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關於胖子寫夢境故事 
                 ------可歌可泣的故事








前言:
原本想寫導讀,
但覺得導讀實在不妥,就不寫了,
各位先欣賞完這段故事,
我其他的話打在故事結尾的後記那邊。
因為夢到太清楚,睡醒都沒忘,
所以在去教會之前趕快打進電腦,
其餘的,各位看完故事再說吧。

●●●●●●●●●●●●●●●●●●

故事要從板橋捷運開通說起,
某個陰雨綿綿的週末,
一打高中生前去板橋的「衍生博物館」參觀,
說白話點就是探討動植物、人類如何繁衍下一代的博物館。
這是我第一次坐捷運到比新埔更遠的地方,
一想到自稱台北通的我能更增廣見聞心中雀躍不已。
博物館外觀呈現由正方體堆疊起來的積木模樣,
又因特展數量過多,博物館至廣場中間亦由橘色遮雨棚搭起一條通道,
兩旁掛滿相關的海報,
對正值青春年華的高中生,在園區到處亂跑、到處亂玩,
而我那天不知為何總覺得有些事不對勁,
又因下雨全身黏的跟塗膠水一樣而懶的動,
索性坐在博物館門口看著深邃的橘色遮雨棚走道發呆,
對於這趟冒險旅程的起因我並沒有參與其中,
因為一切都發生的太快,讓我還沒了解事情源頭,
就已要被拉離熟悉的這個世界。

只見多名警察拉著我所有的同學走出博物館,
同學們竟都銬上手銬。
頓時我腦中一片空白,他們是犯了什麼錯?
其中沒幾個滿18歲,又何必那麼大費周章派那麼多警察來抓人?
仔細一瞧,台北縣警察竟跟台北市不一樣?
怎麼一身黑衣、墨鏡,活像駭客任務中的Neo,
而且是有Mr.Simth分身能力的Neo,
每個警察除了身高體形外幾乎長的一模一樣,
配備一樣也就算了,聽他們講話五官不需要動的神經
不會多動一條,好像多動一條神經會多累似的。
當我看的出神,還在猶豫要不要上前詢問狀況時,
他們的行進隊伍中突然冒出一個聲音:
「他在那邊!他是最後一個!」
這不是腿有沒有軟的問題、這也不是我跑不快的問題,
我連站都還沒站起來警察竟已來到我周圍,
看來抵抗也沒多大用處,乖乖聽他們的話應該會好過點,
可喜可賀的是,我並沒有被銬上手銬,
一行人穿過通往廣場的橘色遮雨棚,
雨依然在下著、旁邊的遊客絡繹不絕,
卻沒有人敢吭一聲,這也難怪,
除了記者誰還會想去理一群學生跟一群警察的隊伍?

到了廣場整個就是讓我傻眼,
眼前有著一個大球池,就是小孩子最喜歡玩的那種,
旁邊有座旋轉木馬,看起來有點老舊,有個馬頭還斷掉了。
警察告訴我們,這兩項遊樂設施都是交通工具,
隨便上一個坐好就可以了,
邊幫大家解開手銬邊警告我們千萬別想亂跑,
當時我是去坐木馬的,
那個球池看起來隨時會爛掉一樣,實在不怎麼牢靠。
牽引車拉著木馬、球池隨即上路,
不要問我為什麼拉著那麼重的東西能在擁擠的街道奔馳、
也不要問我牽引車那麼小一台怎麼塞的進所有警察。
可能是剛剛驚嚇過度、也可能是他們放了什麼特殊催眠氣體,
在前往未知的旅途中我沉沉睡去。

我知道我很愛睡覺,但也用不著揮我巴掌吧,
旁邊同學揮我巴掌才把我叫醒,
發現大家都醒了,或是根本沒睡吧......
大家圍著一個長方形木製桌不發一語,
旁邊友3個荷槍實彈跟之前博物館一模一樣的警察站崗。
試探警察後他們沒有什麼特別反應,
於是我與其他三個人玩起了橋牌。

