因為電影配樂作曲家是久石讓,
而跑去電影院聽環繞音響XD
大家知道的久石讓大多都是因為宮崎駿動畫的關係,
其實他的創作幅度非常廣,但因為國中同學老崔是宇宙無敵粉絲,
我就不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不在胖子面前吃美食,
久石讓介紹就交給他好了XD

日本演員我原本認識的就少,這部也是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我們就直接切入正題吧~~~~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小彩一家人有哥哥、爸爸、爺爺和阿姨,
偶然間拾獲流浪狗瑪莉,大家相處和樂融融。
2004年10月23日,日本發生大地震,將爺爺和彩壓在瓦礫堆下,
瑪莉忠心的不離不棄,甚至引導救災人員將兩人救出,
構築了這段感人的一連串故事。

其實上面的劇情只打了前半段,後邊的留給大家自己去欣賞囉~~
本片的演員詮釋的相當成功,尤其是兄妹兩人,年紀小小的卻演的活靈活現,
特別的是,大人反而扮演教詼諧的角色,爸爸、爺爺都頗搞笑的,
性格與年齡相左的感覺真是太妙了...XD
彩與瑪莉的互動是一大賣點,從片頭的初次見面、震災的救援、失而復得的喜悅,
每次看到他們真情流露都有不同的感覺。
尤其是當彩在直昇機上痛哭失聲的場景,不知獲得多少觀眾的眼淚...
(要胖子的眼淚可能還要再加把勁XD)

很多家庭爸媽帶著小孩去看,是因為狗狗很可愛之類的原因,
也難怪瑪莉首次亮相時,一陣陣「好可愛~~」的驚嘆...
在三隻小狗出聲時也是歡呼四起。
狗的可愛是有目共睹的,但最成功的地方在於,這部電影不是靠這些影像博取好感,
而是他的劇情所傳達人與寵物之間的真摯感情,
尤其是從小孩發出,是多麼真誠與直接,毫不矯情與做作,這是看這部電影最舒服的地方。
在電影院看適合小孩子的電影對我來說是很可怕的回憶...
唉唉...往事不堪回首.....

真有此地震,也真有此狗。
當時震源深13公里、強度6.8。當時所觀測到川口町是震度7,小千谷市、
山谷志村、小國町是震度6強。
而故事的囑要背景設定在山谷志村,地震後舉村撤離。
山古志村是個著名的梯田村莊,當地的錦鯉和鬥牛慶典都相當有名,
是日本現代化突發猛進中,保存原味鄉村氣息相當特別的地方。
這部電影不只是在講述一則動人的故事,
也悄悄將日本旅遊放進電影中,置入性行銷XD

花點篇幅來聊聊我這次的看電影過程好了。
因為微風沒上映、華納的時間不好,所以首次嘗試京華城。
電影院在B1,進電梯後才發現那個電梯不停B1~B3,
所以我很莫名奇妙的到了B5停車場@@
我第一次遇到現場購票可以自行劃位的,通常都是服務生問你「這個位子OK嗎?」
感覺很特別。但是.......食物、飲料還是貴的嚇死人....
我看的廳頗大的,但是前後座位間隔很小,所以腿長的人會很痛苦....
(我絕對沒有在推銷自己的美腿XD)
他的椅子還可以小幅度的前後搖擺感覺超妙的!!!!
整體來說除了椅子太糟糕以外,也沒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
至少京華城很盡責的把片尾字幕跑完,沒有卡掉.....

各位還記得我是衝著電影配樂去的嗎??
片中只有一段主旋律,幾乎所有配樂都是由主旋律去變化。
主題曲〈如今,在風中〉感人至深,尤其在片尾配合上照片跑馬燈,相當成功。
大家可以在網誌最上層點play就能聽到囉!!!!!
不過音樂檔只會放一個星期,5/25將會刪除,請把握機會!!!!
如要下載,請到豬窩首頁,跑馬燈中有下載按鈕。
日本電影依舊保有他們擅長催淚的表現方式,雖然我還是哭不出來,
但可以感受到電影院氣氛有些不同
XD
推薦大家可以去感受地震的震撼----尤其是在921及四川地震之後。

by the way,
今晚(5/18) 7點半在中視和中天都有現
場直播為四川震災募款的慈善音樂會,
大家有時間也是能看看,體會一下。至於捐錢,就看各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