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跟老姐一起逛百視達租的,
回想以前我們時常為了電影類型:
他喜歡劇情or冷門、我喜歡戰爭or動作,
或是電影字幕:
他不要中文、我需要中文而爭執、猜拳XD
不過現在沒有問題了  哈哈哈~~~
我能接受的電影類型範圍越來越廣啦XD

全部演員都很眼熟,
但叫不出名字,
又不想偏心只講幾個,
索性通通不要講,
反正這部電影卡司不是特別重要XD

劇情描述一個很可怕的家庭,
爸、媽、兄、妹、爺、舅都很怪.....
妹妹幸運的得到小女孩選美的資格,
一家人自己開車前往東海岸,
一路上每個人的怪癖無窮、
卻也互相幫忙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沒有大卡司、沒有炫麗畫面、更沒有特效爆破,
看一家人耍白痴、看的時候很同情他們、但也默默為他們加油....
這部電影我最讚賞的是台詞毫無保留,
該fuck就fuck,不經修飾,表現人類最原始的怨恨+對人生的絕望.....

人生確實無法一帆風順,
有時真的會很絕望,似乎連上帝都救不了你....
也許你有個目標,但怎麼努力好像都在原地踏步。
或是就在你很努力很努力時卻遭攪局。
「You do what you love, and fuck the rest.」
電影的最後引出了這句簡短而有力的台詞,
(你可以很輕易在片中任何地方找到fuck這個詞)
也因為有這種信念,
最後妹妹參加選美的才藝表演竟然是爺爺教他的脫衣舞,
That's what she love.(maybe or.....maybe not!)

電影配樂是輕鬆的曲調,
讓整部電影隨著小巴士前進舒服流動(上面人都不太舒服XD)
他們推車的劇情真是太經典了!!!
百看不膩XD
不過有段他們沒推車被我發現了= =
發人省思的一部電影,簡單的表現手法引出深沉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