2紅心,對方喊到的。
手上只有2張紅心,一張3和一張7,
其他牌實在不怎麼好,很長的黑桃最大只有K,
方塊只有一張J,
梅花雖然有一張A但其他還是爛牌,
雖然不想玩紅心還是得硬撐下去,
黑桃A、方塊A相繼打出,我很神勇的用梅花A吃下一墩後就隱型了,
牌爛到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進入牌局後半段,手上剩5張牌,
黑桃4、6、K,以及兩張還沒用的王牌。
看到對手出方塊,心裡正暗爽我可是地缺呢!
用小小紅心4吃到之後隨即丟出黑桃K再下一城,
我的黑桃真不是普通的長,
丟完K正好洗掉所有人的黑桃,
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隨便丟出黑桃4,
對手竟顧慮手牌上王牌不夠多不切牌,
嘗到甜頭後我又追加一張黑桃6,
這樣算算我們也吃到5墩了,隊友在搞笑阿都沒貢獻。
最後比較結果我們贏了這場牌局,
贏了又如何?能救我們脫離這個鳥地方嗎?

沒錯,我們可以離開了,就是贏的兩個人,
天底下有那麼好的事?
我連為什麼會被抓來這裡都還不知道呢!
臨走前我小心的問警察,
可否多帶我一個最好的朋友離開?
在他確認過朋友的身分後竟然允許我們三人一起走,
除了高興外還有分納悶,
警察怎麼那麼隨和?我們對他們沒有用處嗎?

離開時不是坐可笑的遊樂設施,而是坐一台全黑的轎車,
三個小孩坐後面、兩個警察坐前面,
窗戶都有圖上特殊反射顏料,我們完全看不到外面的情景,
就這樣把我們三人丟在我家門口後隨即離去。
家裡只有老爸和老姐,老媽正好去超市,
他們要相信這個遭遇實在難,
於是先叫老爸送兩個同學回家。
大概11點多時老爸、老姊、我才回來,
發現老媽在玻璃門上留著一張紙條:
「記得買雞塊,要酸的,酸的。」
有酸的雞塊?我姊解釋,
因為我們這個週末要去品嚐號稱世界最辣的雞塊,
所以今晚不能再吃辣的,要換換口味吃酸的。

三人下樓後媽媽正好開車回來,
4人坐上車準備再去一趟超級市場買怪怪雞塊,
突然一名駭客任務警察又出現了,
我無法分辨他跟之前那2個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真的都長一個樣。
他拿著槍指著車子對我們咆哮,
老媽卻異常的冷靜,淡淡一句:
「他沒這個膽打我們。」
就開車載我們離去。

不知道睡了多久,感覺好久好久、好累好累,
實在很懶的張開眼睛,家裡的車哪時候那麼舒服了。
這趟旅程是多麼詭異、奇怪的開始、又奇怪的結束。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
是老爸星期天早晨7點叫我起來幫他修電腦。
「幹!星期天不能讓我睡晚一點阿!」

●●●●●●●●●●●●●●●●●●

後記:

夢的印象很深刻,都沒有加油添醋,
全部忠實呈現,
其實人物、角色我都還記得,
但是全部人名打出來太雜亂,
而且各個時期的朋友、同學都有,
全部打出來反而會看不太懂,
既然是夢就不用計較太多了.....
夢到很多人~~~不用擔心不忽略啦XD

最後一段老爸那是真的...
一大早把我挖起來修DOS,
我對DOS根本一竅不通,
開始搞電腦時都已經是WINDOWS時代了= =

還記得我前陣子在研究「如何控制自己想夢什麼」,
我昨天睡覺前有看HBO在演絕地再生,
劇情還滿多相似處喔XD
不要小看一天的小事,都會影響到作夢內容,
即使跟朋友在MSN聊天一樣呢~~~


這就是今天的故事時間,
一段關於胖子寫夢境故事
        ------可歌可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