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以此文紀念老爸一枚。








從小到大,在我的眼中,父親節、母親節的重視率,
應該是10%、90%的差別,
小學的時候,每次5月都被規定要做母親節卡片,
管他是美術課、勞作課、什麼挖歌都要做母親節卡片,
有幾年還請家長到學校看一群小朋友耍白目表演,
而父親節是在暑假,根本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嘛....
我們教會也滿好笑的...
母親節以前都是送化妝品、送禮物,
最近幾年變成吃大餐....去吃什麼高級料理,
男生就留在教會吃便當= =
如果丈夫、兒子要跟的話自費...400~500塊錢錢起跳的Orz
去年的母親節他們去吃大餐、父親節時午餐"加菜",多幾道菜。
今年更搞笑,他們一樣吃大餐,我們...完全忽略...
上個星期天8/6正好是我們教會39周年,
全部焦點都在週年慶上,完全沒人知道隔兩天是父親節...
就這樣...連加菜都免了....黯淡的度過@@

聊聊我老爸好了...
近代以來奇人一隻,
學歷、工作看起來就很好笑:
台大畜牧系(將來是當獸醫、開農場的吧)
當兵當軍醫(哇靠,獸醫當軍醫用,屌)
去美國讀電腦研究所(真懷疑他用動物的專長怎麼考到電腦的)
第一個工作去教育部設計幼教軟體(真的會笑死我,那種人設計的東西能玩嗎= =)
第二個工作去莊臣賣清潔劑(莊臣應該大家耳熟能詳,他好像是坐辦公室打電腦的吧,還算正常)
第三個工作跑去大霸電子(我不知道那在幹麻的,最近股票很慘、要發展手機業垮台)
現在,跑去親戚旗下當工地經理@@
哇靠...不養動物、不搞電腦,跑去蓋房子= =
每次學校資料要我填老爸的工作,
不能選"工程師",他沒那麼高級。
可是又不能選"工人",他沒有真正的在蓋房子,
只是...一個經理?!
所以我完全不了解他的教育、他的工作關聯性到底在哪= =

現在老爸整天在念:
「我那個年代,讀書哪像你那麼輕鬆,整天鬼混鬼混,我那個年代阿~~~~」
你那個年代是什麼年代= =
現在的台大畜牧系都改名了,叫做...叫做什麼@@
總之...老爸根本沒資格念我= =
看他學的、現在做的就很好笑......
話說他去美國讀電腦,回來唱秋了一陣子,
在莊臣還算高手,現在....比我還爛....唉唉唉...
時代在進步、老人在退步....

老爸的小氣不是普通小氣....比學校旁邊的大方還小氣....
跟他去電器行可以龜到關門,跟店員喇賽一大堆到最後什麼都不買 = =
什麼東西都要蘑菇....東摸摸、西摸摸,搞了老半天什麼都不買就走了...
去吃豆漿店也很搞笑...多點個蛋餅也不行...唉唉...
而且還要自己算錢,好像永遠不相信店員一樣.....
店員:「先生這樣,是...」
老爸:「126元」
店員:「ㄟ...對耶...」
我們家每個星期天都會固定去一家豆漿店吃早餐,
其中一個店員都認識我老爸了,
店員:「老闆,你算多少?」
老爸:「喔..118」
店員:「沒錯沒錯~」
因為這種壞習慣被別人記得該覺得光榮嗎= =

更扯的是小時候要出國玩,
好像是去美國吧...老爸就是...愛玩不想花錢,
想玩免費的..
結果出國前夕我媽有事去外面住,
他就一直在家吵出國太貴不要去....
明明東西都處理好了他又在那裡吵吵吵....
好笑的是,當天是星期天我們應該要去教會的,
結果老爸起度爛不帶我跟我姊去= =
我們2個就在家玩大富翁= =
老爸...太幼稚了....
在那裡叫那麼大聲不知道在得意什麼:
「哇哈哈,你們沒有護照就不能出國拉~~」
真的...他就這麼說...
他把我們的護照藏起來了....這是一個大人應該有的行為嗎= =
把護照藏起來!!!!!
於是我跟我姐不玩大富翁了,開始找護照...
大人跟小孩玩躲貓貓,通常是不會贏的,
我們馬上就找到了....笑點在這裡....
一個大人....把護照....藏在床底下Orz
無言無言無言阿..............
後來還是去玩了,明明是他自己玩最爽...唉唉唉....

