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數太多,無名不讓我貼,只能分兩篇。












                                            

 

 

十九、同時天涯淪落人

 

 

從手術前的手部多汗症、到手術後的代償性後遺症,小學、國中,認識的人中都沒有跟我一樣的情況,難免懷疑這是否為「罕見疾病」,不過高中突然發現林高峰竟然跟我一樣,其實我也不是自己發現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知道,怎麼看感覺他都沒有比我嚴重,寫字比我順暢多了,沒什麼負擔,不過跟我一樣彈琴的時候會有大麻煩就是了。一個是實驗組、一個是對照組,讓大家看看手術前後哪個比較好,我想他是佔了絕對上風,沒有代償性的困擾,看起來就像一般人一樣只是手部流汗多了點,而我根本是異類,頭不會流汗,身體活像噴水池。

這個手術算是一個全新的體驗,但我也不鼓勵林高峰去冒這個險,畢竟以現在醫學對這方面的成就,還是無法將待償性流汗的問題解決,我們比一般人會流汗,神經比較敏感,想避免手多汗,那多的汗也必須要有地方發洩,很基本的邏輯觀念,但後果往往沒有我們想像那麼簡單,我的手汗流到身體怎麼會有那麼驚人的表現?

一直對這個手術不以為然,很佩服林高峰對這方面比我積極多了,我幾乎沒有去查過資料,他竟然還找到奇摩有這方面的家族成立,也因為他研究很多,才決定不去動手術的吧。不過我屬於前段動手術的病患,9年前這個手術剛推出我就去動了,說自己是白老鼠也不為過吧,用我當前車之鑑讓林高峰免於更多的麻煩,我真是聖人一個啊!

林高峰,這段是獻給你的呢,未來的醫學界棟樑!拯救你的同胞吧!

 

 

 

 

                                            

 

 

二十、樂觀向前

 

 

我自認為是一個很樂觀的人,連老師在成績單評語都說我「天真爛漫」,好像活的不知死活似的。這方面對我的生理特質是很正面的吧,我猜。如果沒有抱持正面的想法,很難接受自己身體的不同,前面寫的夠心酸、夠血淚,但我覺得一切已成定局,倒不如跟自己做朋友,快樂的繼續活下去,好險社會新聞沒報過有人因為流汗過多而自殺的,可見我們這群的樂觀指數一定高於常人,頓時一陣驕傲感浮現!

接下來日子要怎麼走,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化,反正都差不多,同學、朋友,如果真的交情很好,也不會去嫌棄你,如果他真的無法諒解、無法接受,這種天生體質都無法包容的話,朋友也白當一場了。現在我還沒遇到惡劣到會攻擊我的人,算是我運氣好吧,也感謝週遭因為我而感到不便的人,多多包含啊!心存無限的感激,Peace Out

 

 

 

 

                                            

 

 

二十一、後記

 

 

「胖子的汗水辛酸血淚史」到這邊全部結束,破萬字的文章,我討厭「訴苦」的說法,只是想給大家茶餘飯後打發時間的故事,正如我在上集說的,不想讓很多有趣的事情隨時間而消失,存在電腦硬碟是不錯的辦法,既然要記錄成故事,倒不如分享給大家不是更好?

用這個暑假完成這系列3集的心得,下集在寫作時已經是暑期輔導開始,每天回家都很累,無法定下心來整理腦中的記憶,前幾天我又得腸胃炎,今天病才好,所以拖了一個星期才完成作品。不過終究是完成了,也算個人的一個新里程碑。

我不知道會多少人看這篇故事,很多朋友也不知道我有網誌、很多朋友看了沒有回應,都沒關係吧,我寫的快樂,大家看的舒服就好。也許有很多人覺得我無聊寫這幹麻,當作是充實自己網誌內容也是不錯的,我有自信這篇故事的娛樂效果不淺,拿身體自我解嘲也是我的風格吧!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說,永遠都要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很多挫折、悲傷都會消失的無影無蹤,每天起床給自己一個大微笑,保證一整天心情大好,還會覺得每個人都在對你笑!

最後,感謝大家回應的支持,謝謝大家的批評指教與捧場。有錯字的話請多包含,因為我下集沒有校稿,「的」、「得」時常分不清楚,請多原諒。

作品預告:從蟑螂系列(都完結了還有一堆蟑螂)、現在的汗水系列,目前還沒決定接下來要寫什麼,「胖子的發福史」、「胖子的歪理政治論」是我大概會寫的東西,內容當然是以輕鬆描述,至於要哪時候推出,實在沒個準,時間太難拿捏了。可以預知的字數都不會太多,應該一篇就能結束。

腸胃炎好了,感謝上帝!祝福大家天天開心!光明的未來我來囉!

 

 

2006/08/19 18:51 完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