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7/25(五)
環球影城、黑暗騎士















       今天的行程相當簡單:去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玩整天。
       早上7:20隨老姐出門,先到星巴克買喝的和早餐,順便解決邱劭琪的紀念品。不過星巴克賣的杯子都好醜,所以沒有第一時間下手。隨後驅車前往捷運站轉捷運。
       gold line 12站、換車、與老姊道別,我跟老媽踏上征途。結果跟我姐的星巴克昂貴小蛋糕都丟在捷運上忘了拿,非常悽慘
       到達目的捷運站後,有免費接駁車(shuttle bus)供遊客使用。我們拿的票是老姐事先在cosco買的二日票,可以同票遊玩兩天,當然票價也不便宜,約40多塊美金。入口還需要驗指紋建檔,這也太高級了,十年前來都沒有這麼先進。

入口處的招牌標誌,相當顯眼!不過我沒注意看上面有沒有台灣......。

       我們很明智的從一進門就直奔環球影城相當有名的Studio Tour,坐著小巴士環繞Universal Studio的片廠、攝影棚和戶外造景及炫目的特效展示。靜態場景像世界大戰的災難現場、慾望師奶的城鎮街道、王牌天神2的藍幕、鬼靈精侏儸紀公園,以及一些西部片的黃沙滾滾。這些真的要看過電影的觀眾到現場才能有感動,不然根本不知道那些東西是幹麻用的,相當熱血啊!



侏儸紀公園一系列的柵欄和佈景。


藍幕看起來是不是很猛!

       特效更是吸引人,包括金剛的無人島、大白鯊的襲擊、洪水、東京甩尾的碰撞場面,還有千百年沒有變過的地鐵災難展示,最後是新增的神鬼傳奇歷險。以上都算是有名的作品,大家都看的津津有味。大部分的特效我都有錄影下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片子!
       這趟bus之旅大概45分鐘,將拍片現場完整呈現,雖然導遊都是講些較淺的介紹,不過也很夠意思的口沫橫飛啊!
       環球影城分為上下兩層,中間由超長電扶梯連接。下層是屬於娛樂性較強的遊樂設施,包括侏儸紀公園的火山歷險,重點在於滑水道之前的恐龍設計,還滿精緻的,不過滑水道有點短,我還沒開始尖叫就到平地了。神鬼傳奇雲霄飛車則是因為人太多浪費時間就沒去了。
       另外我最喜歡的是浴火赤子情的火災特效,其中展示他們在電影中如何詮釋"Backdraft"的方法。Backdraft是種火災的特殊現象,在密閉空間中的悶燒將空間外的空氣迅速吸入,然後發生大規模爆炸。特效現場用兩段式的影像介紹及最後的親臨現場,體驗高溫及高亮度的終極體驗。



身歷其境,回味無窮!

       還有Special Effects Stages也是很精采的表演,大致分為三個舞台:影像剪接、動作特效、演員配音。第一部份的影像剪接,主持人讓自願者上台擔任受害者與加害者,藉由影像剪接將現場購築成埃及的古老傳說。第二部份的動作特效,有如何流假血、受假傷,還有像金剛、咕嚕所使用的動態捕捉系統,用一組儀器套住自願者的四肢,隨著四肢移動、機器人就會做出同樣的動作。最後一個舞台是演員配音,像是金剛吼叫、眾人奔跑、兩人出拳打架等等,經過精密設計與執行,就能讓電影更加出色。非常令人大開眼界的半小時節目,精采!

阿波羅13的魅力始終不減。

       下層的四項遊樂設施大略介紹過後,上層則是屬於較靜態的部份。
       魔鬼終結者號稱3D劇場,其實演出內容更活潑,不只戴上立體眼鏡會感覺身歷其境,其中的阿諾還是有真人飾演跑出螢幕!果然味道夠重!而史瑞克探險更是自稱4D,其實說穿了就是除了戴眼鏡外,多了跟觀眾互動的部份:像是椅子會動、噴水、吹氣,沒有我更期待的4D突破,有點小失望。
       因為時間因素,我就沒有到鬼屋、Fear Factor Live參觀了。Fear Factor就是台灣AXN在播的誰敢來挑戰。他把電視中超噁心的吃蟑螂、極限運動等等活動搬上Live舞台,讓自願觀眾上台挑戰,我可不想剛吃完午餐就去裡面吐滿地,自然就逃走了。
       最後一個重點項目是新開幕的辛普森家庭探險。廣告做很大,往後的兩場棒球賽及所到之處都是辛普森的廣告,他們「一家人」甚至到道奇球場宣傳。排了非常非常非常長的隊伍終於等到了。原來他是每8個人一台車車,利用影像的移動,讓遊客有自己車在動的錯覺,其實車只是在原地亂跳而已。不過還滿妙的,是個不錯的創意,但是我一直在思考這個點子似乎在哪裡已經看過了。

客串版的蒙面俠蘇洛,女主角太醜了我不喜歡,我要麗塔瓊斯!

       我玩完下層後先去吃午餐,我老媽說他想「吃肉」,所以我買了兩份8.99美金的烤雞,一拿到手完全傻眼,兩隻半雞,根本就是全雞了。在美國我連一份食物都不見得吃的完,太可怕了。
       順帶一提,服務處有各國語言的導覽手冊,簡體中文掛著五星旗,繁體中文也掛著五星旗非常令人心寒啊!

       晚上我、老媽、老姐、Geroge一起去黑暗騎士。美國的電影院很妙,沒有劃位,所以不管早買票晚買票,重點是多早進去佔位子。而美國又有金票與銀票的優惠方案,金票比較貴一點,可以在任何時間到電影院看院線片;而銀票較便宜,但是新片上映前一週不得使用。但是這兩種優待票都比一般票價便宜就是了,這真是不錯的促銷手法,台灣可以多學習。
       電影院的剪票口設在「所有」廳的最外面,加上沒有劃位的關係,其實大家可以看完有買票的甲片後、繞到旁邊的廳免費看乙片,反正只要找沒人的位子就不會有人發現了。這樣根本就是看一票看到底!太HIGH了!而且可以帶外食,相當人性啊!
       因為我們四個人很白痴的開演前10分鐘才進去,做第二排,脖子都快斷掉了哭哭。美國人看電影超猛的,還會拍手、叫好,氣勢高昂啊哈哈哈!
       美國電影沒有字幕,連英文字幕都沒有,而黑暗騎士最妙的地方莫過於突然在香港人說話時出現英文字幕,我聽的最懂的語言,大家則需要字幕!
       我在旅途中的所有影評,會在20篇旅遊網誌打完後再另外跟大家分享,不過時間也有段差距了,我就只簡略的提一下感想囉!

環球影城在山坡上,視野還不錯!

       今天一整天都接受電影的洗禮,相當過癮!有一部分的紀念品也是在今天搞定的!(環球影城旁有道奇與天使的聯合商品館,沒有進去逛逛真是可惜。)

●美國小常識:
1. 美國電影院的預告片相當多,一直到公定的開演時間過了半小時才開始播正片。連明年才上映的電影都播了一大堆預告。

2. 環球影城的置物箱是刷卡付費,靠指紋辨認主人,相當高級啊!不過我媽不小心把信用卡所在櫃子裡,好險前一小時免費,不然我們就糗大了。

3. 看到懷舊電影走廊,發現自己還很年輕啊!好懷念ET!奧黛莉赫本或瑪麗蓮夢露似乎還很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