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偶然間得知的2007年電影,印象中臺灣並沒上映,
屬於影展的片子,我也在因緣際會下才能欣賞XD

三大男主角,有兩個是眾所皆知的。
歐文威爾森,搞笑、正經兩相宜。我媽最喜歡他的衝出封鎖線
他說那是他唯一好看的作品。
另一位阿德列安布洛帝則是屬於演技派,印象最深刻的是顫慄時空
他飾演一位患有精神方面疾病的人,有精湛的詮釋,
另外戰地琴人也是相當膾炙人口,在這部片轉型變成半搞笑劇情,
感覺有點奇妙.....。
電影介紹說星際大戰的娜塔莉波曼有客串演出,不過我卻沒什麼看到@@?
還是說他易容術太高超我找不到他= =

三個失聯已久的兄弟,在父親死後決定在印度展開心靈尋根之旅,
並在旅行最終點前去印度大吉嶺拜訪成為修女的母親。
三個截然不同長相、個性、怪癖的兄弟,在價值觀上可說南轅北轍,
也讓這趟心靈之旅變成了超另類的冒險旅程。
本片為2007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可想而知,繼為影展參賽片,
就比較沒有商業娛樂的元素。
劇情方面若用在搞笑片上面其實是不錯的題材,
但是整體來說不夠「誇張」,整部電影平鋪直述的一路走下去,
沒有所謂高潮迭起或令人驚豔的笑點,讓我看了30分鐘就有點悶@@

個人認為導演的拍攝手法勝於他對劇情和角色的詮釋,
有許多鏡頭切換的極為巧妙,尤其是片尾的車廂鏡頭非常有感覺。
可是很多時候鏡頭都會一直翻轉.....讓人有點頭昏,非常詭異。
基本上劇情並沒有想像中吃香,
而且歐文威爾森的搞笑功力並沒有比在西域威龍那般有滲透力。
劇情主軸都是三人團體在進行,給人有種荒野大飆客的fu,
可是荒野大飆客的娛樂元素更重些(雖然當時在飛機上還是因為太無聊而脆著),
讓我覺得這部片並不十分吸引人。

我覺得片中最有趣的是他們母親提出的重點:心靈溝通。
當言語或肢體使彼此無法達到連結時,那就用心裡的力量吧!
這感覺還滿妙的~~~ 不過看到三個人那副德行還真的有點懷疑他們有沒有「心」.....

整部電影場景都設定在印度,選用了大量印度新浪潮大師薩雅吉雷的配樂,
加入許多當地的傳統音樂的同時,還有吉他伴奏,感覺其實普普通通印象沒有很深刻。
by the way,片尾曲是耳熟能詳的.....不知道歌名曲子XD
就是那個..."喔~兇ㄙㄟ哩ㄙㄟ~"  好啦我不知道那要怎麼模仿= =
好像是我姐很愛的一首歌~~~"兇ㄙㄟ哩ㄙㄟ~"
如果真要欣賞此片,可能要在有冷氣、舒服的地方看,
不然心情會很浮躁。我覺得,他只是幅詭異的印度風情畫。
也許各位看完後會有不同的感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