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萊傑猝死》入戲太深難入眠

「我對他有那麼高的期望!」,梅爾吉勃遜得知希斯萊傑猝死後,
難過地發表聲明,他和希斯萊傑曾在電影「決戰時刻」中分飾父子
。希斯萊傑死體被發現時,床邊放有安眠藥,他在去年接受訪問時
曾表示,演完電影「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及蝙蝠俠新片「黑暗騎
」後,陷入嚴重的失眠,當時他對紐約時報說,「過去兩周,我
平均一天只睡兩小時」。
梅爾吉勃遜、妮可基嫚不捨「斷背山」男主角希斯萊傑被發現在蘇
活區的公寓中趴在床上死亡,年僅28歲,他的死訊令許多合作過的
好萊塢明星不敢置信,曾與他在2001年電影「決戰時刻」中合作,
同時也是澳洲同鄉的「前輩」梅爾吉勃遜,就在第一時間發表哀悼
之意,「他這麼年輕就走了,真是個悲慘的損失」。與他同樣來自
澳洲的女星妮可基嫚,則在接受娛樂節目的訪問時說,希斯萊傑的
死是個悲劇,她要對家屬表達高度的慰問之意。‘我平均一天只睡
兩小時’希斯萊傑的死因目前還是成謎,紐約警方表示,傭人和按
摩師發現希斯萊傑時,他的床邊放了安眠藥,是否如八卦媒體揣測
,他是自殺身亡?還有待紐約警方調查。
但希斯萊傑在去年11月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曾表示,他在拍電影
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時工作太累,加上拍蝙蝠俠新片「黑暗騎士
時,演的小丑角色冷血愛殺人,又有精神分裂的個性,讓他演完之後
一直有睡眠困難的問題,「過去兩個禮拜,我平均一天只睡兩小時」,
希斯萊傑說,「我沒辦法停止思考,我的身體很累,但我的頭腦還
繼續運轉」,當時紐約時報曾寫道,希斯萊傑說他吃了兩顆安眠藥,
但只維持了兩小時的睡眠。

●●●●●●●●●●●●●●●●●●

正如新聞所說,
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除了斷背山,就是決戰時刻
他在決戰時刻中的精采演出,縱使最後陣亡,
還是令人印象相當深刻。
斷背山更不用說了,整部片他佔有相當大的地位,
角色詮釋上也是大家討論的焦點。

至於為什麼黑暗騎士會讓他心情如此不穩定??
該片是蝙蝠俠系列新片,
將舊有的企鵝人、雙面人等反派角色通通找回來,
開始一場大混戰。
該片要等到暑假才會在台灣上映,
但是相關劇照已經可以搜尋的到,
跟以往蝙蝠俠的風格有點不同,
在色調和詭譎氣氛加重下,
更顯的陰森、可怕,讓我對這部蝙蝠俠的新片多了份畏懼,
感覺做了很多突破、但是會不會失去蝙蝠俠的原味??

希斯萊傑的死,
說現實點,應該會讓黑暗騎士的票房大漲吧,
畢竟這是他的最後遺作。
雖然不是一個相當資深的演員、無法獲得終身成就獎,
但失去一個未來之星還是相當令人惋惜,尤其是這種死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