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跟著胖子遊獅子城新加坡!!
Part.1 飛航記事、新加坡概論











胖子的新加坡記事共分三集:

Part.1 飛航記事、新加坡概論
把飛機上的情形,還有新加坡的大概狀況跟大家介紹,
這樣以下的東西才能更容易了解!!!

Part.2 食衣住行育樂 摸透獅城
以6大生活指標跟大家聊聊新加坡!!!
雖然我知道「食」一定會佔大部分XD

Part.3  旅遊雜記、紀念品索取辦法
把以上兩篇沒有提到的瑣碎小是搜集蒐集!!!!
然後這篇會跟大家講怎麼跟我拿紀念品XD

OK!!!

●●●●●●●●●●●●●●●●●●●●●●●●●
飛航記事

有段時間沒坐飛機了,
愛國坐華航!!!
而且我被嚇到了= =
為什麼現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電視、電動= =
起飛後先看三百壯士、打麻將XD 
他的音樂好多....各種國家都有....中文歌雖然不是最新,
(大概就是五月天--為愛而生的時期)
但資料頗豐富的....
然後看荒野大飆客看到一半睡著XD
而且...
餐點變好吃了@@
三杯雞肉飯!!! 加上涼拌蓮藕+高麗菜、水果、布丁!!!!
整個就是超好吃!!! 有進步耶!!!! 
回想以前飛美國,要吃三餐真是夢魘 = =
只有泡麵好吃....

他們的機場很漂亮!! 當然也很乾淨!!
海關整個就是很親切還幫我把我沒填好的表格搞定XD

回來的飛機延誤了= =
2點55分的華航,變成4點10分才起飛= =
不過我覺得頗悠哉的耶...
空服員廣播道歉的時候我一點都沒有惱怒的感覺@@
回來的時候我先看狙擊封鎖線、聽歌吃飯、然後就一直打麻將~~~~
這次是魚排飯,很好吃,可是我沒有食慾....
所以吃超少的...
回程的時候有一整個去新加坡的救國團夏令營= =
一堆小孩子吵死了....空姐超辛苦@@
我還看到他們在搖頭抱怨 哈哈哈~~~

飛機越來越進步了~~~
空姐受訓感覺有變好!! 連小細節都有顧慮到!!!
看來我要對華航另眼相看了XD

最後....我們的第一航廈真是太糟糕了= =
看起來隨時都會垮掉....
拜託改建一下好不好...有夠醜陋的....

補充:
經濟艙好痛苦....膝蓋一直撞前面椅背...也未免太小了吧= =

●●●●●●●●●●●●●●●●●●●●●●●●●
新加坡概論

距台灣不遠,順風4小時、逆風5小時路程(去順風、回逆風)
匯率台幣21塊換新幣1元(之後我報的價錢都是新幣,自行換算)
地小,但房子不算多,整個都市感覺很像台北市進化版,
每年政府需核對報廢了多少車子,
再控制新發的牌照量,所以「塞車」對他們很陌生...
而且機車很少....我4天看了不超過30台@@
他們更規定10年以上的車子一定要報廢,
不過我很懷疑....如果他們都是新車,
為什麼都是手排檔.....不喜歡自排嗎@@
by the way,他們駕駛在右邊~~

他們有獨特的「種樹部門」由政府管理,
就是專門種樹的,所以他們隨處都是植物!!!
很漂亮!!! 空氣很好!!!
而且從來沒有路邊停車,更沒有併排停車...
路兩旁都超清爽的!!!!

因為地小,沒有農產品、沒有水庫,
水從馬來西亞、印尼買,
其中以前跟馬來西亞用相當廉價的成本買水後,
過濾完高價賣回去大撈一筆XD
這是100年的合約....聽說快到期了XD

居民中有78%的華人、14%的印度人,
在當地國語、英語都能通,台語也沒有問題的!!!
因為很多福建移民,「福建話」當然OK的阿!!!
當地很多國的移民,
實在看不出哪些是遊客...
而且我發現...
我很像當地人...
華人+皮膚黑真的很像 = =

8/9是他們的建國42年國慶,
現在正在積極準備,
我有看到他們的大型表演台,
不過沒機會留在那邊看了.....

最後提一下,
新加坡的註冊商標----獅頭魚尾像,
不是他們的國旗、不是國徽......
那只是若干年前他們的旅遊觀光局設計的logo,
結果太成功了...
所以大家不見得知道他們的國旗,
但一定認識那隻怪物XD
絕對不是神話故事喔~~~~~~

以上是小小的介紹,
明天送上胖子遊新加坡Part.2,
有大家最期待的食物跟玩樂XD

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