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這是今年初在台灣上映的動畫,
我花了三個星期才看完@@
網路上的回應都很正面,
標榜著比螢火蟲之墓更感人的動畫~

其實劇情跟螢火蟲之墓超級雷同....
同是二次大戰的日本、
同是從小孩身上看到戰爭殘酷,
一個以糖果貫穿、另一個則以一支玻璃做的兔子連貫,
但在本片有更深的譴責戰爭,
在片尾有更多的希望元素。
雖然他的劇情並沒有很大創新,是缺點之一,
但確實頗感人的,
相信有不少人看完後會哭吧.....
片中的小女孩父母、妹妹們都死了,
描述他在戰爭中的生存過程實在感人,
最後以戰爭結束、日本公佈新憲法作結束,
從玻璃兔出工廠、因炸彈高溫融化變形、
到戰後拿出來回憶,整個故事的主軸,
其中反戰的意味相當濃厚,
也使大家對日本高傲的性格有所改變.....


不過我覺得他並沒有比螢火蟲之墓出色,
劇情雷同已經不太好、在鏡頭切換上又略顯急躁,
有些事情可以完整敘述的就草草帶過,
好像是在女孩的遭遇上走馬看花,
如果單在幾個事件上做詳細敘述一定能更好。

動畫配樂中有兩首歌唱曲子很好聽,
不過我找不到音樂檔,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這部動畫來看看,
能對戰爭的殘酷多一分認識,
當然,一定會受到感動的吧~
記得拿包衛生紙和垃圾桶~~~~~~~


女孩的朋友從軍後留下的遺書這麼寫著: 
我不曾見過 
也不曾交談過 
當然也沒有恨過 
這樣的人 
我卻要去殺她 
素昧平生的人 
像我一樣寫詩 
一樣為莫札特流淚 既
使如此 
我還是要遠征 
去殺害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