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賞度:











原本要去電影院看的,
不過既然有搶先版那就先看囉~~
跟同時期的黃金甲比起來,
這部片的吸引力比較大....

劉德華,這不用介紹了......
太有名、太多作品.....
在這部片還是擔任主角,
要說他一支獨秀領導全局,
倒不如說他是靠很多角色烘托出來的英雄人物吧~


其他還有范冰冰、吳奇隆等,
我是不太熟......港片?!  實在看不多.....
但至少每個演員台詞都講的很清楚,
不像無極有時候會不知所云@@


劇情背景設定在春秋亂世,
由日本漫畫改編,純屬虛構,
所以別管歷史了,不然會看的很痛苦.....
梁國被趙國圍攻下求助於當時以和平為理念的墨家,
期待他們派出精銳部隊援救,
最後卻只來了一個人,而他卻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擊退趙國攻擊,
終因人類的忌妒、猜忌,使的梁國被攻下,
劇終雖再次奪回,但已沒有之前興盛了。
兩個小時的電影剛開始就很緊張,
劇情環環相扣沒有冷場,
他的軍事佈陣沒有其他武打片壯觀,
但我覺得他做最好的方面是服裝,
不像夜宴的羽林衛、無極的花甲、還有其他電影那麼花俏,
採用樸素的暗色系才顯得盔甲漂亮阿!!!!
武器、用具都很平易近人,難得看到沒有誇張化的道具,
就連輕功也沒有,實在不錯!!
對了,他跟英雄一樣,突顯了弓箭的功能性,
雙方的弓箭手真的超強....
還有熱汽球戰術XD 看起來超搞笑XD



剛剛看了一篇影評,說劉德華很像耶穌,
我也覺得有點那種影子...
光是看他睡馬槽就夠搞笑了...
傳揚他的理念也頗有感覺......
把他神人化了嗎??
但沒有其他角色,他還是演不起來的,
梁王的昏庸、梁公子的詭譎個性、
精驥營、弓箭手,還有趙國敵軍,
我覺得在這部片裡面每個人都很重要~~
(還有奴隸~)
大家看這部電影的時候,
不要把學有的歷史知識用在上面,
部分關於墨家理想的闡述過於牽強,
聽起來就像喇叭的....但看電影還是不要太認真才好....

電影配樂超棒!!!
我想買原聲帶收藏,
不過現在還沒上市(也不知道會不會上市@@)
最欣賞戰爭的配樂,很多戰爭電影就是因為音樂出色才會好看!!!
他處理的非常好,不論慢、快都很好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