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關於胖子遊大中至正
                 ------可歌可泣的故事


這星期是國小小鬼頭之旅最後一週,
心中卻不見一絲感傷....誰叫他們一直欺負我摩哇哈哈哈~~~
五天下來好像也沒發生什麼新鮮事,平常的過~~
只是他們真的很煩最愛告狀....
到底是為什麼要那麼愛告狀阿!!!!
整天都是老師他打我、老師他踢我、老師他XX我....
而且吵的永遠都是一樣的人,他們到底在幹麻 囧

--

上星期看到高宗賢的MSN狀態掛著:
「仰觀蒼穹四百年特展,8/8~9/13,中正紀念堂,歡迎參觀」
所以星期四下午就出動!!!!!!我真是病了,繼天文台之後,又去看天文的展覽XD
到了展場才赫然發現高宗賢竟然在那打工!!!!!
而且他的工作也太爆笑...要在門口吶喊:「歡迎參觀!!!!!」
國台英語精通歡迎~~~歡迎(台)~~Welcome~~~
我到了現場才發現是免費的,大大加分 哈哈哈~~~

他先很熱情的跟我喊「歡迎參觀~」然後才發現我是胖子XD

展場的東西精緻度要比天文台好上太多了...
高宗賢說這是國科會一年一度的展覽預算,看來真的很大手筆!!!!
數不盡的投影設備和音響設施,一進去真的讓氣氛變的很天文!!!!
尤其是配樂氣勢萬千大推阿!!!! 真想把音樂檔偷回家 哈哈哈~~

基本的尺度介紹、天文學發展過程、一些科學知識等等都有介紹,
運用大量的多媒體資源來說明,讓這個展覽給我有國外水準的感覺呢!!!!
實際實驗區我覺得也很妙,比薩斜塔測重力加速度很活潑、
還有抽成真空模擬輕重物體同時落地的真空管、讓重力消失的裝置等等,
液態望遠鏡、多波段觀測都讓我覺得還滿有趣的,
現場的解說志工有受過一定訓練說起來有條有理真是不賴!!!!
而且而且...
我還認出附中的啃雞腿老師!!!!
抱歉我忘記他的本名,因為我只給他上過一堂課...他是代課老師@@
不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嚷嚷著:「他肯!!他肯!!他肯!!!!!!」超激動XD
我還記得他是時報鷹的球迷 哈哈哈哈~~

我覺得這個丟黏土的裝置很好玩 哈哈哈~不過我可不敢爬上去,會垮掉= =


抽成70%真空,看看石頭和羽毛會不會同時落地~~
但是沒有完全真空,所以只能看出羽毛落地速度超級快!!!!!


他還沒開始操作我就知道他要說有關電梯的故事XD
不過這個裝置就是那種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貴到爆炸的東西.....
從美國幹來的XD


展場連天花板都可以好好利用,還真是不錯~~~

展場裡面還有迷你的3D立體劇場,在播國人自製的立體電影《土星之謎》預告片、
當然還有望遠鏡展出、星座解說設施等等,以上說的都有搭配多媒體,
整個參觀下來還沒有看到讀死書、看大型說明壓克力板的道具,超級活化!!!!
而且互動式操作也很多,可以從展場寄星空e-mail給自己,
也可以拍攝自己專屬的護照照片和L型夾,算是很大手筆的創意!!!!
還有故事區可以聽故事XDDD
不要笑我幼稚去跟小朋友搶位子聽故事~~
因為那可以躺在地上聽耶!!! 還有超軟的保麗龍大墊子超舒服哈哈哈~~
而且躺下來,就可以看到天花板裝飾的夜空,超美的啦!!!!

這是在觸控式螢幕上顯示的,作的很精緻吧!!!!
他還可以設計自己專屬的星座呢!!!!


可以去看看裡面會看見什麼XD

順帶一提,整個展場都是暗色調,所以自然而然很有情調,
讓天文吸引人之處無形之中就能傳達~~~~
照片影片都很漂亮很容易吸引民眾!!!!

最後我還在留言區留言,自以為很紅 哈哈哈哈~~~
不過聽高宗賢說我是師大地科系第一個去參觀的喔耶!!!!
所以他要我多打廣告,希望舊雨新知管他是誰都要去參觀哈哈哈~~~
我個人是還滿推薦大家去看的,一方面是免費、中正紀念堂交通也方便~~
而且內容我想值得大家花半天去逛逛~~~花時間也不多吧~~~~

他們就連告示牌都做成七彩LED燈會隨時變顏色!!!!
感覺整個就是超精緻的阿!!!!

唯一的缺點應該是紀念品店很弱,沒啥米東西....
我買了一片DVD結果是大地雷,我以為有什麼解說的,
但是只有40幾分鐘無限的音樂和太空照片跑馬燈,我要看這幹麻= =
頓時有點不爽 哈哈哈~~讓我這週的經濟又要陷入危機了XD

「2009科學季:仰觀蒼穹四百年」
8月8日起至9月13日止@中正紀念堂
開放時間:9:00~18:30(週一不休館)

--

回家發現收到學校寄來的成績單.....
我怎麼沒印象學校會寄成績單到家裡..
好像只有暑假會寄、寒假會等開學拿....
沒意外的這學期退步了,誰叫上學期有99分的歷史與電影= =
算啦算啦~~~管他的,講成績就一個大囧臉囉~~~

結果小鬼頭因為颱風假補上班....讓我下星期一還要去上最後一天課= =
為什麼我還要去上課呢!!!!!!! 好煩阿!!!!!!!!
我所剩無幾的暑假阿!!!!!!

羽球隊暑訓倒數中,真是越來越刺激哈哈哈哈~~
趕快把握現在把該看的電影、該看的小說幹掉,
準備去林口移地訓練隱居 哈哈哈~~~


這就是今天的故事時間,
一段關於胖子遊大中至正
         ------可歌可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