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5--8/6(三)
聖地牙哥、Anthony's。










        從今天起到星期五,我姐跟公司請了三天假,開車前進聖地牙哥!陽光‧沙灘‧比基尼
        我們採用「隨性旅行計畫」,抄了一大堆景點地址,用GPS隨性遊覽。早上東摸摸西摸摸就這樣過去了,午餐又是吃了那家生意很好的飲茶。話說,今天下午,George有4張免費的天使隊門票,而且位子還滿貴的!但是因為聖地牙哥的住宿已經訂好了,所以我們就沒辦法去看免費球賽囉!
        聖地牙哥在洛杉磯以南約130公里,車程大概1個半小時。是個緯度低,但是氣候相對較為宜人的觀光勝地。鄰近靠海,海風徐徐相當涼爽,太陽雖大,但不至於熱汗狂暴。加上是美墨邊界的關係,當地有許多墨西哥人的餐廳和文化遺產,也讓聖地牙哥不僅具有觀光休閒的賣點,更擁有相當程度的文化內涵,是個相當適合週末遊憩的地點。
        今早買了包水果糖在車上吃,實在有夠難吃,根本是化學成分合成的色素糖,夠噁的了。

我覺得我把這邊的海灘拍髒了。

        下午4點左右到達聖地牙哥,先去鄰近的觀光海灘走走逛逛,不愧是南加州的頂級海域,碧海藍天,完全滿分。沙灘的深度很夠,不會走沒幾下就碰海,海鳥不怕人,也是滿有意思的。重點是遊客真的頗多,來衝浪為大宗。這區的海域海浪算小,適合初學者在此練習,也適合大人帶著小朋友來玩沙、玩水。
        不過我姐的夾腳拖不見了、加上我媽不是很喜歡海邊(他很怕曬太陽),所以我們只能在海邊走走晃晃,真是可惜了這邊完美的玩樂天堂啊!還有「堆積如山」的正妹!

        我們的旅館離聖地牙哥精華區有一小段距離,畢竟觀光精華區的消費是很驚人的。我們住的是兩大床房間,以美國人的size應該是雙人房,不過一晚也要90元美金(約台幣2700元),約莫3星級的旅館就要這樣的價錢還滿嚇人的。吃晚餐之前我姐要先小睡,所以我難得有電視看,上次看電視是在休士頓的事了。電影台都在播我看過的電影,看布萊德彼特在特洛伊:木馬屠城耀武揚威、007在縱橫天下當美式英雄、魔幻至尊的玩命魔術、還有丹佐華盛頓挑戰古典物理的時空線索。體育台依舊是棒球和橄欖球的天下。

海岸長度約是墾丁夏都的五倍長,沙灘上都是漲潮時衝上來的海草。

        晚餐,我們依循著美食地圖,到了Anthony's吃海鮮!其實除了海鮮,還有多樣的選擇。我們選了魚排拼盤、炸魷魚、牛排,加上他們的麵包超好吃又
是無限供應!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是食物美、氣氛佳、服務生又很逗趣,整體來說還不錯!
        聖地牙哥有著氣候、地理位置的特色,在美國的度假勝地排行上也是榜上有名,說來奇妙,緯度比洛杉磯低,氣候卻比洛杉磯舒適,要說靠海有大洋調節氣候,洛杉磯也是靠海啊!這部份與他們有小海灣有些關係,海水藉由規模不大的海灣靠近更內陸區域,適當的將惱人熱氣驅除。搭配上獨特的多元人文融爐,既有海鮮又有墨西哥道地美食。最後是誘人的沙岸及可大可小的浪花,讓觀光客絡繹不絕,自然當地的消費就會被不停的膨脹。我姐說他以後想來住在聖地牙哥,我想經濟狀況真的是一大阻礙啊!哈哈哈!

●美國小常識:
1. 聖地牙哥的機場相當鄰近主要高速公路(非機場公路),這點倒是滿特別的!不用走在機場公路就能看到飛機場全貌!

2. 聖地牙哥位於美墨邊界,許多地名都是以西班牙命名。J發的是氣音、L的發音也與英文不同,所以如果用英文去念西班牙地名,會搞出很多笑話!當然San(中譯「聖」)也是層出不窮。

3. 西岸的觀光勝地,是觀看日落的絕佳地點,我們的晚餐都是整片的落地窗,看著夕陽吃海鮮,無敵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