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前準備,6-8月。









前置作業

       一年前的構想,6月畢典後開始準備,首先先規劃路程,因為大家都是菜鳥緣故,因此決定西下東上,在台東火車站上火車,避開北宜的危險路段,大家都說這樣看不到花東美景,不過坐火車應該也能看到。

         跑了幾家書店、買了地圖、民宿達人(事後證明一點屁用都沒有)。因為要省住宿錢,所以匯整了大家的親戚老家位置、再按照地址規劃路線。

       6月底完成路線圖第一版、7月中旬為了配合民宿稍微更改路線第二版。完成路線圖與住宿,這次的腳踏車環島就這樣拍定,逆時針由台北出發、於台東上火車走東部幹線回家。

       接下來是車子,陳雲聲決定用自己的舊車改裝,其他人則決定買新車。當時決定7月初大家都要完成車子部份並集體練車熟悉車況與體力狀況,但這個目標卻永遠沒有達到,因為陳柏翰先生在出發前一天才買車,頗妙。

       車子與裝備大家能一起買就一起買瘋狂殺價,最後我花了9050把車子以及相關配備搞定,包括:前後車燈、擋泥板、馬鞍架、馬鞍袋、維修工具、內胎、水架、鎖。

      之後7月時間排定固定星期六練車,不過最多只有三個人參與,我又在7月底去新加坡,所以練的機會也不多,蘆洲疏洪道20KM、故宮三角、新店,把大台北地區隨便亂騎一通,把新車玩熟。

         因為我們不是純環島,是邊走邊玩,所以行程彈性大,別人可以9~11天環島,我們還要留體力玩呢!對了,我還特別去買數位相機為要記錄這次旅程,以下的照片都是由我的相機提供,可以任意複製儲存,分享為樂。

       以上,裝備、路線、住宿、準備工作都已完成,剩下就等待出發囉!以下附上我們的行程表給大家看,讓大家率先掌握我們每天的行程能更快進入狀況! 因為無名很該死把我的文章截斷,所以行程表另外貼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