大家都說自助旅行可以玩比較多、不會一直趕場,
我同意拉,正確來說....是部分同意....
因為跟老爸去自助旅行就等著死翹翹....
目前我們家只有自助旅行過一次,
那一次過後短時間內沒人敢提自助旅行吧...還是跟團好XD
那是去英國倫敦,
飯店、什麼東西都訂好了,
早餐飯店招待,正常正常...
那午餐跟晚餐呢....太誇張了...
老爸整天在算開銷,導致有一半的食物都在麥當勞吃= =
他說.....速食店最便宜Orz
他們麥當勞比台灣還貴耶...而且又不合台灣人口味...
我應該把他們超值全餐都吃過一次了..除了素食飽以外= =
難得去吃ㄧ餐牛排,老爸又度爛不吃...超誇張的...
哪有人省錢、小氣到這種地步阿.......
我以後可不要變成他那種人...太點點點了.....

所謂「嚴父慈母」,我們家完全相反,
老媽強勢到一種境界,老爸的地位是被壓扁扁扁的XD
功課→老媽管、三餐洗衣→老媽做、發號司令→也是老媽,
所有你想的到的事情都是老媽做....
老爸都不知道在幹麻....
問他功課其實沒什麼幫助...他都說忘了= =
真懷疑他怎麼會取老媽當老婆....
老媽算是數一數二的強勢老婆耶...很恐怖的耶...
每次老爸都被念的很慘= =
明明都是同一件事情可以被念好幾年....唉唉唉....
狗改不了吃屎、豬改不了吃ㄆㄨㄣ、羊改不了吃紙、蟑螂改不了犯賤阿XD
有人說,夫妻分成兩種,一種是互補、一種是同性,
同性的意思就是情同意合,興趣、喜好都一樣自然會在一起,
我老爸老媽是屬於互補的,互補就是個性完全不一樣,
會時常幹架的那一種.......整天都在吵吵吵...
然後老爸真不像男人的弱勢XD  瘋狂弱勢XD...偷笑偷笑....
他們竟然是同一歲的耶...
結婚可以取(嫁)到同樣歲數的配偶還滿不錯的阿~~
不過老媽比老爸大......從權力掌握就知道老媽比老爸大XD

我肯定遺傳我老爸的大嗓門了...
羞愧羞愧...他說話不是普通的大聲,
加上咬字不清....用這招逗小孩應該滿有用的,
他在教會當小朋友的老師時,禱告最後都要說「奉主耶穌的名」
他每次都說成「鬨主耶穌的名」....
不錯經典的是「發瘋」,可以唸成「花轟」,那真的很好笑= =
好吧...我該慶幸只遺傳到嗓門大、沒有遺傳到咬字不清....
嗓門大在打棒球還滿好用的說...喊聲阿!!!
基因遺傳是門很有趣的學問,
我跟我姐以前討論過這類的問題,
突然發現我老爸的問題還真的很多= =
咬字不清、手汗、柔軟度欠佳、EQ待加強,
我遺傳他的手汗.......唉......(詳情請觀賞胖子的汗水心酸血淚史)
為什麼老爸有一大堆不好的基因呢....
這是所謂的"低等人種"嗎XD

最後一個特色...
他在我國中之前,應該是得了反應遲緩症,
每次都是:
我:「老爸」
我:「老爸」
我:「老爸~~~~」
我:「老爸!!!!!」(怒吼)
老爸:「蛤?」
我:「電話拉」
老爸:「....」(您的通話無回應,將轉入語音信箱)
我:「老爸!!!!!!!!!!!!!!!!!!!!!!!!!!!!!!!!!!!」
嚴重的耳背加反應遲鈍,
應該造成我以前不想找他講話的原因....好累耶= =
不過最近幾年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開竅,
在工地被鋼管打通任督二脈,開竅開竅....
反應速度進步許多....不過還能再快一點...@@

突然發現...我要寫的父親節雜記,
變成老爸的批鬥大會XD
優點還是....藏在自己心裡就好....他的優點在哪XD
忍不住就是想跟大家多分享他的缺點....笑點不錯多阿....
雖然說一說會有點感嘆,他是我老爸阿....
一個違背古代大男人傳統、小氣到亂七八糟、幼稚的無可救藥、完全狀況外的老爸。
送他一個父親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