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7/24(四)
洛杉磯、小東京、日本在美博物館、當代美術館












        我出外睡覺時都會自然醒,照慣例六點半就睜開眼睛了,還是家裡枕頭好啊!
        今天老姐要上班七點多就出門了,George早上十點來載我們,讓我們順便體驗一下老姊的通勤生活。
        首先,我們要先自行開車到捷運站,把車停在捷運停車場,然後搭上gold line捷運從終點站坐到轉運站(類似台北車站),這條gold line就有12站,要坐半小時,之後我姐要轉捷運去上班,而我跟我媽則走出捷運站探險去!

我就睡在左邊的地板,相當溫馨的地板!

        從Uninon Station步行約10分鐘就能到LA市區著名的小東京(Little Tokyo),顧名思義就是很多日本商店的地方。George推薦我們要去一家人聲鼎沸的Sushi Gen吃生魚片,結果我看錯地址所以吃錯家!不過這家店的照燒豬肉飯也不錯吃,只是有點鹹。
        解決完午餐,就到隔壁的日本在美博物館(The Japanese American National Museum)參觀,基本上這名稱是我亂翻譯的,因為我找不到官方的中文翻譯。裡面展覽從第一代日本人移民美國的生活經驗,有許多當時保留下來的拓荒工具、文獻和圖片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關於二次大戰時的介紹。美國人因為珍珠港被襲擊,而大肆搜捕日本人並關進集中營,這部份的歷史是我完全不知道的!從集中營的模型看起來還滿像猶太集中營的,不過我想日本人應該比較幸福吧。不過日本人在這個展區把他們自己形容的無比痛苦,讓人有點無法忍受。
        這個博物館不算大,兩層樓都小小的,一個多小時就解決掉。之後沿著同條路直走,經過市政府時正好碰到當地的farm market,他們的草莓真的有夠難吃,又硬又酸,台灣水果真的很好吃!相信我!而香腸則是巨無霸,令人望之卻步。
        途中經過迪士尼音樂廳(Disney Concert Hall),特務行不行的場景,相信大家對他的外表還滿熟悉的。下午還沒到表演時間,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大家喜歡特務行不行嗎?這就是現場直擊!

        下一站是當代美術館(MOCA,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Los Angeles),個人覺得當代作品看了真的很不舒服,比畢卡索的鬼畫符可怕好幾倍,我實在不能了解其中一些作品的涵義是什麼。有一區都是描繪男性生殖器實在看不下去,在強調什麼勁啊?我還是覺得畫圖就像印象派畫的像一點比較好,以真實為目的,看這個展都快昏倒了,哈哈哈!

MOCA外面的裝置藝術,果然很前衛,都是廢鐵黏的。這是雞嗎?

        看完兩個博物館後到老姊的公司會合。來說說我姐的工作好了,他在某法律事務所做事,處理各國租借飛機的事務,像印度、土耳其都是他的交易範圍!我姐真的是「搞飛機」的,太酷了!而他所辦公的大樓則是全LA最高的商業大樓,好像73層左右。10月時他們會辦爬樓梯大賽,不過我姐沒打算去爬,太刺激承受不起。

市中心都是金融商業大樓,高度相對很突出。

        晚餐吃越南菜,美國食物真的是又貴又大,一頓飯一個人都是美金5塊錢(台幣150元)起跳,我吃一份剛剛好,對很多華人來說根本吃不完,真是量非常非常多啊!其中有一個甜點叫「三色冰」,是紅豆加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所做成的冰品,還滿好吃的,又有點綠豆沙的感覺。
        Arcadia地區最妙的要算是「大華超級市場」和「光華超級市場」了,名字果然都是東方味,裡面賣了很多台灣貨,可是是連我都沒看過的台灣貨,原來有些東西是「只外銷不內用」的。

        老姊的住處無線網路很弱,瘋狂斷線相當悲哀。而今天逛了兩個博物館,紀念品都非常可怕完全不想下手,前途堪憂哈哈哈。

我想,裡面應該沒有賣電腦吧。

●美國小常識:
1. 美國餐廳小費是客人愛給多少就給多少,老姊說一般都給價格的15%,吃華人餐廳則給少一點。我覺得還是台灣好,10%就是10%,完全不用擔心。

2. 台灣的稅包含在定價內,美國則否,所以不可能拿1塊錢去買定價1塊錢的東西,所以我永遠都拿鈔票去買東西,零錢好麻煩。

3. 師大學生證有英文,在國外可以買學生票,真不錯!(不然證件上全中文誰理你啊!)

4. 美國很多路口都沒有紅綠燈,駕駛者看到STOP標誌一定要停,非常有品!

5. LA的捷運不論距離,單趟一律1.25元,對長途旅客來說非常划算,而且沒有驗票,只有不定期查票,根本是良心事業。除了單程票,還有月票、儲值票。儲值票就有設扣款機在出入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g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